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哲琴重返广州开个唱 四张专辑经典一网打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8:33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郭珊实习生/徐俪洋涂力万)凭借《阿姐鼓》蜚声国际的著名音乐人朱哲琴日前在穗举行发布会,宣布将于8月31日在广州大剧院举行《听·见·朱哲琴》演唱会。在广州土生土长的朱哲琴,回忆故乡时不禁潸然泪下,表示想把过去四张专辑里的经典歌曲一网打尽,用歌声表达感恩之情。

  离开广州已有20年之久的朱哲琴,坦言用20年时间,通过游历世界去“寻找自己”。这段淡出公众视野的日子,让她开始意识到生命的价值在于创作的质量而非生命的长短,她开始为保护推动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文化而努力,并于2009年被联合国授予“中国亲善大使”的称号。她表示这是一种巨大的转变,从“一个人”到“不是一个人”。“过去的朱哲琴只是想着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现在的朱哲琴希望自己能够做更多公益类的项目去帮助人们继承那些将要被历史遗忘抛弃的民族工艺民族艺术,同时也把中国的文化、中国民族的歌曲推向世界。”

  过去很多人都认为朱哲琴的音乐是一种小众音乐,曲高和寡。不过据广州大剧院的工作人员透露,朱哲琴演唱会的票房很高,而她的歌曲也并不是曲高和寡,曾经就有选秀的歌手在比赛的过程中演唱过她的《一个真实的故事》。

  对于同样是演唱民族风格的类似歌手萨顶顶,朱哲琴表示她很期待中国有更多这样的歌手诞生并欢迎和鼓励把中国民族文化传遍世界。但她也认为自己与萨顶顶的风格是不一样的,自己会坚持个性。

  朱哲琴还透露,演唱会不会单纯复制《阿姐鼓》等个人代表歌曲,而是会通过新奇的方式重新演绎,具体形式仍在调整之中。朱哲琴自信地表示:“我的演唱会不是CD拷贝,创造是人生最有意义的事,我相信经过20年时间,我不会再站在原地。”

  在发布会上,她多次双手合十对一直等待、支持她的歌迷表示感谢。据悉,她先后发行的四张专辑,在广州都获得了不俗的市场反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