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探戈坞森林音乐节落幕 罗大佑表示难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10:12  新京报
长城探戈坞森林音乐节落幕罗大佑表示难忘(图)

罗大佑的表演让台下的乐迷兴奋不已

  本报讯 昨晚,左小祖咒在延庆为长城探戈坞森林音乐节做了压轴演出。作为摩登天空公司的全新品牌音乐节,这次在长城脚下的山谷里举办的音乐节以新鲜的阵容和精致的气氛使之在今夏各地音乐节中的水准独占鳌头,罗大佑、左小祖咒、谢天笑、张悬、王若琳等音乐人的加盟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加入,而举办地点延庆探戈坞清凉舒爽的环境更是给音乐节的整体氛围大大加分。连罗大佑在台上表演间隙都在赞许:“多好的环境,真是天造地设。先人曾在这里抵御外侮(指长城),时代待我们不薄,今天我们可以在这里娱乐,这样的夜晚很适合年轻人谈恋爱。”

  台下 乐迷乐手席地而坐

  据主办方摩登天空负责人称,第二日(前天)的长城音乐节吸引了一万多名观众到场,这对于一个新场地新品牌的音乐节来讲,可以说是一个非常优异的成绩。每天的演出从下午开始,观众大多在山谷中席地而坐,“摩登系”音乐节上常见的时髦美女不时在草地上经过,成为观众区最吸引人的风景,而音乐节必备的创意市集也没有缺席。德国音乐人麦斯米兰等暂时不在台上表演的艺人也和观众一起坐在草坪上享受阳光和凉风。

  台上 罗大佑陶醉在今宵

  张悬前天下午的登台表演聚拢了主舞台的人气,她的每一首歌都在与观众合唱中完成。在来自美国的Arms and Legs以及重塑雕像的权利表演的热度中,天色渐渐变暗,罗大佑则在圆月刚刚爬上山间的时候开始表演。他带来了经过多年时间考验的《爱人同志》《光阴的故事》《你的样子》等歌曲,在明月和暗夜森林的环境烘托下,营造了一个不一样的怀旧气氛。有观众打出了“大佑微微一笑很倾城”的横幅,台上表演的罗大佑显然更陶醉:“2010年8月28日,我将永远记住这个晚上。”罗大佑表演完毕后已是将近夜里十一点,而另一舞台“电子野营”的热度才刚刚开始升起,不知疲倦的年轻人在众多电音高手的现场打碟中,热舞到第二天早上七点。

  记者体验

  交通便利 细节人性化

  比起今夏众多在城郊或旅游区做的摇滚音乐节来说,长城探戈坞森林音乐节的细节工作做得相当到位。据记者现场体验,自驾车从健翔桥到音乐节现场花了一个半小时,到了音乐节现场停车位很好找,且停车免费。而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火车或公交车,从北京市区只需花费不到20元即可到达音乐节现场。而返程公交车最晚的发车时间是凌晨两点,极大地方便了为了现场音乐而愿意晚归的年轻乐迷。

  占地一万平米的音乐节露营区更是年轻人的最爱,主办方在露营区设置了物品存放处、淋浴房等“便民设备”,租用帐篷的价格也不贵。而餐饮区的食物虽然谈不上多么美味,但定价基本合情合理,没有市外音乐节常有的漫天要价现象。(记者 康沛)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