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策划:韩国乐坛发展攻略 韩流风能否长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14:22  新浪娱乐
独家策划:韩国乐坛发展攻略韩流风能否长吹
李孝利对海外市场有些抗拒,于是在大红之后都没有开拓海外的想法
独家策划:韩国乐坛发展攻略韩流风能否长吹
Browneyedgirls短期内应该是没有出国发展计划的
独家策划:韩国乐坛发展攻略韩流风能否长吹
孙谭菲在最顶尖的时候给自己提出挑战的,绝对是超级苛求自己的“自虐狂”
独家策划:韩国乐坛发展攻略韩流风能否长吹
徐太志制作专辑的初衷都是为了国内的Fans,他是韩国流行音乐的先锋

   编者按:似乎没有哪个国家的歌手如此喜欢进军海外,可这确实是韩国歌谣界的现状。只要在国内闯出了名堂,马上就想到外面的世界感受一番。一切都源于,韩国唱片市场的日渐萎缩。

  新浪娱乐讯 上世纪九十年代,是韩国唱片市场的黄金时期,众多上百万的专辑大都是那个时期被创造来的。那些前辈歌手们也创造出了后辈们难以超越的纪录。随着韩国唱片市场的日渐低迷,除了少数的顶级歌手固守国内,越来越多的韩国歌手选择海外求生,开辟事业版图是其一,希望在陌生的环境中证明自己也是一大动力。只不过,不管他们在韩国是多么的如日中天,只要踏出国门一切都将重新开始,同时每个人的境遇也将不再相同。有人大获成功衣锦还乡,也有人一无所获黯然归来,这其中永远是失败者众,成功者寡。现在,请跟随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他们进军海外的历程以及其中的苦与乐。

  固守本土:正当红 无心向外

  在众多歌手与组合都着眼于国际化的如今,还有一批人固守着本土音乐市场,心无杂念。他们中的大部分都已经在韩国国内达到了一定的高度,疲于应付繁忙的日程,并且也没有足够的勇气抛开一切从头开始。

  神级Star 拒不出“门”

  在固守本土的这群人中,李孝利就是一个代表。已经是韩国人心目中女神一样的李孝利,可以说达到了别人无法超越甚至自己也很难自我突破的境界,如果还想继续证明自己,唯一的途径就是转战他国。然而李孝利在多种场合公开表示从来也没有进军海外的计划。事实上李孝利曾经参与过M.net在日本举办的大型歌会活动,来自异国的性感风情也让日本观众大为惊艳,但她对于海外市场从来也没有想法。早年李孝利也曾作为Fink.l的一员到过中国,有传言表示早年的经历让她对海外市场有些抗拒,于是在大红之后都没有开拓海外的想法。对于固守韩国,她的解释是国内活动已经十分费神,而且自己也无法抛下韩国的Fans远走他乡。

  除了李孝利,另一位神秘的明星就是徐太志。作为韩国歌谣界的绝对一线,他也从来没有过进军国外的计划。虽然常年不在韩国,专辑的制作也大部分在国外完成,不过他制作专辑的初衷都是为了国内的Fans。徐太志是韩国流行音乐的先锋,如今的韩流如果寻根溯源,怕是要找到他的身上。据说这位大师,早年也曾想过带着徐太志和孩子们进军日本,后来因为没有谈拢,他也彻底断了进军国外的想法。

  风头正劲无暇他顾

  除了大牌一线,还有一类歌手不愿意开拓海外市场,或者说是暂时不想出国。在国内风头正劲的时候,哪个人不是抓紧时间享受欢呼和掌声呢?在最顶尖的时候给自己提出挑战的,绝对是超级苛求自己的“自虐狂”。相信孙谭菲、Brown Eyed Girls等正当红的歌手或组合,短期内应该是没有这样的计划的。这其中也有一种比较特殊的情况,就是我们后面会提到的Epik High。虽然在国外开了演唱会,不过他们的初衷却完全不是进军海外。因为他们的音乐根植于脚下的土壤,一旦离开就容易水土不服,甚至枯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