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歌星谈上海音乐环境 为何不温不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16:45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日前,LOVE RADIO103.7FM举行 “我爱上海——LOVERADIO五周年庆生飙歌会”,沈小岑、罗中旭李泉胡彦斌尚雯婕、黄龄及薛之谦、马海生、高娅媛、赵英俊等型秀选手轮番登台开唱。此次飙歌会聚集了上海上世纪八十年代至今的众多本地歌手,他们有的留守在上海打拼,有的辗转各处发展,他们共同揭秘了上海乐坛不温不火的原因。

  20年前走红上海滩的歌星沈小岑呼吁更多的上海音乐人应该站到音乐第一线,对于许多歌手纷纷“北漂”,她也表示理解,但她同时认为,“不管在哪里,做音乐一定要坚持自己的音乐风格,不要随大流。”李泉同样感慨:“现在半数编曲、录音的人都是从上海出去的。其实上海有很多音乐人都不错,可以算得上是音乐界的中流砥柱,但就是冒不出来。 ”

  老东家是华谊音乐的尚雯婕,则承认北上发展给自己带来了更高的知名度,但她仍十分看好上海的音乐环境,“上海有很多懂音乐的人,许多歌手都把上海作为音乐会的目的地。”已在北京安家落户的罗中旭则表示,“其实不仅仅是上海,全国的音乐人都去北京发展。这是因为北京每年有很多固定的音乐节,不仅有原创音乐的土壤,还有展现的舞台。所以上海应该多学习,举办更多的音乐节。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