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洒满阳光的新疆》保利剧院献演 感受民族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7:00  南方都市报
《洒满阳光的新疆》保利剧院献演感受民族文化

《洒满阳光的新疆》体现了民族与时尚的融合。

  来自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的大型歌舞晚会《洒满阳光的新疆》,将于8月20日在深圳保利剧院演出。此次保利剧院为了响应“文化援疆”号召,深入新疆观摩了多场民族歌舞演出,挑选出最具新疆特色且演出质量最高的歌舞剧《洒满阳光的新疆》,将新疆绚烂的民族文化呈现给各地观众。

  《洒满阳光的新疆》把民族最淳朴、最真实、最有各民族特色的精华部分融入节目,抓住民族的元素进行创新,增强了节目的生命力。为确保高起点、高水准,这台晚会特邀中国歌舞团创作室副主任、国家一级编导刘江担任总导演,总政歌舞团中国剧院主任、中国舞美协会副会长、全国著名舞美设计师毕启亮担任舞台灯光总设计,东方歌舞团著名音乐制作人卞留念任音乐总监。

  此次晚会由西域风、天山情、七彩练、欢乐颂和尾声五部分组成。通过现代艺术手段,透过灯光、布景、舞台设计、服饰、编舞、舞蹈、表演等,再现了新疆各少数民族的生活、传说、传统节日、婚恋习俗等,并赋予新疆传统民族舞蹈新的表现力,呈现出原生态与现代时尚有机融合的特点,既有《刀郎麦西来甫》,又有新疆的传统舞蹈《顶碗舞》,还有家喻户晓的歌舞《古丽比塔》,整台歌舞无论是创意还是表现形式,处处体现了民族与时尚的融合,体现了新疆歌舞团的创新、创造精神。

  ●时间:8月20日20:00

  ●地点:深圳保利剧院

  ●票价:80、180、280、380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