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韵玲出道24年首次内地开唱 29日晚巡演至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11:31  南方都市报
黄韵玲出道24年首次内地开唱29日晚巡演至广州

继上海站之后,黄韵玲将巡演到广州

黄韵玲出道24年首次内地开唱29日晚巡演至广州

黄韵玲

  近几年来,黄韵玲的曝光率越来越高,但她的身份更多的是选秀评委、综艺节目主持,大家都尊称她为“小玲老师”,至于她原来歌手的身份,却已经越来越淡化。终于,今年黄韵玲又要重新回到幕前,因为她时隔9年的新专辑即将在下月底发行。与此同时,出道24年的黄韵玲,也将结合“荒岛音乐会”系列,首次开启她的内地巡演。

  前晚,黄韵玲已经在上海举行了她这次巡演的第一站,这也是她多年来首次以歌手身份来内地。而在上海开唱的前一天,黄韵玲也在酒店里接受了本报专访。她坦言,这么多年来自己都以幕后工作为主,因为太久没新作品推出,所以即使在台湾,她也很多年没有做过正式的演出。这次趁着新专辑的发行,她才又回到歌手的领域。

  本周日,广州站的演出也即将在TU凸空间举行。届时,黄韵玲将带着她的“春暖花开”乐队出现,跟乐迷一同回顾她这24年来的经典,当然,也包括即将发行的新专辑里的作品。

  带九人乐队出场

  今年的“荒岛音乐会”已经举办到第三回,此前,万芳、陈升、张悬等歌手都曾出演过此系列,但黄韵玲这次的音乐会,无疑是最隆重的一次,因为她把一支九人的大乐队带了过来,而且成员都非一般大牌,譬如贝司手是范晓萱的制作人金木义则,吉他手是周杰伦的御用编曲钟兴民。黄韵玲说:“我觉得听我歌的乐迷,可能不仅仅是听歌而已,他们是真正对音乐工业有兴趣的,譬如会听谁在唱和声、谁是吉他,他们可能会很想了解这些歌是怎么样诞生的。”

  其实早在几个月前,她已经在网上做过一次乐迷调查,以大家的喜好来定制音乐会的曲目,“其中票选最多的,还是大家熟悉的老歌,譬如《关不了的收音机》、《纸贝壳》等等。”黄韵玲也强调,

  这次她不仅仅会唱自己经典的作品,新专辑的歌她也会唱,而且这些歌之前都从来没在公众场合唱过,她把第一次演唱留给了内地乐迷。

  号召乐迷带乐器来看演出

  据悉,此次演出将把不同阶段的歌曲分为五个部分,其中也包括她翻唱自己给别人写的歌。而更特别的是,黄韵玲还为上海、广州、北京三站的演出分别准备了一首神秘曲目,她将通过别样的演绎以表达她对当地城市的印象。

  此外,黄韵玲还提出一个很有创意的想法,“希望所有来看演出的朋友,都带一个简单的乐器,譬如小沙铃、三角铁、手鼓都可以,我们可以跟着音乐一起律动,这个是很好玩的事情。”她说,这个想法是因为她之前在美国录音时,录音师带她去当地一个餐厅吃饭,走之前录音师还特意找了几个小乐器放在口袋里,这让她非常好奇。“后来我们吃到一半,大概8点,餐厅的灯就灭了,然后放起了店歌,然后整个餐厅的人都站到桌子上跳舞,拿着乐器在敲打,这个过程大概十分钟,然后大家又恢复正常,继续吃饭。”黄韵玲觉得这样非常好玩,让她联想到这种创意完全能用到演出上去,这是跟观众最好的一种互动。

  ●时间:8月29日20:00-22:00

  ●地址:TU凸空间(下塘西路545号雕塑公园内)

  ●票价:280元、380元、580元

  ●订票:020-36597623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