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雷丁和利兹音乐节圆满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6:57  新浪娱乐
英国雷丁和利兹音乐节圆满举行(图)

雷丁和利兹音乐节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个周末(27至29日)英国雷丁和利兹音乐节顺利落幕,枪花、拱廊之火、Blink-182分别担任三天的领衔乐队,刚刚重组的浪子乐队也献上了精彩的演出。

  雷丁和利兹音乐节是在英国的雷丁、利兹两座城市同时举行的音乐节,演出阵容也完全一样。参加今年音乐节的还有软饼干、石器时代女王、钟摆、曼福德和子弟、Paramore、LCD Soundsystem、Biffy Clyro、Weezer、Klaxons等众多乐队。

  枪花的宵禁之战

  早在音乐节举行之前,主办方的负责人梅尔文·本恩(Melvin Benn)就向枪花提出警告,不会再让他们打破宵禁。在2002年的利兹音乐节上,枪花曾迟到一个多小时,夜里11点多才登台。本说当年他们这样做还没什么大碍,但是今年警方和有关部门再三要求必须严格执行宵禁,因此枪花没有选择,出于对歌迷的尊敬也应当守时。利兹的宵禁时间是11点,雷丁则是11点半。

  在雷丁演出的当天,枪花主唱埃克赛尔·罗斯曾高呼希望太平无事,为曾经造成的麻烦表示道歉。然而当晚上他们又迟到一个多小时,10点半才登上舞台时,罗斯却没有任何歉意。一部分观众对其非常不满,在每首歌结束时都会起哄,还不断的大喊“真是个傻瓜”。当他们表演完18首歌以后,时间已经接近0点。可乐队还是打算返场继续演出,这时主办方切断了电源。尽管除了架子鼓之外已经听不到其他任何乐器的声音,罗斯还是拿着扩音器试图唱完《天堂之城》。这样折腾了大约5分钟后,乐队谢幕并离开了舞台。罗斯向观众诉说了对主办方的不满,还说不会参加在利兹的演出。然而第二天,罗斯还是出现在了利兹的舞台上,只不过比预定时间晚了半个小时。演出中一切正常,献上了20首热情洋溢的歌曲。其间罗斯6度换装,从银色夹克到黑色、紫色夹克,红格子上衣配牛仔帽,华丽的白色夹克,最后是白色无袖上衣。大约11点20分,罗斯带领乐队返场,告诉观众:“我们今晚很想为你们表演更多的歌曲,但是某人告诉我们演出结束了。这场战争不会结束。”原来主办方再度以切断电源作为惩罚要求乐队只许再演唱一首歌。罗斯咕哝着“他们原来告诉我可以演到11点58的”,演唱了《天堂之城》。事后梅尔文·本恩表示,根本没有人允许他唱到11点58,“乐队被掐电时经常这么说”。尽管罗斯摆出不依不饶的架势,本还是希望大事化小,他说:“我肯定还会邀请他们的,但是他们会不会来就不知道了。我怀疑能否从他们那里得到一张圣诞贺卡。这不是出于个人原因,我认为乐队很了不起。”

  拱廊之火饱受赞誉

  和枪花比起来,加拿大乐队拱廊之火的表现堪称模范,难怪梅尔文·本恩用精彩绝伦来形容他们的演出。周六在雷丁演出时,主唱魏因·巴特勒不忘挖苦罗斯一把:“感谢雷丁,我们很高兴来到这里,至少我们很守时,对吧?”乐队在演出过程中表现的非常谦虚,自称没有什么伟大作品,对于能够担任领衔乐队倍感荣幸。当演唱完歌曲《海地》后,巴特勒为雷丁音乐节曾捐献两万英镑支援海地灾区而表示感谢。他的妻子兼队友蕾金·夏莎妮就是在海地长大的。他还说这些善款来自歌迷对音乐节的积极参与,笑称如果台下的表现足够好,主办方会将捐款数额加倍的。

  Blink-182缅怀挚友

  美国流行朋克乐队Blink-182在利兹28日的演出正赶上好友DJ-AM的忌日。去年这个时候,他因为药物过量死亡。在2008年的一次空难中,他和鼓手特拉维斯·巴克是仅有的幸存者。正是在巴克住院期间,主唱汤姆·迪朗格和贝斯手马克·霍普斯经常前往探视,才促成了乐队在去年的重组。巴克为患难之交DJ-AM高呼:“今天是个痛苦的日子,安息吧我的兄弟。但愿你也在这里,你太早离开了我们。为了你今晚我一定卖力演出。”

  Blink-182最近一直在欧洲演出,迪朗格对歌迷的表现相当满意,只是提出舞台规模和美国的比起来稍微小了点。例如他们有一套绳索装置是帮助巴克在空中飞翔的,为了适应小舞台,他们只得对装置的尺寸进行了修改。

  目前乐队重组后的首张专辑尚未完成,迪朗格表示乐队在合作方面很轻松,因为他们的状态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好,信心和干劲都是十足的。他描述新专辑将会是现代的、恰当的、迅速的和有趣的,是鼓和贝斯、独立摇滚和体育馆摇滚的混合体。他说,如果听听乐队的上一张专辑——2003年的同名专辑,就能窥见新专辑的冰山一角。要是再听听乐队三名成员近年来各自的音乐作品,把它们结合起来,基本上就能知道新作品会是什么样了,“它将是三种不同音乐风格的最佳合作”。

  浪子兄弟和好如初

  由于两位主唱皮特·多赫提和卡尔·巴拉特的不和,浪子乐队在2004年解散。直到最近,四名队员才又走到一起,参加了一系列演出。其中雷丁和利兹是他们的首次音乐节亮相。两场演出都发生了小小的骚乱,在利兹由于歌迷的过分热情引发安全问题,乐队被迫在三首歌后暂停演出。在雷丁则遭遇了短暂的电源故障。演出过程中,多赫提和巴拉特跟过去一样,频频互相拥抱和亲吻,还总是共用一个麦克风,宛如亲兄弟一般。多赫提的眼眶甚至一度湿润了。兄弟俩的和好让人们非常期待乐队的未来。贝斯手约翰·哈索尔透露,乐队还没讨论在音乐节过后是否继续合作,但是他个人觉得重组之路才刚刚开始,不可能只表演几场就结束了。巴拉特则有更多的期待,希望下一步能录制浪子的新专辑。梅尔文·本恩也称赞浪子乐队很具有职业精神,他们的表演很努力也很优秀。他希望乐队能够继续,但表示即使乐队再次分道扬镳,希望过程也是愉快的。Linden/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