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统艺术再放光华 李玉刚日本巡演隆重启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17:11  新浪娱乐
传统艺术再放光华李玉刚日本巡演隆重启动(图)

李玉刚发布会现场为家乡捐款十万元

传统艺术再放光华李玉刚日本巡演隆重启动(图)

李玉刚一曲新贵妃醉酒醉倒全场

传统艺术再放光华李玉刚日本巡演隆重启动(图)

世界冠军王春露,冬奥会冠军周洋带来家乡泥土为李玉刚送行。

传统艺术再放光华李玉刚日本巡演隆重启动(图)

韩红现场为玉刚加油

  新浪娱乐讯 8月11日下午,中国国家一级演员、青年表演艺术家李玉刚《镜花水月》2010全球巡演日本东京演歌会在吉林大厦举行了隆重的发布会。这也是李玉刚继2009年7月28日在悉尼歌剧院成功举办《盛世霓裳》个人演唱会后,再一次把中国的传统艺术带出国门。当天,来自中日的百余家媒体出席了发布会,见证了李玉刚艺术生涯的又一个重要时刻。

视频:李玉刚日本演歌会启动 谭晶张梓琳等祝贺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被媒体关注和喜爱的李玉刚,不仅仅在中国享有美誉,更在促进我国与国际间文化交流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而这次巡演的第四站选在与我国传统文化大有渊源的日本,更是李玉刚为中日文化交流方面做出地一次全新的尝试。此次演歌会将于8月27、28、29在东京艺术剧院举行!

  李玉刚追随梅兰芳足迹    期待与日本艺术家交流

  从央视星光大道走出来的李玉刚,其表演艺术风格融汇了戏剧、歌曲、舞蹈、流行音乐等元素,将中华民族传统艺术辅以时尚包装,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征服了千万观众。而此次的东京巡演更是大打唯美牌,无论从舞美设计、服装造型、音乐等方面,全部是由一流的团队来打造的,可谓是将传统与时尚进行了完美地结合。

  当记者提到1956年梅兰芳大师到日本引起轰动,李玉刚此行是否会追随梅大师的仙迹,李玉刚表示,梅兰芳大师的艺术是京剧艺术的精粹,梅大师也是他心中的一座高峰。李玉刚说:“能有机会到日本进行交流,希望有机会看看梅兰芳大师当年留下的足迹,我会尽全力演出,让日本观众喜欢中国传统文化!”

  此次去日本巡演时,当地还安排了与日本传统的歌舞伎艺术家的交流活动。在被问到如何看待日本的歌舞伎艺术时,李玉刚说:“从日本的歌舞伎艺术中能够看出,它是与中国传统文化的表演艺术是相通相融的。这次去日本,我会好好学习观摩几场日本著名的歌舞伎表演剧目,并期待着和日本歌舞伎表演艺术家、宝塚艺术团的艺术家们进行深入的交流。

  李玉刚透露,为了做好交流,自己目前正在刻苦学习日语,除了问候交流用语之外,还将在日本演唱会上用日语演绎深受中日两国人民熟悉和喜爱的日本经典歌曲《星》,以向日本同行致敬。李玉刚版本的《星》将通过网络向中日两国歌迷朋友们征集演绎该经典作品的方案,相信这将会成为此次赴日演出的一大亮点。

  李玉刚日本巡演  坦言愿参演“红白歌会” 一定要唱中国曲目

  当天发布会上还播放了精心制作的李玉刚演歌会的宣传短片,引起现场所有媒体及嘉宾的强烈反响,有记者问李玉刚:如果日本的红白歌会邀请你,你会参加吗?对此,李玉刚当即表示:愿意参演,但是表演的节目一定是中国歌曲。

  主办方之一的中国国际文化的江凌总经理告诉记者,这次日本邀请方之所以对李玉刚信心十足,在东京艺术剧院连开三场,就是看中了李玉刚独特的表演艺术,同时也非常喜欢李玉刚这部充满中国文化审美内涵的《镜花水月》演歌会,尤其李玉刚将杜丽娘、杨贵妃、王昭君等古代女性形象演绎得丝丝入扣,更是令日方惊叹叫绝。江总介绍说,日本传统的歌舞伎艺人,大多更注重精致表演和舞蹈。而李玉刚男女声转换的唱法也一定会令日本观众耳目一新!

  李玉刚也表示,不仅要保留国内演出时的经典曲目,还会在化妆、服饰和表演上更加精准,特别在感情的演绎上会增加投入。李玉刚说希望通过自己真情的表演,让日本观众更加热爱中国传统文化。

  长白山到富士山   文化使者李玉刚驾起两国文化交流彩虹桥

  因为此次全球巡演第四站是在日本,而日本与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衣带水的邻邦,在文化艺术方面一直渊源颇深,梅兰芳大师第一次把京剧带出国门的地方就是日本,一共三次访问日本,与日本民众之间有着深厚的友谊,日本的歌舞伎艺术也从梅兰芳大师的表演中获得了不少的灵感。对于此次为什么会选择日本成为巡演第四站,李玉刚如实回答:梅兰芳先生是我一直以来崇拜的大师,日本歌舞伎表演也是我非常仰慕艺术,此次日本之行,也是向梅兰芳大师、日本歌舞伎艺术家的致敬。同时,想要让世界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就必须要走出去,让世界各地的朋友都能看到中华文化的精华。而日本离我们国家最近、一衣带水,在文化上更是有着很多共通之处,这次我是作为青年一代的文化使者赴日演出,首先要做好艺术的交流和学习。此外,我的家乡吉林也有一座美丽的山——长白山,此次日本之行我希望能够在长白山和富士山这二座山之间,架起一座文化交流的彩虹桥,也希望中国和日本两国的青年艺术家,能够在这个美丽的彩虹桥上编制出无数个美丽的传说……

  韩红意外到场  谭晶等好友送上祝福

  发布会上,当主持人和李玉刚正在台上交流的时候,现场来了一位“特别”嘉宾,行色匆匆,大家定睛一看,原来是著名歌手韩红。韩红是特别赶来为李玉刚的新闻发布会到场祝贺,韩红的出现令李玉刚很惊讶,李玉刚告诉记者,他没想到韩红会到现场,因为之前通过电话,说起过发布会的事情,但韩红工作太忙,估计很难到现场,韩红的意外出现,令李玉刚激情不已,李玉刚说:“我很崇敬韩红姐姐的人品和她的作品,她今天能来,我真的很开心!”,现场,韩红也特别强调,她很少帮助别的艺人助威站台,但李玉刚凭着自己的本事,一步步走到今天,从底层一点点的努力,这是令她非常欣赏李玉刚,韩红在现场说:“李玉刚是中国文化的新符号,我希望玉刚老弟在日本能够把中国的传统文化传播出去,让日本观众喜欢上中国和中国的文化!”

  发布会上,李玉刚的好朋友,著名歌手谭晶、世界小姐张梓琳、导演尹力、著名演员刘佩琦通过VCR也送出了祝福,他们也希望李玉刚能够顺利完成这次中日文化交流的活动,也希望李玉刚能够为国争光!

  冬奥冠军周洋赠李玉刚“乡土”  王春露送“奥林匹克旗”

  发布会上李玉刚带领着专属的新锐艺术团——玉泽东方艺术团,演唱了自己的代表曲目:《新贵妃醉酒》。风流俊美的妆扮,华丽的唱腔,灵活的男女声转换,不仅引起到场媒体及嘉宾们热烈的掌声,还引来了一位大牌“刚丝”的捧场-她就是冬奥会冠军周洋!

  而腼腆的周洋则表示:我是一名“刚丝”,我和我的爸爸妈妈也一直都特别喜欢玉刚哥哥的表演,不仅因为他是我们老乡,更因为他的表演,把那种中国传统文化的神韵把握地十分到位,这次玉刚哥哥到日本演出,我真心地祝福他日本的演唱会圆满举行,并且把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带到日本更好地交流!

  现场,周洋还拿出了送给李玉刚的二件礼物,一个用玻璃瓶装的东北特有的黑色泥土,周洋表示,玉刚哥哥要去日本演出了,作为老乡,把家乡的泥土送给他,希望他不但把中华艺术带到日本,还要把中国人的深情厚意带到日本!增进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除了黑土,周洋送给了李玉刚一个“冰凌花”的挂件,周洋说,因为自己是冰上项目的运动员,和玉刚哥哥又同是生长在东北冰天雪地的环境中,他希望玉刚在日本,也能够像她在冰上项目一样,为祖国争得荣誉!对于这位也是来自于吉林的小妹妹,李玉刚爱护有加:周洋能来,我感到特别开心,同是吉林人,周洋在冬奥会上为吉林争了光,更为祖国争了光。她是我们吉林的骄傲!

  同为东北人的世界冠军王春露也来到现场,还亲手带来了一面冬奥会的纪念旗帜,王春露说:“希望李玉刚能够在艺术的赛场上,为中国争得荣誉!”主持人刘芳菲笑着说:“冬天的时候,李玉刚为你们速滑队打气!夏天了,你们又为李玉刚送行!”

  发布会当天,许多 “刚丝”也来到现场为李玉刚赴日演出打气助威。来自全国各地几十位“刚丝”代表决定组团前往,远赴日本东京支持自己的偶像。为保证能看满日本三场演出,“刚丝”们早已提前购买了日本每一场的演出门票。

  李玉刚现场捐款10万元  彰显赤子之心

  进入七月以来,吉林省受到严重的洪水灾害。身为吉林人的李玉刚焦急万分,“最近一段时间看到我们省委、省政府、军区战士、消防官兵、还有我们家乡的亲人们都在参与抗洪抢险斗争,身为吉林的儿子,我责无旁贷。我决定以《镜花水月》的名义,捐出十万元人民币,来尽一份吉林人的赤子之心,也希望家乡人民在政府的领导下早日战胜洪水,恢复安康幸福的生活”。

  因为日本巡演无法抽身参加家乡的赈灾演出,李玉刚便在发布会当场把赈灾捐款交给了吉林卫视的代表,希望他把这十万元捐款捐给家乡。这份对于家乡的深情,令到场的媒体及嘉宾十分感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