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韵玲广州“荒岛”开唱 万芳何韵诗神秘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0:59  南方都市报
黄韵玲广州“荒岛”开唱万芳何韵诗神秘现身

万芳(左)成了客串嘉宾,跟黄韵玲合唱

黄韵玲广州“荒岛”开唱万芳何韵诗神秘现身

黄韵玲自弹自唱

  南都讯 记者黄锐海 从去年开始,陈升、张悬、万芳……荒岛音乐会已举办过好几回,但前晚在TU凸空间上演的黄韵玲这场,却堪称是荒岛系列里最隆重的一次。当晚,黄韵玲不仅带来了九人编排的乐队阵容浩荡登场,以此表示她对首次内地开唱的重视。更巧合的是,曾出演过荒岛系列的万芳,以及即将于本周举办荒岛音乐会的何韵诗两人,那天都来了广州,也都赶到了小玲姐的现场为其站台助阵。

  在现场,万芳还临时成了客串嘉宾,上台跟黄韵玲合唱了两首她们合作的歌曲,其中包括万芳新专辑里的主打歌《我们不要伤心了》。而何韵诗则在半场后到来,虽然没有演唱,却在台下以观众身份欣赏了黄韵玲的精彩演出。而当晚,到场观众的年龄层也普遍偏大,不少乐迷表示,听了黄韵玲二十年,这次终于有机会亲临现场,算是圆了多年一个梦。

  当晚8点半,一头清爽短发的黄韵玲,身着一袭飘逸白衣、深蓝色牛仔裤,坐在键盘前以一首经典的《蓝色啤酒海》微笑开场,与两周前同在此地开唱的万芳带来的感性氛围不同,整个晚上,黄韵玲特有的幽默感,以及跟背后团员们之间的随意互动,让现场气氛显得十分轻松,现场还时不时传出小玲姐和台下观众的爽朗笑声。

  整场音乐会历时两个半钟,分为“记忆与感动”、“桎梏与轻狂”、“峥嵘与成长”、“意思与意义”、“美好与岁月”五个部分。在演唱了《有时候懒一点反而好》、《三个人的晚餐》、《关不掉的收音机》等老歌后,黄韵玲在第二环节中翻唱了不少自己为其他歌手创作的歌,包括写给林忆莲的《飞的理由》、赵传的《我很丑我很温柔》、言承旭的《你是我唯一的执着》等经典歌曲,这些歌在她和团员的演绎下,有了另一番韵味,甚至已经很难找到之前的印象。

  此前主办单位曾透露,黄韵玲还为上海、广州、北京三站的演出分别准备了一首神秘曲目,她将通过别样的演绎以表达她对当地城市的印象。而在广州这场,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他们竟然唱起了粤语老歌《小李飞刀》,这首歌由黄韵玲伴奏,负责演唱的是被小玲姐戏称为“小费玉清”的和声歌手SEA N,现场,SEA N用费玉清的唱腔以及略显生硬的粤语,惟妙惟肖地演绎了这首经典作,让台下观众惊喜之余,更笑翻全场。

  音乐会的尾声,黄韵玲更演唱了即将于下月推出的新专辑中的新作,包括《憧憬》、《美好岁月》、《爱的两三事》三首,让现场观众提前感受到一个全新的黄韵玲歌路,黄韵玲也说,这些新歌她在台湾也没有现场唱过,把第一次献给了大陆乐迷。

  最后,黄韵玲把最经典的几首老歌留到了“安可”环节。《心动》、《喜欢你现在的样子》、《男孩碰见野玫瑰》,一次让现场观众满足了多年情结。其后,在全场要求下,小玲姐又唱了一首几乎忘词了的《小白的希望》,演出才正式结束。在告别时,黄韵玲也动情地说,这是第一次跟大家见面,但希望下一次见大家,不需要等太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