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音乐节15日演出调整 哀悼舟曲遇难同胞(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4日19:19  新浪娱乐
夏季音乐节15日演出调整哀悼舟曲遇难同胞(图)

刘珅(于秀莲摄)

  新浪娱乐讯 8月15日,上海夏季音乐节进入第四天,而离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发生也已经第七天了,为了表达对受灾同胞的深切哀悼,原定于15日当晚7点半的演出“上交和中国爱乐演绎马勒”将调整到16日上午9点半,观众可凭原门票入场,购买15日上午开放式排练的观众可观看其他场次的开放式排练。

  此次演出的《大地之歌》(室内乐版)、《马勒第四》(室内乐版)是乐坛上的罕演曲目,以此来纪念马勒诞辰一百五十周年,音乐会的波折似乎是马勒生前多舛命运的延续,《大地之歌》取材于中国唐诗,极具中国韵味,我们也更能从这首曲子中体恤舟曲受灾群众丢失家园的痛楚。

  演出排练时,隔着排练厅的大门就听到声声高亢而又饱满的女高音,走进门去却发现是一位身穿黑色小马甲、运动鞋、身高不过一米三的小男孩,他就是此次音乐会的童声刘珅。出生于音乐世家的刘珅三岁时在听了木偶版的歌剧“魔笛”后爱上了歌剧,五岁时就熟悉了《茶花女》中的许多唱段,六岁时即参加了歌剧《魔笛》的北京、上海巡演,扮演其中花腔女高音夜后的角色,大受好评,并被媒体誉为“歌坛神童”。但他却从来没有正式学过声乐,只是完全凭自己的兴趣在家听歌剧唱片模仿其中唱段。小男孩也具有与生俱来的乐感和对旋律的超强记忆力,如接到此次演出任务后,用三天的时间就完全记住了马勒《第四交响曲》的旋律,并跟随爸爸用十天的时间掌握了发音纯正的德语歌词。刘珅的父母都是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 

  16号神童刘珅将携手中国爱乐登上夏季音乐节舞台,让沪上观众一饱耳福,除此还有男高音丁毅、女中音杨洁,这天大家将用歌声为舟曲祈福。

  于秀莲供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