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琴11月带来“海上良宵” 选歌制作一手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01:1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康沛)11月20日,蔡琴将在首都体育馆带来一场名为“海上良宵”的演唱会。据悉,她将这场演唱会的氛围和主题定为“优美舒适,心旷神怡”,从选歌到制作全都自己一手完成,曲目将以老歌为主。

  主题曲出自经典影片

  蔡琴介绍,这场演唱会将极尽复古之能事,分为“绝美中国风”、“好莱坞华丽风”和“世外桃源未来风”三个段落,曲目将以上世纪六十年代香港“时代金曲”为主,比如《苏州河边》《南屏晚钟》《未识绮罗香》《我有一段情》《相思河畔》《情人的眼泪》等,经过重新的编曲制作后,带来“怀旧而不沉重”的感觉。而演唱会的主题曲《海上良宵》出自1960年香港上映的佳片《六月新娘》,当年由女星葛兰首唱。蔡琴将把这首老歌重新编曲演绎,并于近日在电台首播。

  巡演于上海拉开帷幕

  为了配合“海上良宵”的主题,蔡琴此次全球巡演将于11月6日从上海大舞台拉开帷幕。演完京沪两站后,这次全球巡演已预订到明年8月。据悉,全球记者会将于9月底在香港举行,届时蔡琴将以最新造型亮相。

  这张巡演海报蔡琴认为拍出了悠闲自在的感觉。

  ■ 蔡琴精彩演唱会回顾

  2006年是中文老歌诞辰80周年,凭着对老歌的挚爱以及对于老歌传承的责任感,蔡琴创意制作了“不了情”巡演,曲目横跨上世纪二十年代的老上海时期、六十年代的大香港时代以及七十年代的台北,加上蔡琴的金嗓子,让歌迷一夜听到八十年的老歌精华,更对于这一路和中文老歌有关的人和事有了第一次完整的了解。

  2007年,“新不了情”演唱会堪称是“不了情”续篇,蔡琴以自己的歌坛历程为坐标,展示了她近三十年的人生和金曲,自1980年出道大红10年,1990年至2000年进入事业低谷以及感情与健康的黑暗期,再到她以中文歌舞剧为再生的出发点,唱出自己近十年来的全新天空,充满力量和真性情。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