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琳领养女儿传递“无血缘的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6:02  华商网-华商报
程琳领养女儿传递“无血缘的爱”(图)

程琳

  还记得那个音色嘹亮演唱《小螺号》、《妈妈的吻》的歌星程琳吗?时过境迁,年过四旬的程琳依旧风姿绰约。近日,她与四国艺术家同唱公益歌曲《世界公民》。昨日下午,身在北京的程琳接受本报记者专访,她透露自己领养了一个女儿,并表示“传递无血缘的爱”将是毕生关注的重点。

  谈音乐用新歌传递相亲相爱公益概念

  《妈妈的吻》、《小螺号》、《酒干徜卖无》……上世纪八十年代,几乎每一首程琳的歌都能风行全国,她成为当时国内演艺界第一位拥有豪华奔驰和别墅的歌星,但物质却没给她带来心灵上的快乐。1990年,正走红的她毅然决然选择出国,“在美国,住在朋友家里头,我享受到一种温暖的家庭氛围和文化气氛。同时,极具中国特色的二胡,也让我结识了许多外国音乐人,其中包括迈克尔杰克逊的制作人昆西琼斯。”

  程琳说,参与《世界公民》创作就因好莱坞音乐制作人的邀请,“《世界公民》这首歌的主题契合歌名,如果每个人都不只是想到自己,为他人多想一点,那许多纷争与隔阂就不会出现了,我希望人们在听这首歌时,能够被感染。”

  谈人生“无血缘的爱”更令人珍惜

  采访中,程琳所有话题始终围绕“爱”这个字,2005年,她做出领养女儿的选择。程琳解释说:“我坚信,世界上所有人都是有相互联系的,我对女儿从来不用‘养女’、‘领养’这些词,因为我觉得她就是我生的孩子,是我用心养育的。”程琳说,女儿教会她许多人生道理,“以前一个人的时候,你只会想到自己,从侧面说就是自私,但有了孩子之后,我所有的爱都放在她身上,我懂得奉献的道理,同时,女儿也回报给我她的爱,为我带来快乐,这是物质无法匹及的!”

  程琳说,通过与女儿相处,她明白“爱不存在血缘界限”这个道理,“这将是我今后关注的重点。人,一种兼具建设性和破坏性的生物。如果人在小时候,能得到来自社会、家庭的关爱和教育,将来就一定会回报社会,但如果人从小得不到关注,今后的发展就很难估计。”而在她的影响下,好朋友洪晃也领养了女儿,“我们一起飞到福利院,我牵线完成这件事,因为关系特别近,她女儿管我叫‘小姨’,每周都要和我女儿一起学舞蹈,除此以外,迈克尔杰克逊制作人昆西琼斯也领养了一名中国小姑娘。” 本报记者 任奕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