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指挥家马蒂斯-巴墨特率台湾交响乐团奏响世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1:3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一部《交响情人梦》,在瞬间拉近了年轻人与古典音乐间的距离,而作为贯穿全剧的核心曲目——贝多芬《A大调第七交响曲》,这部被瓦格纳誉为“舞蹈的神话”的杰作也再度风靡一时,成为这几年间世界各地音乐会中上演率最高的交响作品之一。9月14日,在指挥家马蒂斯·巴墨特的率领下,台湾交响乐团将在上海音乐厅再度奏响这一篇章。此后,乐团还将受世博会台湾馆之邀,参与台湾馆的演出活动。

  作为我国台湾地区历史最悠久的交响乐团,台湾交响乐团成立至今已六十五年。自创团以来,乐团邀请到众多优秀音乐家参与演出,累积了丰富经验与曲目,也以精湛的技艺与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深受各界好评。这次率团前来的巴墨特,与上海的缘分可谓不浅,这已是他的第六次上海行。2004年10月1日,他曾率英国皇家爱乐乐团为经平移、整修后的上海音乐厅翻开崭新的一页。此后,他又先后带领马来西亚爱乐乐团、西澳大利亚交响乐团、亚洲青年交响乐团来沪献演,还曾受邀执棒上海交响乐团。对他而言,在世博期间重返上海并再度与一支中国乐团合作,早已成为自己的一大心愿。

  此外,乐团还邀请了现深造于柏林汉斯·埃斯勒音乐学院的上海青年小提琴家王之炅作为独奏家同台。王之炅曾在梅纽因、西贝柳斯、里匹策、柴可夫斯基等国际重要赛事中屡获佳绩。这次,王之炅将与该团一起合作鲜有机会在现场欣赏的斯特拉文斯基《D大调协奏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