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行亮退赛惹争议 “花儿”舞台代悦放弃PK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10:43  红网-潇湘晨报
李行亮退赛惹争议“花儿”舞台代悦放弃PK

快男选手陈翔

  PK,是时下很多选秀赛事惯用的赛制。真的走到这一步,轻言放弃,多少让人意外。

  上周末,湖南卫视快乐男声6进5比赛,陈翔夺得周冠军,但比赛的争议和焦点却是李行亮的退赛。尽管在直播中他对这个意外的决定都有场面上的说法,但记者从私下了解到,他无心恋战,有个性太强、瞬间负气的成分。此外在青海卫视花儿朵朵5进4比赛,代悦也放弃PK,临时退赛。

  本报记者王路 展娟娟

  长沙报道

  冠军

  陈翔不习惯被称“小李准基

  上周五,湖南卫视快乐男声6进5的比赛,主题为“男生女生向前冲”,许飞黄英郁可唯、刘惜君、I Me组合等师姐悉数助阵帮帮唱,最终陈翔在与李炜的激烈较量中,以媒体评分14比1的压倒性优势摘得周冠军,这也是今年快男总决赛设置的最后一个周冠军。

  提到陈翔,大多数观众都会想到韩国明星李准基。比赛以来,因为外形酷似李准基的陈翔一直被冠以“小李准基”的称呼,这也为他拉来不少人气。不过,陈翔却坦言自己其实并不喜欢这个称呼。陈翔透露在参加快男之前,身边就有很多朋友和同学拿自己和李准基作比较,刚开始觉得“小李准基”这个称谓其实没什么,或者会一笑了之,但喊的人多了,还是会很不习惯。对于不习惯被称作“小李准基”,陈翔有着自己的解释,“我觉得我有自己的风格,而且李准基是演戏出道,我是以唱歌为主,希望大家多关注我的音乐,而不是外貌”。

  现场争议

  上周五晚的快男6进5比赛,李行亮、刘心进行了当晚的两次PK。最后的终极PK,李行亮意外放弃,并称这是自己深思熟虑后的决定。不过在汪涵“如果尊重对手,就应该站在PK台上”的劝解下,李行亮又改变了主意,不过结果仍是:刘心晋级。当背后那张“淘汰门”打开后,李行亮并没有像之前离开快男的选手,挥手与大家告别,而是选择了飞快离开。上周六晚,花儿朵朵5进4赛事。人气王代悦,在与杨秀措进行终级PK环节时,突然宣布放弃。

  幕后

  主动权有限,李行亮个性太强

  唱功出色,多次夺得周冠军,为什么李行亮会轻言放弃?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首先27岁的李行亮在几位快男中算是“老大哥”,想法也较多,但在这样大型的赛事中,选手的主动权非常有限,包括挑歌、赛制的变更,李行亮都有心无力。再者,李行亮个性太强,上场赛事,当评委巫启贤直言其表演痕迹太重时,李行亮立刻回应,自己这样做是不愿再模仿张学友。而在PK环节,他更是坚持自己的演唱方式并重申:“因为体内流着倔强和执著的血液,我才能站在这个台上”,这也不难想象,两次与刘心PK的他,难免瞬间会有负气的冲动。

  赛后,评委高晓松给李行亮的建议是:“如果选择参加了电视选秀,李行亮就要把自己的心态摆正,把个性放在音乐中。”

  至于代悦的退赛,记者打探到了一些幕后的原因。首先,此次天娱只会签约前三名选手。照目前的趋势,只要进了四强,代悦的三甲位置几乎没有意外,但问题也正在这——代悦可能并不愿意签约天娱。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鉴于外界“李宇春第二”的标签,“天娱很难再下大的精力打造她,合约一签是6年,代悦自己也会琢磨的。”此外,明道的经纪人已于上周来到花儿朵朵“挖人”,据了解,该位经纪人甚至已经许诺代悦,希望把其带到台湾进行培训,打造成小天后。

  值得一提的是,在退赛几个小时后,代悦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我不是放弃,而是选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