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张芸京双面发新碟 与王心凌拍MV零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18:16  新浪娱乐

实录:张芸京双面发新碟与王心凌拍MV零交流 实录:张芸京双面发新碟与王心凌拍MV零交流 实录:张芸京双面发新碟与王心凌拍MV零交流
展示专辑 倾谈 创作歌手

实录:张芸京双面发新碟与王心凌拍MV零交流 实录:张芸京双面发新碟与王心凌拍MV零交流 实录:张芸京双面发新碟与王心凌拍MV零交流
手持新碟 轻松聊天 投入讲话

实录:张芸京双面发新碟与王心凌拍MV零交流 实录:张芸京双面发新碟与王心凌拍MV零交流 实录:张芸京双面发新碟与王心凌拍MV零交流
帅气亮相 聊新碟 笑容满面

实录:张芸京双面发新碟与王心凌拍MV零交流 实录:张芸京双面发新碟与王心凌拍MV零交流 实录:张芸京双面发新碟与王心凌拍MV零交流
主持人合影 座谈 噘嘴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10年8月20日下午15:00,台湾个性女歌手张芸京携新专辑《相反的我》做客新浪娱乐,畅聊新专辑制作始末,以下为本次做客的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做客新浪直播间的这位大 视频:张芸京致敬gaga 想跟周星驰拍喜剧(上)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明星就是张芸京,欢迎你阿京!

  张芸京:赵宁,你好!各位观众朋友、各位网友朋友,大家好!我是张芸京。

  张芸京新专辑神秘呈现另一面 首穿高跟鞋不会走路

  主持人赵宁:阿京这是第四次来北京。

  张芸京:第四次还是第五次吧。

  主持人赵宁:但是带来自己的个人第二张专辑。

  张芸京:对,新专辑叫做《相反的我》。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这个新专辑很有意思,首先看这个封面就感到有点矛盾体,或者有两个阿京的感觉。

  张芸京:对,其实在第一张专辑《破天荒》当中呈现的是比较活泼、外向、好动的张芸京嘛,在这张专辑想要呈现的金发的张芸京其实有一些神秘、有一些故事想要透过这张专辑的歌曲告诉大家。

  主持人赵宁:这个金发的张芸京是以前可能没有在大家面前展露的那一部分。

  张芸京:对,其实我觉得每个人都有很多你可能没有在别人面前展现的一些私底下的个性,其实我是一个比较慢热型的人,我遇到一个陌生的朋友,刚跟一个陌生朋友交往的时候,我会觉得可能没有那么快的告诉你我心里面的一些事情。我觉得经过一张专辑的洗礼之后,我觉得在这张专辑,是时候该把一些故事透过歌曲告诉大家。

  主持人赵宁:这个金发是自己染的吗,还是做上去的?

  张芸京:这是戴了一顶假发,我觉得这个造型我自己还蛮喜欢的,我平常都是黑发的感觉,戴上金发,还蛮像电玩的人物,有点英国皇室的感觉,我还蛮喜欢的。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考虑平时换一下头发的颜色?

  张芸京:其实会想,可是因为我觉得这样金发的造型拍照会很好看,平时这样的头发在路上走人家可能觉得你很奇怪(笑),蛮好笑的,这个尝试我自己还蛮喜欢的,因为这次整体的造型都到香港去打造,因为这次的专辑主要走英伦摇滚的风格,其实香港也是属于那种流行英伦这样的味道是很突出的一个地方,这次的造型团队就蛮厉害的,曾经打造过陈奕迅容祖儿郑秀文,还蛮棒的,而且我有穿上高跟鞋。

  主持人赵宁:她今天看到我的高跟鞋就说你穿得惯吗,拍MV的时候有穿,20公分,对不对?

  张芸京:对,很高。

  主持人赵宁:像踩高跷一样。

  张芸京:差不多了,我觉得没办法走路哎,导演说,好,休息一下,我才要走去洗手间的时候,马上跌倒。真的很不好走路,又很高,而且我听人家讲说,穿高跟鞋的时候膝盖不能够弯,这样走路的姿势还蛮好看。

  主持人赵宁:你要穿20公分的高跟鞋要做一些高难度动作还是说只是走路就好?

  张芸京:有借一些道具,那次我穿高跟鞋在一台重型机车上拍照,要摆一些POSS,比如拍照的时候可能做那种不符合人体工学奇怪的姿势。(笑)

  主持人赵宁:不符合人体工学,比如说能给我们截取一个?

  张芸京:比如说明明鞋子已经很高了,可能脚要这样子弯着,又不能着地,就是要摆出一个最美的姿势,拍照的时候,现在没有高跟鞋,拍起来很奇怪,就是你懂那个意思吗?

  主持人赵宁:我懂。

  张芸京:你摆这个姿势很难,蛮好玩的一个特别的经验。

  主持人赵宁:所以这次到香港跟那边的造型团队合作,刚刚你也介绍给很多香港大牌明星打造,陈奕迅,他有很多另类、出位的造型,是不是这个团队给到阿京很多建议,比如从你的感觉、个性出发,很挑战眼球的?

  张芸京坦言化妆太累 做歌手打乱人生规划

  张芸京:对,其实原本戴上金发假发这个造型我自己都没有想像过可以这么的特别,其实是有呈现出我原本没有呈现过的那些算是另一面吧,我觉得其实这次跟香港的造型团队合作真的还蛮愉快的,其实我算是第一次尝试比较烟熏一点的那种眼妆,因为其实在我上一张的时候很少会去画眼线。

  主持人赵宁:你以前是不太喜欢对不对,自己不太喜欢?

  张芸京:那时候我在念书的时候,我在高中的时候吧,妹妹大概在国中,妹妹就开始化妆了,我说化妆,每天出门先要在脸上涂涂抹抹,要出门弄的很漂亮,要戴假睫毛,我觉得怎么那么累啊,从小就觉得化妆是很累的事情,但是当歌手的时候就开始适应各种不一样的化妆的东西,以前我的包包里面是不会有化妆包的。

  主持人赵宁:但现在包里面已经会有睫毛膏。

  张芸京:对,会有。

  主持人赵宁:粉底。

  张芸京:有,眼线、眼影也有。

  主持人赵宁:你自己会画吗?

  张芸京:我一开始自己不会,后来慢慢学习,还要自己懂得自己打理嘛,从完全不会化妆开始学习化妆,其实对我来讲还蛮特别的。

  主持人赵宁:也是一个小小的改变。

  张芸京:对。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的名字叫《相反的我》,其实阿京也希望将自己可能别人没有发现的或者没有看到的自己展现出来,是不是也有这样的意思?

  张芸京:是,我觉得《相反的我》的其实每个人内心都会有一个相反的你自己,有的时候这些相反的自己是没有被别人看见的,对我来说这个《相反的我》其实就是,因为我当歌手其实不在我的人生规划当中。

  主持人赵宁:你本来的规划是……?

  张芸京:我本来的规划,因为那时候我的工作是平面设计,我每天就是像上班族一样朝九晚五,平常的闲余时间就是跟我的乐团伙伴们一起玩乐团,这就是我的人生规划,我想说我应该这样子活到四五十岁过一样的生活,后来参加比赛突然扭转了我的人生,开始当歌手,渐渐开始发唱片,一张唱片,两张唱片。其实第一张发行之后我还在找寻自己的过程,因为我觉得难道每天这样子很忙碌的上通告、下通告就是我要的生活吗,因为时间真的挤的很满,已经没有自己的时间了。我会觉得说,到底那个相反的我应该要成为怎样的我,在思考这样的问题,我在创作当中找到自己的方向。因为我觉得音乐有时候你自己唱歌唱久了,你会觉得说好像少了点什么,好像只是为了要唱而唱,我不知道到底这个努力的目标还有什么,创作成为是我的一个找到自己的方式。

  主持人赵宁:很多的朋友说在听阿京自己创作音乐当中能感受到一种淡淡的忧伤。

  张芸京:嗯。

  主持人赵宁:这是不是就是你找到的另外一个我?

  张芸京:嗯,其实我是一个很喜欢看悲剧跟听难过的歌的人。

  主持人赵宁:真的,你看电影的时候如果那个结局并不完美你就会跟着落泪那种?

  张芸京:对,我觉得那才是人生,人生不一定都有一个完美的结局,我觉得很多故事,反正不完美的一些故事你才觉得是最真实的,我觉得像这张专辑想要呈现给大家的也是,因为在第一张专辑张芸京好像,我觉得看似包装的很完美、很活泼、很外向、很开心,但是在这张专辑里面就有很多歌曲是属于一个反面的自己。像我第一首歌就叫《坏了》。

  主持人赵宁:这个名字,《坏了》。

  张芸京:会有人用这样的名字去取这样的歌名嘛。

  主持人赵宁:所以就“坏了”。

  张芸京:其实也不是张芸京坏了,讲一个题外话,我每天唱这首歌的时候就会有一个东西坏吧。

  主持人赵宁:不会吧。

  张芸京:比如我第一首歌唱《坏了》了,可能就可能灯光坏了或者开始下大雨。

  主持人赵宁:就是不要第一首歌唱《坏了》了就好。

  张芸京:这是很妙的一首歌,其实这首歌真正的含义是面对爱情的时候坏了就应该淘汰,因为爱情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事情,有它美好的一面,也有悲伤难过的一面,面对爱情的时候,其实像张芸京我是一个属于对爱情比较执着的人,如果我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我可能会一直很坚持,就算遍体鳞伤还会继续喜欢这个人。为什么有“坏了”这个情绪的时候呢,当你发现喜欢人,到最后的时候你发现或许已经不值得你继续喜欢了,继续喜欢可能会伤害自己,其实就是给自己空间让自己重新活下来。

  主持人赵宁:这样的故事也是阿京自己告诉阿京的。

  张芸京:对。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里面跟爱情有关的歌曲还是蛮多的。

  张芸京新碟主打自创曲 与王心凌拍MV零交流

  张芸京:对,其实大部分的歌曲还是面对爱情的想法,有几首歌也是关于自己的故事,像《相反的我》。

  主持人赵宁:阿京自己的创作。

  张芸京:嗯,我觉得这首歌的创作,我很开心在自己的第一首发表作品就是自己的主打歌,也成为专辑的名称,这是我一开始写歌想都没有想到的事情,其实一开始我们收歌的时候没有想哪首歌是最后的主打歌,最后说哪首歌最符合专辑的氛围才选到《相反的我》的这首歌。其实我在写歌的过程当中遇到还蛮多挫折的,因为我交了很多的DAMO给亲朋好友听,朋友、老师、制作人,始终得到肯定就是很少,因为毕竟自己是一个算是努力学习创作当中的新人,我觉得创作过程当中其实很辛苦,就好像你要画一幅画,你可能一开始学习画画的时候可能不会使用这些技巧,你不会有比较专业的笔触,你就会开始自己四处摸索,到底要怎么写才会让别人听得懂,到底要怎么写才是流行,到底怎么写才可以收到专辑里面,很多挫折。写到我真的是,公司都打电话催稿说,张芸京,要交歌词了,我就是被逼到走投无路,完全不敢接电话,有一段时间很痛苦,写歌让我觉得曾经想要放弃,还要继续坚持写歌吗?还要创作吗?我曾经这样质疑过自己。后来我觉得应该是不服输的个性吧,我不相信自己做不到,又加上很多歌迷朋友一路上的支持,我觉得创作应该是要回归到一个最原始的心态,你不用想太多,你也不用去想你到底要不要被收录成专辑里面的歌,后来就出现了这首歌《相反的我》。

  主持人赵宁:所以那段时间阿京其实是创作了很多歌曲。

  张芸京:有,有开心、有不开心的,各种各样的都有。

  主持人赵宁:收录在这张专辑的有……?

  张芸京:就这首歌。

  主持人赵宁:会不会有点遗憾?

  张芸京:其实我是蛮知足的人,有一首歌进入这里面是主打歌,算很满足的。

  主持人赵宁:没关系,积累经验,下张专辑会越来越多。

  张芸京:我也是这么想的。

  主持人赵宁:看到有一首歌还拍成了MV《爱情选项》,邀请了王心凌一起出演。

  张芸京:对。跟心凌算是同公司的师妹,大家也是同公司的前辈,很开心这张专辑里面找到她帮我跨刀。《爱情选项》是说面对爱情矛盾的心情,其实整张专辑都围绕着矛盾的自己、相反的我在打转。面对爱情有时候像歌词里面有几句话写的很好,是“浪漫的疯狂,心碎的绝望,关于爱情选项,有没有解答”。这就等于是一个面对爱情很矛盾的人一直在找寻答案,到底面对爱情的时候是要还是不要呢。

  所以在MV当中,我觉得心凌,因为我们饰演的是不一样的角色,我们是不同时空的人,我们完全没有遇上,她在她的时空里面有一个男友过世了,可能在这个生活当中她慢慢的去找到一个生活的着力点,原本可能很难过,生不如死,最后搬离到她住的地方。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算是擦身而过,也有经过一样的空间里面,我们同时都为了自己的一些心情故事在纠结着,然后我就感受到它的一些故事,我就把她的侧脸素描出来,我觉得拍摄的时候是很特别的MV,因为拍摄的时候中间就划成两半。第一幕开始就是我躺在这边的床上,她躺在那边的床上,看起来中间这条线其实是模糊的,看起来好像是我们俩同时躺在一个床上,其实不是的,我们是各自过着自己的生活。

  主持人赵宁:是一个很特别的MV。

  张芸京:对,想要讲的是,面对爱情有时候我们无从选择,有时候是时间跟空间选择了我们,这首歌是蛮棒的一首歌曲,也是我第一次跟台湾的这个老师的合作。

  主持人赵宁:还有一支MV也非常特别,就是我们刚才开始提到的有神奇力量的《坏了》,MV听说是不是也有神奇的力量?

  张芸京:对,这次MV很特别的是用一镜到底的方式。

  主持人赵宁:一个镜头走下来。

  张芸京:对,中间都没有断掉,一镜到底,我们要贯彻一镜到底的精神,所以说一开始一个房间,旁边周围都是一些比如说生活的杂物,但是这些杂物是用绷带包覆起来的,在这个房间中间有一张沙发,反正就是一个曾经被居住过的地方,镜头就这样扫过去,一开始都没有任何的人,就搭配着音乐、歌声,拍到一些东西,绕过来之后再回来,张芸京就出现在画面中央开始唱歌。画面再拉回来,看到这些东西,包覆的绷带都已经拆掉了。我觉得这个MV是很有意境的,传达的是说,我觉得很多东西就是有形体的东西好像都是会腐败坏掉的,只是你愿不愿意把它从你的生活当中清除。这个MV拍摄其实也是蛮有趣的,因为刚刚不是说镜头晃过去绷带就拆掉了。

  主持人赵宁:我在想怎么做到的呢。(笑)

  张芸京:其实是工作人员手忙脚乱徒手拆掉,我要很镇定的画面当中唱歌,他们一直在很忙很忙,那一段真的拍了很久,因为只要有一个人出错了就要重拍,所以我要特别小心我的责任重大,因为镜头一扫到我的时候我一定要演的非常的彻底,不能够对嘴或者情绪什么的出差错。我好几次看到旁边的人,在拆这个绷带,卡住了,怎么办,其实很好笑,我又不能笑场,我要很镇定的唱,很好玩的一支MV。

  主持人赵宁:拍摄MV的过程当中阿京有没有发现自己其实也蛮喜欢表演这种方式的?

  张芸京:我觉得很特别,因为这次的拍摄其实蛮多MV都是要有自己的内心戏,我其实不是一个演戏出身的人,你要把这个情绪表现在你的肢体跟表情上面其实是蛮大的挑战,其实有机会的话蛮想尝试演戏的,应该会蛮好玩的。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演唱的时候是借助曾经的联想,比如生活当中的场景和朋友。

  张芸京:是的。

  主持人赵宁:如果想要演戏你想要挑战什么样的角色?

  张芸京:我想演搞笑的角色,喜剧。

  主持人赵宁:你不是喜欢悲伤的故事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