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举办合唱节123支队伍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7:53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聂 灿)经过4个月的组织,首届深圳合唱节将于8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123支合唱团队将先后登台亮相。

  据了解,本次合唱节将持续至9月20日,13场合唱比赛全部免费向市民开放。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市文体旅游局、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市文联联合主办。

  合唱节组委会负责人杨素贤介绍,首届深圳合唱节是继去年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群众合唱比赛后举办的又一次大型群众合唱赛事。17日至23日期间,将先后举行首届深圳合唱节启动仪式暨罗湖区专场、总工会专场、市直机关专场等10个专场决赛。9月15日、16日将举行3场总决赛。9月20日将在深圳音乐厅举行颁奖晚会。

  本届合唱艺术节将借鉴以往合唱活动的成功经验,将采用“统一策划,资源共享,分区选拔,集中比赛”的运作机制,把队伍的选拔过程与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结合起来,将合唱节宗旨定位为“普及、参与、提高”。为鼓励演唱深圳原创作品,合唱节制订了参赛队伍演唱新作品给予加分的规定。

  为迎接各专场合唱决赛,各参赛队伍的排练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代表深圳合唱水平的市文联音协合唱团、深圳中学合唱团、高级中学合唱团都已投入紧张的排练;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也首次组建了自己的合唱队伍报名参与,并创作演唱会歌《为文博会歌唱》;坪山新区共组织了14支队伍参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