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击乐演奏家李飚带领孩子感受节奏魅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13:53  北京日报
打击乐演奏家李飚带领孩子感受节奏魅力(图)

演出现场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昨天,著名打击乐演奏家李飚来到中山公园音乐堂,通过“打开艺术之门”打击乐儿童夏令营,带领孩子们步入节奏所营造的音乐世界。

  “砰砰砰”“咚咚咚”“当当当”……各种打击乐器发出的声音,与孩子们的朗朗笑声合鸣,直击耳畔。与钢琴、小提琴等众多乐器相比,打击乐的门槛几乎为零,并且迎合了孩子们活泼好动的天性。此次夏令营分为4个班,孩子们在各自的教室里学得不亦乐乎。最小班的小朋友们大约四五岁,手舞足蹈地跟着老师打拍子;小班的同学们好奇地用木槌探索着马林巴上的音符;中班的孩子们每人一件小乐器,铃鼓、牛铃、木鱼、响板,同时敲打不同节奏,组成了一曲多彩而欢腾的打击乐曲。而大班的孩子们学得最认真,他们轮流打着小军鼓、架子鼓、邦戈鼓,鼓槌上下翻飞,而且还手脚并用,拍打胸脯、肩膀、跺脚……像模像样,俨然专业的小鼓手!

  8月16日、17日,中山公园音乐堂还将举行“小小魔术师—魔法夏令营”。

  本报记者 方非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