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中国夫妇明晚“琴瑟合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10:14  北京晨报
盛中国夫妇明晚“琴瑟合鸣”

盛中国夫妇

  明天,中山音乐堂将迎来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盛中国与夫人、日本钢琴演奏家濑田裕子。被誉为“黄金搭档”的盛中国夫妇从1985年起就一起同台演出,以很高的艺术造诣与艺术修养征服了一批又一批观众。明晚,他们将为观众献上《梁祝》、《彩云追月》、《流浪者之歌》等中外经典曲目。

  看点一:琴瑟合鸣

  盛中国出生于音乐世家,五岁开始学习小提琴,九岁为电台录制音乐节目,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被称赞为“天才琴童”。他的妻子濑田裕子2岁时对音乐产生了极大兴趣,并表现出不凡天赋,5岁开始接受正规而严格的钢琴弹奏训练,6岁登台演奏舒伯特的即兴曲,13岁与日本著名的东京交响乐团合作演出了莫扎特的双钢琴协奏曲,有“神童”之称,被日本威望音乐评论家誉为“会用钢琴唱歌的演奏家”。

  盛中国和濑田裕子从1985年开始同台演出,夫妻二人配合默契,二十五年间频频在国内外巡演,广受好评,两人的演出琴瑟合鸣,征服了国内外观众。

  看点二:经典再现

  明晚,这对跨国伉俪合作演出的《盛中国濑田裕子钢琴小提琴名曲音乐会》将是一台中外名曲合璧的精品音乐会,曲目除了经典的《梁祝》,还有萨拉萨蒂的《流浪者之歌》、舒曼的《奉献》等西方名篇,此外,观众还能欣赏到耳熟能详的《牧童短笛》、《彩云追月》、《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曲目。

  这场音乐会作为“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之一,最贵不超过百元的票价能让更多观众欣赏到这对伉俪的精彩演奏。相信他们充满默契和情意的演奏能让观众度过一个回味无穷的夏夜。

  实习记者 吴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