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哈珀与丹尼-哈里森成立乐队 10月开始巡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16:03  新浪娱乐
本-哈珀与丹尼-哈里森成立乐队10月开始巡演

Fistful of Mercy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唱作人本-哈珀(Ben Harper)已经与乔治-哈里森(George Harrison)之子丹尼-哈里森(Dhani Harrison)以及约瑟夫-阿瑟(Joseph Arthur)一同组建了一支新的乐队,准备不久之后就开始巡回演出。

  早在今年的二月份,本-哈珀就已经与丹尼-哈里森和约瑟夫-阿瑟一起来到了位于洛杉矶的Carriage House录音室,在三人碰面的前三天里,他们没有录制任何一首新歌。“我以为当时只是去那为约瑟夫的专辑录点吉他加点和声,”被哈珀邀请加入当时录音的哈里森说,“当我来到录音室之后,我见到了约瑟夫,我问他,‘我们要录什么歌?’他告诉我歌还没有写。”而在三天之后,这个高产的三人组一共在一起录制了九首以原声乐器为主的歌曲,组成了这张《As I Call You Down》,三人组用其中一首歌的名字“Fistful of Mercy”作为了三人组合的名字。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们可以成功做出一整张专辑,我本来想着可能会是一张EP,”本-哈珀把阿瑟称作是他们一天可以创作三首歌的催化剂,“我们三个人在一起可以创造出一些一个人永远也做不了的东西。”只用了三把木吉他和三个麦克风,“Fistful of Mercy”三人组就开始了音乐创作和编排。在写成一首歌之后,三个人又分别躲到录音室的不同角落里,开始写下一首歌。“这很有‘Wilbury’的风范,”丹尼-哈里森说。Travelin’ Wilburys是丹尼的父亲乔治-哈里森曾加入过的一支全明星乐队,成员包括鲍勃-迪伦(Bob Dylan)、罗伊-奥比森(Roy Orbison)和汤姆-佩蒂(Tom Petty)。在创作的过程中,很多次都是由丹尼-哈里森来定出一首歌歌词的主题,在演唱方面,一般是三个人齐心协力。“我们基本上一直都是三个人一起在演唱,”约瑟夫-阿瑟说。

  截至目前,九首歌曲的吉他和人声部分已经录制完成,哈里森决定把歌曲整体的音乐氛围再提高一个档次,于是,他邀请到了颇有录音经验的鼓手吉姆-凯尔特纳(Jim Keltner)来参与录音。“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出于本能,我觉得现在值得叫上吉姆,”哈里森说,“我们在电话里有过深刻的交流,他听了我们录的一些东西之后说他愿意加入到我们当中来。”按照目前的人员配置,凯尔特纳会负责打击乐,阿瑟负责贝斯,而本-哈珀会为原来的录音再加一些夏威夷吉他。“他们都是如此的天才,”在谈到自己的队友时哈里森说,“我真的难以相信现在要把他们称作我的音乐兄弟了。”按照现有计划,“Fistful of Mercy”将于今年的10月份踏上巡回演出之路。KFC MAN/编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