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玉霞办琵琶独奏会 16年后再奏《春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10:27  新京报
吴玉霞办琵琶独奏会16年后再奏《春秋》(图)

吴玉霞演奏会现场

  据新华社电 如丝如缕,似泣还诉;如流如瀑,似吕若钟……前晚,中央民族乐团著名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吴玉霞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了“玉鸣东方———吴玉霞与中央民族乐团琵琶独奏音乐会”。一柄名叫“玉鸣东方”的琵琶,将观众带入音乐世界。

  吴玉霞以经典琵琶名曲《春江花月夜》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以委婉优美的旋律,流畅多变的节奏,形象地描绘了月夜春江的迷人景色和人们热爱生活拥抱大自然的美好情怀。随后,琵琶武套代表性曲目《霸王卸甲》再现了西楚霸王项羽战败于垓下的英雄悲剧。

  16年前,在“千秋颂”个人演奏会上,吴玉霞首次演奏了作品《春秋》;16年后,在十多年的积累与完善后,吴玉霞再次诠释儒家“大乐与天地同和,大礼与天地同节”的音乐思想,演绎给观众带来全新感受的《春秋》。

  在观众静静的凝听中,吴玉霞还与扬琴演奏家谌向阳、青年笙演奏家吴学伟共同演奏了三重奏《水墨江南》,尽显中国画作画时运笔的韵律、意境和风格。吴玉霞说,之所以选择重奏乐曲,是为了倡导合作意识。

  作为中央民族乐团五十华诞的系列庆典活动之一,整场音乐会由中央民族乐团民族管弦乐队协奏,著名指挥家许知俊执棒。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