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娱独家策划:乐坛发展攻略--转战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14:22  新浪娱乐
韩娱独家策划:乐坛发展攻略--转战中国
蔡妍除了漂亮性感,她的好脾气和发自内心对中国的喜爱收到中国fans喜爱
韩娱独家策划:乐坛发展攻略--转战中国
张娜拉在韩国的某个节目中透露一旦经费紧张就回来中国参加商演
韩娱独家策划:乐坛发展攻略--转战中国
韩庚对Super junior打进中国市场时起到推动作用

  中国市场也是韩国歌谣界不能忽视的一个地方,只不过歌手来到中国发展或是为了一种情节,或是为了实际的利益,而不像去日本一样,证明自己的目的更大一些。

  1)韩流始祖的中国情结

  H.O.T在中国刮起韩乐旋风后,以H.O.T为代表的同时期组合成了很多人年少时的美好回忆。随着年龄增长,那种怀旧的情节仍然法散去。一些老牌的韩流明星也因此来到了中国发展。H.O.T的各位成员就是其中的代表。安七炫不仅时刻表现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也积极投身到中国的慈善事业中,建立了良好的公众形象。而张佑赫在退伍之后更是签约了华谊,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可见一斑。他在5月份举行的个人演唱会,也展现出了并未褪色的舞台魅力。H.O.T的老大文熙俊在退伍后也数次来到中国参加活动,对于歌迷们多年不离不弃的支持很是感慨,也有在中国一展宏图的决心。

  比H.O.T稍晚些的神话,虽然在组合早期重心放在日本,但随着后来发现了中国市场有众多的Fans支持,他们来到中国的次数也越来越频繁。申彗星Junjin李珉宇、Andy以及金东万,都以个人活动的形式来中国举办活动不止一次,而中国的橙色公主们也展现出了数年如一日的忠诚。相信等到神话成员退伍再聚首后,依然会把中国作为活动的首选。

  2)SM公司的中国征伐战

  早在H.O.T时期,SM公司就尝到了中国市场的甜头,否则也就不会正式设立分公司了。因为H.O.T之后的神话主打日本市场,因此后来的东方神起在出道之后的几年,不仅发行中文版歌曲还多次来中国参加活动,在聚集了大批死忠后,SM公司果断地带领他们再次转战日本。而通过东方神起,一批更年轻的粉丝被聚集了起来,也为后来的Super Junior进军中国打下了基础。引进中国练习生韩庚,就是为了向中国市场示好。不能否认韩庚在Super Junior打进中国市场时起到的推动作用,而如今韩庚与SM解约,也必然会对Super Junior在中国的活动产生影响。

  帅气的外形,劲爆的歌舞,以及更高端的包装方式,让SM公司的组合迅速成为了这一代韩流的领军人物。随后的少女时代SHINee、f(x)都具有能让中国大众轻易接受的元素。越来越频繁的SM家族演唱会,每次都聚集了SM公司顶尖的艺人来到上海,由此可见SM公司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3)JYP的世界战略 中国占一环

  可以说JYP培养的是最国际化的艺人。从RainWonder Girls,哪个都是以国际作为最终目标的。前面我们提到了Wonder girls在出道前就与中文老师合住,中文口音十分地道。只是因为没有长期停留在中国,所以宣传效果打了折扣,否则以《Tell Me》和《Nobody》在中国的普及程度,Wonder Girls现在的人气一定不是现在的程度。随后JYP推出的2AM和2PM,也在出道后不久来到中国。朴镇荣还与中国公司合作推出中国女歌手刘忻,誓要融入中国本土音乐圈。不久前,JYP推出了四人女子组合Miss A,其中竟然有两名成员来自中国,可以预见Miss A登陆中国的日子也不会太远了。

  4)“韩星圈钱”不能以偏概全

  近两年来,越来越多的在韩国已经处于二三线的歌手也转而来到中国发展,虽然打的名号是文化交流或开拓中国市场,而实际上经济方面的利益更大一些。由此引发了一系列的“韩星圈钱”等说法,也让韩国歌手在中国的形象一落千丈。张娜拉在韩国的某个节目中透露一旦经费紧张就回来中国参加商演,以及李贞贤在节目中大曝“用歌声击退山贼”等诸如此类的韩星言论,实在让身在中国的观众们哭笑不得。

  在众多来中国发展的韩星中,蔡妍算得上比较讨喜的一位。她早年征战日本,韩国出道后成为一线歌手,随后来到中国发展。除了漂亮性感,她的好脾气和发自内心对中国的喜爱,也让很多中国观众对她心生好感。每次在韩国发行了新曲,她都会来到中国兢兢业业地宣传。最近刚刚在韩国发行了新迷你单曲《Look At》,而今年从7月到12月,她也会在中国多个城市举行巡演。诚意与敬业精神令人钦佩。(Toji)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