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灿甘肃捐助母亲水窖 被孩子歌声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20:11  新浪娱乐
汤灿甘肃捐助母亲水窖被孩子歌声感动

汤灿甘肃捐助母亲水窖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自2001年开始实施的慈善项目“母亲水窖”,至今已经十年,解决了大量干旱缺水地区的用水情况,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近日,著名歌唱家也是“母亲水窖”公益大使的汤灿来到了甘肃省天祝县旦马乡横路村,个人出资20万元在该地区修建“母亲水窖”。捐赠仪式后,刚刚成为中央音乐学院教师的汤灿也开始了自己人生中教授的第一堂课,曾用歌声感动了很多观众的她却在这堂课上被孩子们感动。

  给孩子们上一堂音乐课是写在汤灿此行日程安排上的一件大事,为此她临行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关于孩子她有着很多想象,会去猜测他们的生活状况、学习状况,然而当真正看到他们时,还是让她吃了一惊。“几乎每个孩子的小脸上都有着红通通的两块,不是那种健康的红润,而是由于缺水而变得有些干裂的那种红。”

  孩子们热切地欢迎着汤灿的到来,亲切地称她“汤老师”。当站到课堂上,望着孩子们真诚热切的目光时,汤灿临时决定改变之前准备好的教课,因为她想听听孩子们喉咙里唱出的歌声。孩子们也没有让汤灿失望,一首《让我们荡起双桨》从教室中静静地传来,四周的一切都突然静了起来,大家都和汤灿一样屏住呼吸认真听着。

  返回的途中,汤灿很感慨地说道,“在那个教室里,我真的被他们感动了。你不知道他们有多么聪明!我跟他们说唱歌要怎样怎样,我说了三点,一个小男孩站起来,将我说的话原样不差地复述了一遍。那首《让我们荡起双桨》,我只示范了一次,希望后拍的力量能够起来,他们马上就学会了!”

  在甘肃期间,除了当了一次“孩子王”外,汤灿还深入横路村和榆中县清水驿乡建营村进行实地探访,了解西部地区干旱缺水和“母亲水窖”项目的实施情况,并为“母亲水窖”项目拍摄了公益广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