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钧:《灰姑娘》是写给全世界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13:49  北京日报
郑钧:《灰姑娘》是写给全世界的(图)

郑钧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昨天,郑钧9月25日北展剧场“你必须幸福”演唱会正式开票。郑钧以前都是在工人体育馆、首都体育馆这样的大场地开个唱,这一次却缩小了“势力范围”。是担心票房?面对这个有些“挑衅”的问题,郑钧表情平静语气却有些桀骜:“如果有10个人听,只要他们真正热爱音乐,那就值得;如果现场有10万人,但都是凑热闹的,这样的演出没意义!”

  《赤裸裸》、《灰姑娘》、《回到拉萨》、《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第三只眼》、《怒放》、《长安长安》……从1994年首张专辑亮相以来,郑钧给歌迷留下了太多难忘的作品。

  这一次,郑钧把演唱会的名称定为“你必须幸福”,是因此次演唱会他有可能唱新歌《你必须幸福》。说有可能,是因为郑钧自己都不知道到时候这首歌能不能完成。“我一直在努力写歌,如果不这样,我会觉得愧对周围的朋友和爱我的人。我会觉得我在他们的生命中毫无意义!不过,我写歌必须要有灵感,否则就会很慢,就像这首歌,写得很艰难!”

  《你必须幸福》其实是现阶段郑钧心态的写照。经历了离婚、再婚风波的他,更加明白“不管做什么事情,最终的目的都是找到活着的意义和方向,而其中幸福和快乐最重要”。他并未回避关于前妻的话题。“我们还是朋友。她现在很快乐,做自己想做的事,拥有自己想要的生活。”有人猜想演唱会上他不会再唱那首被认为是写给前妻的《灰姑娘》,而他坚定地说:“这首歌啥时都能唱,因为这首歌是写给全世界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