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夏季音乐节余隆携上交首次篷房音乐厅排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17:35  新浪娱乐
上海夏季音乐节余隆携上交首次篷房音乐厅排练

余隆在帐篷音乐厅排练

上海夏季音乐节余隆携上交首次篷房音乐厅排练

上交在帐篷音乐厅排练

上海夏季音乐节余隆携上交首次篷房音乐厅排练

指挥家余隆

  新浪娱乐讯 8月10日,距上海夏季音乐节开幕还有两天,国内首次为古典音乐节搭建的篷房音乐厅正式交付使用,余隆携上海交响乐团来到篷房音乐厅进行第一次正式排练。

  走进能容纳800名观众的音乐厅内,全然忘记了时值8月酷暑,舒适宜人。排练间歇,仔细聆听,篷房外的丝丝蝉鸣隐约入耳,上演一场自然界的交响曲。“这正是一个典型的夏季音乐节给人的感觉。”参加过多次音乐节的一位演奏人员这样说。

  刚刚结束了假期的演奏员们假期结束后第一次聚在舞台上“有种久违的感觉,那么多人又能聚在一起,而且在这样的音乐厅,感觉很熟悉又很新鲜”。

  音乐总监余隆在激情洋溢的指挥下,带领乐团排练了开幕当天的曲目。演奏完一幕曲目后,余隆会与演奏人员进行互动交流。演奏到气势磅礴之处,他也会随着音乐大声说“起来”,从而带动演奏人员们的音乐情绪。每当乐团完美的演奏完一曲后,大家纷纷鼓掌为自己和乐手加油,连音乐厅后方的调音师也随着音乐左摇右晃,沉醉其中。当《罗马的松树》第四幕演奏完后,余隆对音乐厅后方的大号演奏家竖起大拇指“Bravo,bravo”。余隆总是不忘他的幽默:“这里乐曲里面的鸟叫声不能像小孩撒尿一样啊。”台下大笑,也明白了指挥的意思。

  对于观众一直关心的音响问题,现场也得到了验证,据音响师介绍,“上午的排练音响没有完全打开,如果全部打开,篷房音乐厅的音响效果与一般音乐厅没有太大差别。观众完全不用担心。”据介绍,音响设备将于8月10日下午全部调试完毕,为音乐节开幕做好充分准备。

  在排练现场还来了一位72岁头发斑白的老人。老人姓黄,据介绍,他是看到报纸报道夏季音乐节即将开幕,来这边看看正好遇见乐团排练。黄老伯是古典音乐的超级乐迷,他说,这次上海也能举办像国外一样的夏季音乐节,自己感到又激动又欣慰。“能在篷房举办音乐会本来就不容易,能让更多人接触古典音乐真是一件好事啊。”黄老伯说。黄老伯经常去音乐厅听音乐会,对在篷房开音乐会感到非常好奇且期待。排练结束后,他说:“这个篷房里的音乐会和在音乐厅的也差不了多少嘛。”于秀莲/供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