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庚谈单飞原因:SM太苛刻 曾打算退出开舞蹈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11:45  新闻晨报
韩庚谈单飞原因:SM太苛刻曾打算退出开舞蹈班

韩庚

  晨报记者 高磊 实习生 顾聪

  与韩国SM公司的解约官司悬而未决,曾是Super Junior重要一员的韩庚,已毅然决然迈上了单飞之路:首张个人专辑《庚心》、7月北京个唱、8月上海歌迷见面会……

视频:韩庚台湾录影心系解约官司 媒体来源:东南卫视《娱乐乐翻天》

  接受记者专访前,韩庚已片刻不休,接受了数家媒体的“车轮战”,身后的经纪人和工作团队都有些疲倦,取出了零食充饥,于是,一边是访问,一边是茶话会般的温馨场面,与SJ时期“不能多问一句”的严苛,真是两个极端。

  “现在的工作团队都是我的朋友,我觉得挺好的,很有人情味。 ”采访中,韩庚说,之前不是没有大公司前来接触,希望与之签约,“但我一直觉得这样的状态挺好的。 ”

  决然:单飞因SM太苛刻

  在外人看来,韩庚单飞得很突然,和SuperJunior并肩作战的新闻仿佛就在昨天,冷不丁翻开今天的报纸,头条已经更新:因受到经纪公司不平等待遇,韩庚要求解除与韩国SM公司的合约,脱离SuperJunior。“选择离开,不是因为一件或是几件具体的事,我觉得是一点点累积而成的。随着年纪慢慢上去,我对自己的未来也会有一些想法,但是韩国经纪公司有很强烈的组合意识,不可能参考一个人的意见。”韩庚回答得很谨慎,倒是采访室外的“庚饭”,七嘴八舌,为他忿忿不平:“一次,韩庚去医院挂水,为了赶下一个通告,经纪人不顾他心脏是否受得了,把点滴速度拨到最快,后来一看时间来不及了,干脆拔了吊针。”“就算回北京演出,他也不能住回自己家和妈妈团聚,经纪公司不许。”“很多歌曲,韩庚连一句完整的唱词都分不到。”“他工资本来就不高,到了中国,还要被当作免费翻译使用。”

  ……

  歌迷所指的种种不公正待遇,韩庚并没有一一证实,但他一直强调:“希望能有一个舒服的工作环境,一个有人情味的工作团队。”似乎从侧面印证了传说中SM不近人情的苛刻条款。

  毅然决定飞回中国后,韩庚也经历了一段事业的“空窗期”。在那段不知下一步该往哪儿落脚的日子,他曾对未来迷茫过:“刚开始几天觉得有点害怕,怎么事情闹得那么大?以后该怎么办?后来慢慢想开了,哪怕改行当老师、当舞蹈演员都可以啊!最后就把心态放好了。”

  去年的12月21日,当网络上漫天飞舞着单飞新闻时,韩庚和妈妈已经到了丽江。说是散心,他也没闲着,一有空,就找当地的老师学英语,用韩庚的话来说,“反正呆着也是呆着,有点儿时间就去学吧!能充实自己就去充实!”两个星期后,他收拾好心情,回到了北京,立刻开始了练舞、健身、学英文、学表演,静待着一个崭新的生活。“那官司到底怎么样了?”韩庚轻描淡写地回答:“全交给律师了。就连什么时候宣判,我还是问了经纪人才知道是8月20日。”从小科班学舞的他,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大不了就自己在北京开个培训班,教舞蹈呗,古典、芭蕾都行啊!”

  自在:新专辑封面“吵”出来

  韩庚介绍说,现在的工作团队都是“朋友帮”:经纪人是中央民族大学舞蹈系的师哥,认识了14年;造型师也是多年老友;负责唱片的乐华娱乐,老板也是自己的朋友……韩庚觉得,这样的工作环境,彼此间都能更尊重,也更轻松、更有“人情味儿”。现在很多工作上的细节,韩庚都放手交给这些朋友去做,大家相识多年,早已很有默契,所以“很相信他们。”面对工作中出现意见有分歧的情况,韩庚笑道:“那就‘吵’呗!就像新专辑封面的事,我还和工作人员在那儿争,我说要一边黑一边白,她说全白的好看。结果最后我输了,她还安慰我说‘下次听你的’!”

  单飞之路上刚刚起步的韩庚,在被问到与过去SJ时期有何不同感受时,感叹“压力太大”:“以往在SJ时,演唱会都由13个人一起分担,只要各司其职就可以。现在一个人开演唱会,压力比较大,不过也能更好地发挥自己,以前在组合里,往往要顾忌到很多方面,现在就可以加入更多自己的想法了。”

  谈及自己的粉丝“庚饭”,韩庚则欣慰地表示“大家都很懂事”。在韩庚的贴吧上,庚饭们就有“不讨论韩庚的私人感情,只关注支持韩庚的事业”的规定。韩庚说:“每次来接机,他们都离得我很远,主动地让出一条道,还喊着‘不要碰到!不要拍照!不要打闪光灯!’”这些都让他很感动。

  孝顺:第一桶金为妈妈开饺子馆

  在韩国打拼的那些年,韩庚所受的辛苦和委屈,爸妈感同身受,常常对他说:“要是在外面太累了,就回来吧。”前不久,韩庚在北京开个唱,父母都去了,看到最后,两位老人都哭了,“他们不求我挣大钱,不求我当什么巨星,只要我能开心地生活、开心地工作,就够了。”

  身为儿子的韩庚很孝顺,知道妈妈闲不住,又喜欢在厨房忙里忙外,就把第一笔挣的10万元钱,给妈妈在北京开了一家小小的饺子馆,韩庚笑言:“我也没希望妈妈能从这个饺子馆里挣大钱,只要她能开开心心,生活充实点就好。”后来,听说妈妈一直有个开美容店的想法,他又投钱支持,韩庚告诉记者,虽然美容店规模不大,只有四张床,但平时自己如果累了,也会去妈妈的店里,体验妈妈给自己按摩、做艾灸,这让他感到很幸福。

  今年年初,在韩庚与SM公司的官司闹得沸沸扬扬时,网上有人曝出韩庚有富二代表妹出资千万为其赎身的消息,引得外界一片哗然。谈及此事,韩庚表示,自己确有表妹,但绝不是所谓的“富二代表妹”。他说,他真正的表妹在黑龙江读书,其实挺穷的,自己每个月都会给她汇生活费,供她读书。印象中,韩庚一直对家人很好,总是资助这个,帮忙那个。韩庚坦言,“其实家里的情况并不像大家想像得那么好,所以我能帮就多帮一点。”


韩庚台湾录影心系解约官司
媒体来源:东南卫视《娱乐乐翻天》
播放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