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约多瑙河》主题音乐会倾情演绎蓝色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18:21  新浪娱乐
《相约多瑙河》主题音乐会倾情演绎蓝色经典

北京音乐会海报

  新浪娱乐讯 大型电视系列片《相约多瑙河》主题音乐会将分别于2010年8月7日在广州白云会议中心、8月9-10日在东莞玉兰大剧院、8月24日在北京保利剧院盛情演出。届时,来自多瑙河沿岸各国的顶级音乐家,将与中国音乐家联袂演绎多瑙河蓝色经典,打造一台中西合璧、高雅精致、独具特色的音乐盛宴。

  《相约多瑙河》主题音乐会有幸邀请到世界著名指挥家伯恩哈德o施泰纳、伊戈尔o布迪恩斯特恩,著名女高音艾芬林o诺娃,著名男高音艾里亚o列文斯基,匈牙利顶级钢琴家麦克o列文 ,世界级钢琴大师安东o科迪及世界著名小提琴家约万o博戈萨夫列维奇等音乐大师来华,与国内著名指挥家范焘先生和中国电影乐团一起,为大家奉上源自多瑙河畔的天籁之音。

  多瑙河流经欧洲10个国家,享有“音乐之河”之美誉。多瑙河畔的“音乐之都”维也纳诞生过维也纳古典乐派代表人物、钢琴协奏曲的奠基人莫扎特;集作曲家、钢琴家、指挥家于一身的“乐圣”贝多芬;奥地利多产作曲家约翰o斯特劳斯;浪漫主义音乐的代表人物、“钢琴之王”李斯特以及世界著名指挥大师卡拉扬等一大批蜚声国际的音乐家。这里也曾谱写出一首首以多瑙河自身为创作灵感的,如《蓝色多瑙河》、《多瑙河之波》等一系列世界名曲。

  多瑙河音乐像潺潺流淌的河水一样,轻盈、空灵。其表现形式以圆舞曲为主,为人们展现出多瑙河沿岸独具一格的风土人情和无与伦比的优美景致,使人们不知不觉地沉醉于如诗一般的优雅意境中,而激越曲调则以贝多芬的交响乐曲为主,铿锵有力,振聋发聩。本次音乐会将为大家呈现包括歌剧、圆舞曲、小提琴独奏、钢琴协奏曲、匈牙利舞曲等在内的各种形式的多瑙河音乐。其中包括贝多芬的艾格蒙特序曲和F大调浪漫曲两首作品。F大调浪漫曲是贝多芬仅有的两首小提琴浪漫曲之一,采用回旋曲形式,处处洋溢着优美的韵律,充分体现出了作者在旋律创作方面的天才手笔,这首曲子也将由塞尔维亚著名小提琴家、塞尔维亚和黑山室内乐团及交响乐团首席及独奏演员约万o博戈萨夫列维奇为大家倾情演奏。

  此外,音乐会也不乏大家耳熟能详的歌剧《茶花女》和女声四重唱歌曲《圣母颂》。压轴节目《蓝色多瑙河舞曲》由奥地利作曲家小约翰逊o斯特劳斯创作,有“奥地利第二国歌”之称。全曲由小序曲、五段小圆舞曲及一个较长大的尾声(部分再现前面主要的音乐主题)连续演奏而成。乐曲以典型的三拍子圆舞曲节奏贯穿,音乐主题优美动听,节奏明快而富于弹性,体现出华丽、高雅的格调。更让人期待的是,这首曲子将由中西方知名音乐家和乐团合作演绎,定能给大家带来从未有过的听觉享受。主题音乐会原汁原味地演绎超越时空的不朽交响,呈现一部亲吻心灵的天籁之声,使人迷醉在优美的旋律中,仿佛此刻已然漫步在如诗如画,魂牵梦绕的多瑙河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