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上邓丽君》鲁源:愿做中国音乐剧的铺路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15:4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在音乐剧《爱上邓丽君》剧组,在一水儿的纤瘦男女中间,有一位胖胖的男演员很是引人注目,他就是鲁源。他在剧中出演喜感十足的胖子经纪人一角,每一次上场,都会带来笑声。

  鲁源是个多才多艺的人。他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师从戏剧教育名师梁伯龙先生,表演基本功十分扎实。他酷爱音乐,没受过专业训练的他会作曲,也会自己制作音乐。几年间他已经为很多舞台剧作过曲,如任鸣导演的《全家福》、孟京辉导演的《迷宫》,动动鞋子出品的《鸡婆花》、《王后的新衣》等,还在许多大型文艺晚会中担任音乐设计。兼具戏剧和音乐两方面的艺术素养,使得他在音乐剧表演上获益良多。

  鲁源走上音乐剧之路的因缘,得于数年前大型音乐剧《蝶》的排演。当时,有一个角色“大笨”还未找到演员,音乐人三宝和中戏表演系教师刘天池都各自力荐熟识的一位演员,都说这个角色非他莫属。等到“他”来试戏的时候,二人惊喜地发现,原来“他”是同一个人,那就是鲁源。鲁源登上了《蝶》的舞台,磨练了自己的演技,也对音乐剧有了全新的认识。

  鲁源家在广州,少年失怙的他在北京始终牵挂着独自在家打理生意的母亲,而母亲也希望身边能有个帮手。曾经,他把北京的房产卖掉,录音棚也转让给了别人,回到了母亲身边。但是,当《蝶》在广州演出,一帮老友欢聚并说即将开排的音乐剧《爱上邓丽君》有个角色特别适合他时,鲁源的心又动了。是去还是不去?出于对音乐剧的热爱,他还是辞别了母亲,重新来到北京,加入了《爱上邓丽君》剧组。

  鲁源演戏非常认真,他会花很多心思揣摩角色,并且主动和编剧、导演交流。在《爱上邓丽君》中,他用略带夸张的表演,塑造了一个利欲熏心的经纪人的形象,在全剧抒情浪漫的基调之上增添了滑稽甚至冷峻的色彩。鲁源说,他现在已经离不开音乐剧了,他也舍不得剧团,在这里,他找到了一种归属感。他的梦想,是将来能够成为一名出色的音乐剧制作人。他希望大家都来关注、爱护中国的音乐剧,多一分理解,少一分苛责,从而创造一个良好的有利于中国原创音乐剧发展的生态环境。而他自己,愿意为音乐剧奉献全部热情:“我愿用自己的努力,做中国音乐剧的铺路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