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征黄凡激辩音乐现场 齐秦老歌爵士版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14:37  新浪娱乐
黄征黄凡激辩音乐现场齐秦老歌爵士版惹争议

黄征黄凡激辩

黄征黄凡激辩音乐现场齐秦老歌爵士版惹争议

言凯玄演唱《外面的世界》爵士版

黄征黄凡激辩音乐现场齐秦老歌爵士版惹争议

评委彭佳慧现场演唱

黄征黄凡激辩音乐现场齐秦老歌爵士版惹争议

风云哥谁也不服

  新浪娱乐讯 云南卫视《音乐现场》寻找狼的声音全国总决赛第一场的节目中,来自北京的5号言凯玄将齐秦的经典曲目《外面的世界》改编为爵士版。在乐队伴奏下现场表演了爵士版的《外面的世界》,引来不小的争议。其中最为针锋相对的是本场节目评审团四人组的中两位评委:著名歌手黄征及资深媒体人黄凡,“二黄”不仅针对改编给予了截然不同的点评,甚至当场激辩起来……

  外面的世界到底精彩不精彩

  《外面的世界》,是齐秦诸多代表作中的一首。淡淡的乡愁青春的味道。而今,它被有着海外留学经历的5号选手言凯玄改编为爵士版重新演绎,乡愁味道尽失,却多了几分韧劲。点评环节,黄征特意申请“采访权”客串主持人,采访了另一位评委黄凡对这种翻唱的看法。黄凡表示认可,黄征则说自己很不喜欢。双方一来二去,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激烈非凡。

  风云哥果然与众不同

  接受赞美、接受点评,有人谦虚,有人耿直。刚才我们提到的5号选手言凯玄,基本上属于谦虚型,他的解释方式也很温和,给自己和别人都留有余地。而另一位选手,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风云哥的2号,可不是个喜欢被别人评点的歌手。他第一首歌唱罢,因为伴奏带齐秦原音清除不彻底,遭评委彭佳慧讨巧质疑。但是彭佳慧说一句,风云哥就跟一句,丝毫全不肯让步,如辩论会一般。绝对是史上最牛,最不服的选手。

  有人欢喜有人跳舞有人大声哭泣

  齐秦&音乐现场寻找狼的声音大型活动全国总决赛第一场,最终迎来了第一位被淘汰的歌手:来自山东的8号李东骋。几家欢喜几家忧,相对于李东骋的“悲情”,朝鲜族小姑娘,4号许艺娜则成为第一场比拼中最为惹人注意的歌手。她以一曲《如果云知道》不光获得评委团四人打出的全场第一个满分,更是获得了著名歌手彭佳慧的格外青睐,在点评环节,彭佳慧大赞许艺娜称赞说:“你比许茹芸还高三个音!”

  激烈的比拼之余,也不乏煽情感人的一幕——本次全国十强选手之一的10号沙建峰,不仅音色是十强中最接近齐秦的,而且跟齐秦渊源颇深。比拼现场,沙建峰几乎哽咽地告诉大家,自己是齐秦歌迷会的一份子,与偶像齐秦偶有联系。为了能考上音乐学院,自己读了六年高中,这个过程中获得了齐秦大哥的许多鼓励。自己的一个梦想就是,工作后第一个月的薪水,买最贵的票去看齐秦的演唱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