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音乐教母黄韵玲广州以音乐说人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0:18  新浪娱乐
台湾音乐教母黄韵玲广州以音乐说人生(图)

“音乐不是我在唱,你们在台下喊”

  新快报讯(记者 贺雅佳 实习生 黄晓嘉)29日晚,黄韵玲荒岛音乐会最后一站的演出在广州举行。尽管因为设备太差,演出推迟了半小时开始,现场的音响效果实在不敢恭维,但是黄韵玲却用足够好的音乐征服了歌迷的心,万芳的意外出现更是让演出锦上添花。这次是“台湾音乐教母”黄韵玲第一次在内地公开演出,演出前,黄韵玲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音乐像我的家人

  黄韵玲被誉为“台湾音乐教母”,对于音乐,她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她从小喜欢娱乐,对于歌唱比赛乐此不疲,也没有想过要尝试其他行业。“音乐像是家人,像亲密的好朋友。虽然某些时刻自己因为要完成一些工业化的速食音乐而感到很痛苦,会想逃开,但终究还是会回归,因为这个朋友对自己太了解了。”

  出道至今的黄韵玲有着许多的粉丝,谈起这个,黄韵玲笑言,其实自己曾经也是一个小粉丝,只不过自己和别人有点不同,“我每天在书包里装满了自己写的歌,如果有一天可以遇见我的偶像,我不是要他的签名,而是要把我自己写的歌拿给他。”她还笑说,自己小时候曾经每天在偶像门口苦等两个小时,只为了能见偶像一面,“小时候做的一些事或许那个时候不会有很多反应,但可能那会影响你一辈子,我也希望我能够把很多正面的信息带给我的歌迷们。”

  广州站荒岛演唱会,黄韵玲提前通知到场的歌迷们要每人带一把小乐器,聊到这个,黄韵玲表示,会有这个想法是因为之前在美国和朋友去了一家酒吧,在酒吧里每个人都带着乐器一起唱店歌,让她觉得非常新奇非常好玩。“音乐不是只有我在唱,你们在台下喊,而应该是那首歌对于你来说有一个怎样的回忆。或许现在很多人都把音乐当成了商业行为,但我希望它是一个真正能和大家分享的东西,音乐本来就应该代表每一个人的态度。”

  其实每个人都想红

  当初自己也是选秀出身的黄韵玲这几年更多的活跃于各大选秀比赛中,谈起这个,黄韵玲表示,自己当年参加选秀其实并没有想要获得什么,只是想做音乐就去做了,但是前辈们给了自己很多机会,自己也因为前辈们的成绩而变得更加努力。

  谈到当下有些选秀选手只想靠选秀红起来而并非真心爱音乐的现象,黄韵玲则说:“有些人想要靠这个走红也是很正常的想法,只要他觉得自己有能力就可以了。但是并不是唱得好就能红,还要有很多条件的。流行,除了要有努力、天分,还需要很多的运气。”黄韵玲坦言自己在滚石时期曾经患过“大头症”,眼睛长到头上,想要操纵很多东西,幸亏妈妈点醒了自己。而谈到现在有些艺人也有“大头症”现象,黄韵玲则表示,一定要及早治疗。“音乐很直接很诚实,能够知道反省,知道自己当初唱歌的心是什么才是最重要的。没有所谓的好与不好,在于你愿不愿意让自己吸收更多的东西。在音乐上附加很多不必要的理由会让自己变得沉重,不开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