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钢琴家张昊辰祝福特区30岁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19:01  深圳商报
青年钢琴家张昊辰祝福特区30岁生日

张昊辰

  在“文化立市”的战略大背景下,深圳建设“钢琴之城”已取得了一系列的卓越成果。昨天下午,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会见了从深圳走向国际的年轻钢琴才子张昊辰。并对他获得2009年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冠军表示了祝贺和寄语。  吴以环说:“张昊辰年仅19岁就获得了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冠军,也成为了这个赛事创立47年以来首位亚洲冠军,这不仅是张昊辰父母的骄傲,也是培养张昊辰的学校的骄傲,更是深圳人民的骄傲。深圳不仅经济发展迅速,文化事业也发展迅速。特别是在2004年,深圳确立了打造‘钢琴之城’的目标,政府不断提供优越条件吸引人才,深圳的‘钢琴之城’已经初见成效。蛇口地区的钢琴持有量已超过了厦门鼓浪屿。”

  据了解,2009年5月,由深圳走向国际的青年钢琴家张昊辰,在被国际公认为最具难度及影响力的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中勇夺冠军。这也使他成为了继李云迪之后,深圳钢琴军团又一次辉煌的胜利,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

  张昊辰说:“深圳是个年轻的城市,也是我的第二故乡。我能有今天的成绩,要感谢培养我的学校、领导和老师。这是我获奖以后首次回到深圳,我是带着感恩的心回来的。今天正是深圳建立30周年的喜庆日子,这也是我献给深圳的感恩礼物。”

  吴以环听了张昊辰的话后,非常感动。她说:“一个成功的人士,一定要有感恩的心。而我们也应该懂得感恩,拥有感恩的心。”吴以环还问张昊辰对深圳文化建设的建议。张昊辰答道,深圳这个城市特别包容,一个包容的城市,不仅可以带动经济的发展,还可以推动文化事业的发展。每个城市的风格决定了其文化风格,近年来,深圳将要打造“钢琴之城”、“设计之城”,我觉得这些都特别好,能反映出一个城市文化的风格与特色。

  最后,吴以环还希望张昊辰以后多回深圳看看,也希望他在美国学习时多向外界宣传深圳。

  据悉,张昊辰将于2010年8月28日晚在深圳音乐厅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这也是他获奖之后在国内举办的首场个人独奏音乐会,这也是他向深圳市民以及关心培养过他的领导、老师献上的感恩礼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