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朗赵本山同台演奏《二泉映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9日18:07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盖云飞 实习生刘祜报道

  由本报主办,沈阳市演出公司承办,“红牛·郎朗2010沈阳音乐会”,将于今晚在辽宁综合体育馆隆重上演。作为最年轻的国际钢琴大师,郎朗将会为家乡人奉献一场他精心准备的钢琴音乐盛宴。而就在昨天又传来一个好消息,著名笑星赵本山也将加盟这次演出,并与郎朗同台演奏《二泉映月》。

  作为沈阳晚报创刊25周年的大型活动之一,“红牛·郎朗2010沈阳音乐会”已经在沈城掀起了一股“郎朗旋风”。而受聘“沈阳形象大使”之后,郎朗在艺术的道路上又多了一分责任。郎朗说,本次沈阳音乐会上将兼有经典传统乐曲和现代风格乐曲。他将更多关注并参与钢琴音乐的推广与普及,让更多人喜欢、享受古典音乐。在这次郎朗举办的首个家乡音乐会上,郎朗将演奏交响乐《红旗颂》、民族乐《平湖秋月》《彩云追月》《春舞》、奏鸣曲《热情》、圆舞曲《华丽大波兰舞曲》等。除了肖邦和贝多芬的经典之作外,钢琴协奏曲《黄河》将是郎朗这次演出的重中之重。作为“黄河之子”,郎朗说他将会用心去演绎这段令人心潮澎湃的旋律。另外,在这次演出中,郎朗还将为家乡的观众特别演奏一首曲子,至于是什么,郎朗说只要音乐响起大家就会知道,那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旋律了。

  另外,这次演出的另一大亮点就是郎朗与东北著名笑星赵本山的同台演出。虽然本山大叔来的有些晚,但是当大雅、大俗的两位代表人物在舞台上激情碰撞时,那种火星撞地球般的激动场面相信是难得一见,这也是很多人期待的。这次两位重量级的人物合作的曲目是中国传统音乐中的经典《二泉映月》。中国乐器二胡与西洋乐器钢琴的中西合璧,相信会给观众带来与众不同的感觉。对于郎朗来说,二胡音乐他并不陌生,郎朗的父亲郎国任就是第一位与全球著名经纪公司IMG签约的中国民族乐器二胡演奏家,虽然为了儿子,他放弃了自己的工作,但是二胡一直是他的最爱。郎朗和父亲曾多次同台演奏他们自己改编的《赛马》。这次钢琴大师郎朗与本山大叔的合作,相信也会在沈阳留下一段佳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