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雪回乡放歌会紧张:换个赛场 继续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16:56  天津网-每日新报
桑雪回乡放歌会紧张:换个赛场继续成长

桑雪

  桑雪,曾经十米跳台上的王者,戴着奥运金牌荣归故里。时至今日,再回老家天津,桑雪也换了一种身份——歌手。她成为继刘璇田亮等人之后又一位从体坛转向娱乐圈发展的新星。采访中,桑雪不愿多谈为救母参加选秀一事,她说,现在想未来有些远,不管会遇到什么困难,都将是一种成长,只要心中有目标,任何挫折都无法成为前进途中的绊脚石。

  “非凡”选手 唱响津门

  前晚,虽然《非同凡响》盛夏音乐会的彩排因阵雨而推后,但正式演出仍如期举行。“非凡”选手黄洋、范蓁蓁、杨璐溪、凌晗以及桑雪纷纷登台大展歌喉。在浙江卫视主持人优优、海峰和志玲的激情主持之下,现场被歌声点燃,观众仿佛置身于一个音乐的大型Party。

  5位歌手的大合唱为整场演唱会暖场,跻身6强的黄洋以《play that funky music》和《背叛》展现了自己的非凡唱功。桑雪一出场就迎来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尖叫声,一首《日不落》令现场气氛high翻天。极具小众文艺气质的范蓁蓁将自己的爵士风进行到底,翻唱了周董的《迷迭香》和K歌金曲《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她还在台上展现了自己的可爱一面——模仿蜡笔小新的动感超人笑声,“惊艳”全场。而模特出身的杨璐溪身着吊带牛仔裙亮相,大秀美腿,性感妆容引发现场惊叫连连。当晚现场的高潮还来自于精彩的互动环节,黄洋、范蓁蓁、杨璐溪、凌晗、桑雪五位“非凡”选手担任领唱,12位幸运观众被请上台分成两组,进行“歌词大接龙”,让天津观众也着实过了把《我爱记歌词》的瘾。

  记者:这次回家演出,心情如何?

  桑雪:非常激动,感觉特别亲切,也有点紧张。以前在赛场比赛心要静下去,可在舞台上却要全部放开。站在十米台上,有多少摄像机拍我,我都不怕,可站在舞台上还是会紧张。

  记者:从奥运冠军变身歌手跨度很大,你从小就喜欢唱歌吗?

  桑雪:我喜欢听歌。像我们这些练体育的,其实平时生活很枯燥,陪伴我的就只有音乐了。那些动听的音乐陪我走过很多困难或喜悦的日子。

  记者:你喜欢哪些歌手?哪些歌曾带给你战胜困难的力量?

  桑雪:好听的歌我都喜欢,那时候听得最多的有范晓萱王菲。王菲有首歌叫《人间》,有句歌词是“风雨过后不一定有美好的天空,不是天晴就会有彩虹”,遇到挫折时听着就会释怀,是种心理安慰。成龙有首歌《壮志在我胸》,我也特喜欢,唱着“拍拍身上的灰尘,我振作疲惫的精神”,就感觉很有力量,整个人都振奋起来了。

  记者:跨进娱乐圈,还适应吗?

  桑雪:目前没有完全适应,因为这是一个全新的环境,对于我来说还很陌生。现在每天都会接触到新鲜事物,跟不同的人打交道,像今天要接受你的采访,对我来说是种挑战和突破。这种角色转换,我还要慢慢体会,用心摸索。

  记者:但是你没能在《非同凡响》继续走下去,会有遗憾吗?

  桑雪:不会啊,通过《非同凡响》我认识了很多朋友,能与那么多优秀的选手站在同一个舞台我很开心。这次跟随工作组回天津演出,我特别高兴,虽然我大部分时间在北京,但家还在天津啊。而且我现在和丰华唱片公司正式签约了,这既是一次圆梦的机会,也是一个好的开始。

  记者:签约之后,你有没有为自己安排一些声乐训练课程?

  桑雪:声乐训练暂时还没有,不过伍思凯、包小柏、莫凡三位老师都给了我意见,就是要大量听音乐。

  记者:在丰华,你就成了伍思凯、黄磊的师妹了。

  桑雪:其实我是黄磊的粉丝,最近一直追着看他主演的《婚姻保卫战》呢,特别喜欢他演的许小宁。

  记者:田亮也在娱乐圈打拼,你怎么看他现在取得的成绩?

  桑雪:这说明我们跳水队才子才女多,他现在拍戏都挺好的,我希望运动队出来的人都能有很好的未来。

  记者:那你有没有拍戏的打算?

  桑雪:目前还没有,如果有做演员的机会,我也不排斥。

  记者:这次回家,有没有去见见曾经的发小?

  桑雪:在天津我基本上没发小。我14岁就进了国家队,童年还没有好好体会就过去了,所以我特羡慕别人有发小,能参加校友会、同学会。 本组文/摄 新报见习记者 曹嵩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