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哲琴签约广州大剧院 一曲“丹顶鹤”感动故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08:51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郭珊实习生/徐俪洋)8月31日,伴随着粤语民谣“落雨大”的优美旋律,传奇歌手朱哲琴在家乡广州举行的“听·见朱哲琴”演唱会揭开序幕。当晚她演绎了自己4张专辑《黄孩子》、《阿姐鼓》、《央金玛》、《七日谈》中的精华段落。演出结束后,朱哲琴接受了广州大剧院的聘请,成为签约艺术家。

  此次演唱会一开场,一袭白衣的朱哲琴赤脚静坐在舞台中央,面前有一帘轻幕,投映着宋代山水画,将朱哲琴若隐若现地展现出来。之后朱哲琴依旧赤脚,换了一袭橙红色的裙子,在台上依旧投入忘我地跑、跳、转、唱。演唱会临近结束时,朱哲琴演唱了一曲《天堂地狱》。在观众的呼喊下,她重新登台,带来她成名之作《阿姐鼓》和《一个真实的故事》。在没有伴奏和音响烘托下,朱哲琴和歌迷们一起唱起“还有一群丹顶鹤轻轻地轻轻地飞过……”朱哲琴唱到这里,泪水划过了脸颊。时隔十余载,重逢再见,一曲“丹顶鹤”将歌者与听者的距离缩到了咫尺之间。

  当晚演出结束后,朱哲琴从广州大剧院艺术总监徐民奇手上接过聘书,成为“广州大剧院签约艺术家”。据悉,广州大剧院将设立“朱哲琴工作室”,让她在艺术教育方面为故乡的父老乡亲做出更多贡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