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灿录新《红楼梦》主题歌 李少红亲临指导(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10:15  新浪娱乐
汤灿录新《红楼梦》主题歌李少红亲临指导(图)

李少红导演、汤灿和作曲郭思达

汤灿录新《红楼梦》主题歌李少红亲临指导(图)

李少红向汤灿介绍红楼梦精髓

汤灿录新《红楼梦》主题歌李少红亲临指导(图)

汤灿和李少红导演认真倾听

汤灿录新《红楼梦》主题歌李少红亲临指导(图)

汤灿和李少红商讨演唱方式

  新浪娱乐讯 今晚,由李少红执导的备受关注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将首轮上星,在北京电视台和安徽电视台播出,收视覆盖全国。李少红导演对于此次播出非常重视,不仅在温都水城举办了题为“红楼中国梦”的大型首播庆典,还专门请到了时尚民歌天后汤灿加盟助阵,为该剧重新录制了主题歌《开辟鸿蒙》。

  李少红导演与汤灿都是对待工作极其认真的人,所以在录制这首歌曲时,哪怕是有一点点瑕疵,二人都毫不放过,而这首歌曲对于演唱者来说又难度极高,既需要有老百姓容易接受的通俗唱法,又包含了戏曲的念白,一句“风月”,汤灿已经念了上百遍,可是李少红导演还是在寻求一个最好的感觉,“就是要像红绸子一样,从空中飘洒下来。”

  另外,这首歌曲音调也极高,由于是电视剧歌曲,不仅要将歌者的情感融入其中,还要将剧中要表达的种种复杂情感和人生慨叹也蕴藏在歌声中。虽然汤灿除了民歌外也演唱过很多通俗歌曲,包括为《三国》等多部大戏演唱过主题歌,但像这种唱法对于她来说却是初次尝试,所以也充满了新鲜和挑战。

  在二人探讨演唱的过程中,汤灿把握住了少红导演的要求要点。“她希望我不要用太多的演唱技巧,而是要用放松的声音来表达;甚至有些时候,咬字都不用太清晰,就是要朦胧一点,要让歌声与天地混沌的状态融为一体。这里面,有对人生无常的感慨,也有着难以抒怀的儿女情长。”

  一天录下来,李少红对汤灿的表现赞誉有加,说她充分抓住了剧中涵盖的思想情感精髓,汤灿觉得自己也好像走入了红楼梦中的玄妙世界。这可能与她脑海中的画面感有关,原来早在录制歌曲之前,汤灿就看完了这部长达五十集的电视剧,她对这部剧的评价极高,“画面特别精美,非常有电影感,每个镜头都拍得很精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