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尔兰夜莺”星海再现《指环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04: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苏蕾)9月26日,广州星海音乐厅将响起清新幽雅、婉约空灵的爱尔兰竖琴、悠扬质朴的苏格兰风笛、提琴和手风琴的交织低鸣,加以宛若游吟诗人的浅声轻语,仿佛让人回到中世纪古堡林立的不列颠群岛……这就是凯尔特音乐,韵味古老沧桑、源远流长。届时,担纲演奏的是与恩雅、神秘园并称为新世纪音乐三驾马车的“爱尔兰夜莺”女子乐团。

  格莱美三奖得主创建

  “爱尔兰夜莺”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最著名的爱尔兰女子乐团,她们一直以演绎纯正的传统凯尔特音乐而著称。该团由先后3次获得格莱美奖、有着“爱尔兰音乐第一夫人”之称的六孔哨笛大师乔安妮·梅登于1985年创建。之后,众多知名音乐家陆续加入乐团,其中包括格莱美奖获得者、著名小提琴家丽斯·卡罗尔,《大河之舞》原舞后诺艾尔·柯伦等,她们多为美籍爱尔兰女艺术家。

  “爱尔兰夜莺”广受世界乐迷的欢迎,她们凭借着对混合乐器高超的造诣,用音乐、歌唱、舞蹈融为一体,完美地演绎出新时代的凯尔特风格的音乐。同时,乐团还与美国民谣“常青树”詹姆斯·泰勒、“民谣女皇”琼·贝兹、上世纪60年代伟大的民谣歌手阿尔洛·古瑟瑞、曾获第47届格莱美最佳儿童朗读专辑奖的汤姆·查平、美国民谣之父皮特·西格、爱尔兰风笛大师马特·莫洛伊等人合作。

  曲目大多为乐团原创

  “爱尔兰夜莺”演出的曲目多为乐团自己创作并演奏,在时下流行的爱尔兰音乐中独树一帜。经典而新颖的旋律,外加迷人的布景,同时将爱尔兰音乐表演与踢踏舞巧妙地结合起来,使得观众更能专注地欣赏顶尖的爱尔兰音乐,这也是“爱尔兰夜莺”表演的一大特色。以往的演出中,现场观众无一不被她们热情的音乐和奔放的性格所感染。

  2000年,应《指环王》作曲霍华德·肖恩邀请,“爱尔兰夜莺”为《指环王》演奏了电影主题曲,而这也成为她们之后音乐会中的保留曲目。9月26日晚,“爱尔兰夜莺”将为广州乐迷献技。届时,民谣曲风、精微细腻的新世纪音乐元素与率真直露的踢踏舞节奏将融为一台精彩节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