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男7进6广州双杰围剿劲敌 评委不满被架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22:10  金羊网-新快报
快男7进6广州双杰围剿劲敌评委不满被架空(图)
■鬼马的谭杰希
快男7进6广州双杰围剿劲敌评委不满被架空(图)
■王野遗憾出局。
快男7进6广州双杰围剿劲敌评委不满被架空(图)
■个性鲜明的李行亮
快男7进6广州双杰围剿劲敌评委不满被架空(图)
“7进6”比赛有高潮

  ■新快报记者 易哲

视频:8月13日《快乐男声》7进6全程回顾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上星直播以来一直风平浪静的“快男”比赛上周五晚终于迎来了第一个高潮,两大夺冠热门——陈翔与李炜提前上演了一场PK决战,谭杰希力夺周冠军后向女友示爱,李行亮顶撞评委后咸鱼翻生,以及评委巫启贤赛后炮轰比赛赛制有问题,这四大看点终于激活了原本就属于“快男”舞台的精彩。

  值得一提的是,左右这四大看点的均是来自广州唱区的三名选手,他们在比赛的两个极点——“周冠军争夺战”和“终极PK战”上,交出了一份令人惊艳的答卷。

  周冠军争夺战

  陈翔“挑逗”观众的神经

  当晚“快男”7进6的比赛,选手当中还有李炜、谭杰希、李行亮三名来自广州唱区的选手,占据了几乎半壁江山。

  一开场,前一周的“周冠军”陈翔就用一个令所有人倒吸一口凉气的决定“挑逗”了观众的神经,因为他选择了曾两次夺得“周冠军”的李炜作为自己的PK对手。要知道,在做出选择之前他就扬言“要选一个和我同类型,我又PK得过的人做对手”,可谓是杀气逼人,大有提前终结“快男”冠军悬念的架势。

  两大夺冠热门的PK在全场观众的尖叫声中结束,陈翔果然言出必行,一举击败了被巫启贤称为“有潜质成为华语乐坛超级偶像的最佳人选”的李炜。“大概是因为两虎相争必有一伤吧”,这是谭杰希在随后的“周冠军争夺战”中战胜陈翔后说的话。当晚,谭杰希如半路杀出的程咬金一般后来居上,用自己的原创歌曲一举征服了三方评审,在阻击陈翔、为只让“周冠军”宝座旁落了一次的“广州帮”收复失地的同时,也为“同门”李炜完成了酣畅淋漓的“复仇”。

  谭杰希“哭诉”导演太残忍

  夺得“周冠军”后,谭杰希第一时间在后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被问及还会有什么原创歌曲作为下一场比赛的杀手锏时,他表示:“我希望在下一场比赛唱一首我写给我女朋友的歌曲,因为比赛到现在,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我非常想她。”记者问他为什么不和女朋友联系,谭杰希马上换上了标志性的鬼马表情,用哭腔对着记者说:“因为我们几个的手机全部都被导演组没收了,麻烦你们和导演说说,是不是可以把手机还给我们,这么做太残忍了,呜呜呜……”

  对于自己再获“周冠军”,谭杰希谦虚地笑称是因为李炜和陈翔“两虎相争必有一伤”的关系,自己其实是拣了个便宜。

  就在谭杰希接受采访的时候,另一位广州唱区的选手李行亮则因为首轮比赛分数最低而面临终极PK,谭杰希此时也力挺“广州兄弟”说:“我百分之百相信李行亮的实力,我相信不管最后和他PK的人是谁,那个人都会很害怕。”

  终极PK

  李行亮当众顶撞评委

  李行亮是7强选手中公认的实力唱将,还曾夺得周冠军。不过,这场比赛他演唱的《她来听我的演唱会》却出现了一些麻烦。评委对他演绎这首歌的方式提出了异议。巫启贤、朱桦高晓松一致认为,这首平铺直叙的歌曲,其实只需站定在舞台上,安静地演唱,而不是像李行亮那样在舞台游走,与观众互动。

  然而,个性倔强的李行亮却并不那么认为,在与李炜PK时,李行亮强硬地表示,他会坚持他认为对的方式唱歌,“因为我体内流着倔强和执着的血液,正是如此我才能站在这个台上。”

  在随后与王野进行终极PK时,他更是旁若无人地大谈自己对人生的认识和对音乐的执着。一位工作人员惊叹:“如果说在这场比赛之前,李行亮还是被淹没在帅哥群中的丑小鸭的话,这场比赛他完全凭借一己之力将自己打造成了一个个性鲜明的歌手,比起其他选手只会唯唯诺诺地听取评委的意见,他显然更有自己的思想。”最终,7强选手中网络人气最低的李行亮惊险地淘汰了拥有一批铁杆粉丝的“纯爷们”王野,晋级全国6强。

  赛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李行亮表示:“我觉得评委的建议我需要有选择地接受,因为一股脑地全盘接受的话,很可能会淹没在茫茫人海中丧失了自己的个性。我觉得我上台唱歌,这个舞台就应该是我的,该传递给观众什么样的信息,应该由我来决定,所以我觉得我没有错。”对于自己的人气不高,李行亮也表现得很自信:“你所说的人气指的是网络人气,这个东西是不完全真实的,因为很多喜欢我的人他们都可能不上网,我就知道很多人是这样。”

  赛后话题

  巫启贤不满“被架空”

  也许是被李行亮当众顶撞后感觉很不爽,巫启贤赛后对于李行亮在终极PK中战胜王野的赛果表现得非常愤怒,先是开口称:“王野是今晚舞台上最大的亮点,被淘汰很不公平!”之后更是炮轰导演组设置的赛制不公,对于比赛第二轮时四位专业评审只做点评不能投票的赛制,他炮轰道:“比赛的第二轮,决定选手胜负的都是媒体评审和大众评审,前者是带着他们的数据来的(指网络人气数据),后者多少是带着自己的倾向来的,他们根本就不关心舞台上发生了什么,也不关心选手今晚的表现,所以我觉得赛制这么快就把我们几个专业评审给架空,对选手来说是一件很不公平的事!”

  同为专业评审的高晓松则急忙打起了圆场,他表示:“赛制确实有不够好的地方,现在舞台上只有三个类型的选手,唱将型、偶像型和原创型,偶像型有粉丝力挺,原创型有我们行业派的力挺,唯独唱将型没有人支持,所以说,今天有这样的结果,我还是比较满意,至少原创的歌手都留下来了,要知道像刘心和谭杰希他们的歌,都是可以直接录了就可以卖的。”

  湖南卫视回应:会改赛制

  对于巫启贤的炮轰,湖南卫视昨日回应称:“下场比赛的赛制肯定会有调整,‘快男’比赛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舞台,我们已经听取观众的意见对我们的评委人选、赛制做出了较大的调整,所以为了让比赛更精彩更公正,我们会听取各种各样的意见,其中当然也包括巫启贤老师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