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高音和慧:40岁之前不碰《图兰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4:08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李澄)意大利当地时间8月31日晚,中国女高音和慧与六位世界当红歌唱家在意大利维罗纳古罗马环形露天剧场的颁奖仪式上,荣获首届“意大利歌剧奥斯卡”金像奖;86岁的威尔第男高音卡洛·贝尔冈齐、与帕瓦罗蒂并肩“歌剧金童玉女”的意大利女高音米蕾拉·弗莱妮获终身成就奖。这也是中国歌唱家在歌剧故乡第一次获得的最高荣誉。

  和慧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上世纪90年代后期一举夺得多明戈声乐比赛大奖,深得大师真传,2001年多明戈在上海大剧院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和慧与廖昌永作为嘉宾助阵。不久即在一位日本歌剧爱好者的赞助下远赴意大利学习,并多次在比赛中赢得头奖。2002年开始在意大利的歌剧院登台演出,如今她的足迹遍及米兰斯卡拉歌剧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等几乎所有的世界顶级歌剧院,成为祖宾·梅塔、洛林·马泽尔、捷杰耶夫、丹尼尔·奥伦最喜欢合作的女高音。

  昨天,记者拨通了身在意大利的和慧的电话,“颁奖晚会上,我演唱了《托斯卡》的咏叹调《为艺术,为爱情》以及《游吟诗人》的咏叹调,伟大的意大利女高音里恰蕾莉为我们颁奖。这真的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尤其作为一个中国人能够在歌剧之乡获此殊荣,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和慧说,这八年的歌剧舞台生涯全都是在欧洲度过的,从2008年开始,每年都会在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担纲两三部歌剧的女主角。如今,她已经有十几部威尔第、普契尼的歌剧几百场的演出经历,其中《托斯卡》50多场、《阿依达》70多场、《蝴蝶夫人》80多场。和慧说,在顶级歌剧院中就剩下伦敦科文特花园皇家歌剧院还没有唱过了,这是她的一个目标。另外,尽管邀约不断,但她并不急于去唱《图兰朵》的女一号——中国公主,“在我40岁之前是不会去碰这个危险的声音,我希望我的舞台生命更加长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