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左安浦园合唱团:我们怀念邓丽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18:23  新浪娱乐
左安浦园合唱团:我们怀念邓丽君

左安普园小区合唱

  新浪娱乐讯 由音乐剧《爱上邓丽君》的投资制作方北京东方松雷音乐剧发展有限公司、中美宏凯星国际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邓丽君歌曲全民欢唱大赛业已拉开序幕,不少社区合唱团纷纷报名参加比赛。位于左安门附近的左安浦园合唱团是最早报名参加比赛的单位之一,日前,记者走访了正在排练中的这个合唱团。

  早上九点钟,左安浦园整洁明亮的文艺活动中心内,合唱团团员们拿出打印好的歌词,准备开始每天的排练。大屏幕上正播放着邓丽君的MTV——《月亮代表我的心》,这是左安浦园合唱团选定的参赛曲目,也是华人世界广为流传的一首歌曲。团员们跟随邓丽君的歌声,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着。

  左安浦园居委会主任黄美琪女士介绍,左岸浦园合唱团成立多年了,一直坚持活动。团员都是退休女职工,年龄从50岁到70多岁不等,都特别喜欢唱歌。其实,邓丽君的歌曲一直是合唱团常练习的曲目,所以,听说有这么一个比赛,合唱团团员们都很高兴。

  端庄优雅的黄老师和大方亲切的张老师是合唱团的负责人,她们为操持这个团体付出了很多心血。一提起邓丽君,她们都说:“太可惜了,走得太早了!”年轻时,她们就喜欢《甜蜜蜜》、《小城故事》等歌曲,现在,她们学唱的歌曲越来越多,而邓丽君的那些歌一直陪伴着她们。她们说,邓丽君唱出的是人与人之间的爱,在歌声中,能够感受到一种温柔的力量。

  合唱团里还有一个“编外团员”吕师傅,他是手风琴手,是这个大家庭里唯一的男性。吕师傅曾经是一位环卫工人,业余时间喜欢参加文艺活动,拉得一首好琴。退休后也是社区活动积极分子,每天忙得不亦乐乎。他说,他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接触到邓丽君的歌曲,一直很喜欢。邓丽君的歌唱出的不只是男女之情,还有更博大的人间真情,这是最打动人的地方。有时候他随一些团体去部队慰问演出,邓丽君的歌曲也是大家经常唱的。吕师傅还说,邓丽君的歌充满了中国味道,给海峡两岸的人民都带来了温暖,愿两岸和平,人民共享幸福生活。

  在吕师傅的手风琴伴奏下,团员们唱着《月亮代表我的心》。她们唱得认真而忘情,很快两个小时就过去了,她们都还意犹未尽。团员们说,一定好好练,争取好成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