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华健下月武汉献唱 欲挑战湖北大鼓(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11:48  汉网-武汉晨报
周华健下月武汉献唱欲挑战湖北大鼓(图)

一位江城女粉丝拥抱周华健。记者肖僖摄

周华健下月武汉献唱欲挑战湖北大鼓(图)

周华健在发布会上与粉丝见面

  记者刘婧

  9月11日,歌坛巨匠周华健将携“花的拼图”巡回演唱会来到沌口武汉体育中心。昨日,周华健来到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这是自己首次在江城开个人演唱会,并欣喜收到歌迷送上的礼物“骨雕黄鹤楼”。如今,50岁的周华健依然保持青春,招牌笑容无处不在,他向武汉观众发出邀请:“现场一定要万人大合唱哦!”

  情歌难续,这个年龄很难写出来了

  虽然出道至今已经开过近200场演唱会,这次却是周华健第一次在武汉开个唱。在此次“花的拼图”演唱会中,主打歌曲《花》是他亲自创作的。据介绍,“花的拼图”还有公益用心,周华健表示当年的汶川地震让他震撼,于是和“思源爱心火炬基金”一起承包200亩的“花的拼图爱心玫瑰园”,种植上大马士革玫瑰,希望能奉献一片爱心。

  谈到当初广为流传的《花心》,他称是在自己最低谷时创作的,当时大环境不好,加上自己官司缠身,而等他准备再战江湖时,突然发现新人辈出,开始流行R&B等风格。经历过低谷后,周华健开始创作公益歌曲,越来越有“大爱”,他笑言是因为“现在儿子都快20岁了,我这个年龄也写不出来情歌了”。

  经典难破,转攻女伶唱《天涯歌女》

  周华健最红的时候,也是唱片业最辉煌的时代,很多经典如今已经无法逾越。对此周华健深有同感,他也决定另辟蹊径。比如像女歌手辛晓琪唱的《领悟》已经出神入化,女声翻唱几无可能超越。可是,如果换成男声来试试,也许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在武汉演唱会上,他将尝试反串“女伶”,尝试唱经典女歌,此次来汉确定曲目为周璇的《天涯歌女》。周华健表示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尝试唱地方小调,向记者们询问武汉有哪些特色节目时,众人齐喊“湖北大鼓”。周华健说“好有压力”,说不定试试。

  周华健、李宗盛罗大佑张震岳组成的“纵贯线”曾红编大江南北。面对如此空前盛况是否还会重组?周华健表示,个人是不会再考虑加入组合了。他说当初组成“纵贯线”是头脑一热,几个老男人“因为年龄大了,怕被人遗忘”。在前三个月里,他们看到有通告全部都高兴接下,觉得还有观众喜欢自己。到了第四个月,发现要拒绝了,因为前三个月就有50多场,要来回跑一百多次,基本跑遍半个地球,因此让自己的《花的拼图》演唱会一直延期到现在。

  现在,他常用“纵贯线”的经历告诉儿子:“开始一件事很难,学会何时停止更难”,而纵贯线就是一种理智的停止。在采访中,周华健屡次提及儿子,当被问及儿子是否会做神秘嘉宾时,他坚决否认,表示不希望子女入行。一般只会和儿子讨论哪个女星漂亮啊之类的,比如安吉莉娜是父子俩常谈的话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