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5:28  新浪娱乐
“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简介

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

  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东部,有世界上著名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成立于2007年,是以生活在呼伦贝尔地区的巴尔虎、布里亚特蒙古族部落为主,加上鄂伦春族、鄂温克族、达斡尔族等人口较少民族的孩子们组成。是中国第一个少数民族儿童合唱团。

  “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现有四十余名孩子,小的5岁,大的13岁,其中三分之二来自于草原、林区和农庄。他们用五种自己民族的语言演唱的三十余首歌曲,全部是代代相传的民歌和童谣。

  “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成立至今,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呼和浩特、厦门、深圳、香港、台湾等地举办了三十余场《五彩传说 – 草原童年的歌谣》心生态童声嘉年华专场演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2010年,合唱团携全新的演出剧目《家园 – 五彩传说的童谣》,以上海世博会为首演舞台,展开新的旅程。

  “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为注册的非牟利儿童文化团体。并设立了“五彩儿童专项基金”,以资助中国少数民族儿童的文化和教育事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