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韵玲携手荒岛音乐会展开首度内地巡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21:56  新浪娱乐
黄韵玲携手荒岛音乐会展开首度内地巡演(图)

黄韵玲-荒岛音乐会海报

  新浪娱乐讯 8月25、27、29日三天,黄韵玲将偕同“春暖花开”原班人马,一行九人浩浩荡荡展开内地巡演;上海、北京、广州三大城市则分别是这次巡回的目的地。

  此次除了是黄韵玲在内地首度公开演出,随行阵容之强大亦让人不得不关注:台湾著名音乐制作人,被誉为“编曲怪杰”的钟兴民,不单是黄韵玲即将出版的新专辑及这次内地巡演的制作人,同时亦担任音乐会的键盘/吉他手;长笛及风琴演奏者聂琳,也是优秀的音乐创作者和舞台剧演员,不少知名广告配乐均出自她手;强大的、四位一体的合声团体:林俊逸、梁世韵、梁世达、古皓,乃至Double Bass手金木义则老师、小提琴手陈晏榕,都是台湾乐界极具影响力的多面手,个个能写能编,能唱能作……

  作为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台湾“新音乐运动”的活跃分子,黄韵玲签约滚石唱片后,随即于1986年推出首张个人专辑《忧伤男孩》,获不俗回响。素有“音乐才女”和“音乐精灵”之称的她,不仅能自己写词、作曲、编曲、乐器演奏、和声,乃至歌曲制作,亦是样样精通。在倾注了不少精力在其他歌手如潘越云、赵传、周华健、辛晓琪的唱片制作上,并创作出多首为人传唱的经典后,黄韵玲投身戏剧演出,并开始担任电台DJ、电视节目主持人及选秀节目评委。

  在不同的场合里,大家都亲切地唤她作“小玲”或者“小玲姐”。她的粉丝说,很爱她那一年代的音乐人,但只有她,是大家想要成为的人。直到现在,她依然精力极其旺盛,对生活满怀热情;她真性情,却依然优雅得体。投入戏剧表演,是希望开创想象,打开感觉,训练声音的表演;从事公益教育,是致力普及并让更多的小朋友接纳古典音乐;做选秀评委,是要鼓励更多的年轻人,为音乐事业努力⋯⋯她正在做的所有事情,都似是混成了一股气,让她有着把人吸入黑洞的魔力。

  此次携手“荒岛音乐会”演出,黄韵玲将带来不少经典好歌,与四位乐手老师和合声老师一同,展示多变的创作风格,包括在板桥-林家花园演绎过的《三个人的晚餐》《出发》《你是唯一》《春暖花开》《改变》《喜欢你现在的样子》《心动》等歌曲,都可能被列入歌单之中,绝对值得期待!

  演出阵容

  主唱+电钢琴/黄韵玲

  键盘+吉他/ 钟兴民

  Double Bass/ 金木义则

  长笛+风琴/ 聂琳

  小提琴/ 陈晏榕

  合声/ 林俊逸 梁世韵 梁世达 古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