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蒂-佩里新专辑销量不俗 却引发业界激烈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14:16  新浪娱乐
凯蒂-佩里新专辑销量不俗却引发业界激烈热议

凯蒂-佩里的新专辑引发了业界的热议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报道,美国新晋人气女歌手凯蒂-佩里(Katy Perry)的全新专辑《Teenage Dream》一经发行便大获成功,《Teenage Dream》在本周Billboard200专辑榜继续排名首位。但是该专辑仍然在业界内引发了激烈的议论。

  根据Nielson统计,该专辑的首周销量达到了19万2千张,成为了今年首周销量排名第九位的专辑。热播单曲《California Gurls》已经获得了超过360万次的下载,加上新专辑的其他曲目,单曲的总下载量已经超过了500万次。来自百代(EMI)唱片公司的副总执行官多米尼克-潘迪西亚(Dominic Pandiscia)在看过北美市场的专辑销量后表示:“站在我们的角度上,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成绩。现今的专辑销量应该从总体的宏观角度上来看,这其中包括单曲下载,手机铃声以及视频下载的数量,CD的销量仅仅是组成其中的一小部分。”

  不过《Teenage Dream》却在专辑销售的一些重要方面没有出色的表现:专辑在第一周的销量与此前的预计相差甚远,而这样的结果会影响到零售商对于其他超级明星在今年后期专辑销量方面的信心。来自其他主流唱片公司的市场执行部门预计凯蒂-佩里的第二张专辑首周销量会在30万至70万之间,但从目前来看,《Teenage Dream》的最高销量将不会超过40万张。据一位百代唱片的对手公司的高级执行官透露:“我本非常期待在上周有统计公司的来告诉我,佩里的新唱片销量低于20万张,但是我认为这不可能发生。有些人认为唱片工业的天空已经开始坍塌,但其他人则会说:‘请你再等等,她仅仅是一位流行歌手,不会过多的受到唱片工业的影响。’有人认为,百代公司应该在六周前发行这张专辑,如果六周前专辑上架,那么销量会更好。”

  根据内部消息,百代公司在8月24日专辑正式发售前,总共将一百万张凯蒂-佩里的新专辑运往超市以及音像零售店。这意味着像沃尔玛,百思买这样的巨型零售连锁店对于该专辑强劲的首周销量充满信心。按照惯例,主流唱片公司会先对于旗下艺人新专辑的首周销量做出预计,然后在新专辑发行前运出两倍于预计的唱片销量。但最终的结果却是运送的唱片数竟然7倍于最后的销量。

  据目前的统计来看,《Teenage Dreams》在连锁超市中总共卖掉了8万9千张,而在互联网上的销量则是6万5千张,这其中包括有5万次的下载销量。一位来自其竞争对手的唱片执行认为,凯蒂-佩里的新专辑并未达到预期目标并非是百代公司的错误:“百代公司确实已经为这张唱片的发行做好了充分的工作。”

  与此同时,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新专辑《Speak Now》即将发行,不过专辑还未发行便已引发了如今超级明星们的新专辑首周销量能否超过百万张的热议,而《Teenage Dreams》已经将话题带入到唱片公司是否该将百万张专辑运往唱片店销售的议题上。 一位百代对手唱片公司的总裁表示:“我不理解百代为何在唱片发售前运送了百万张专辑,如今即使有零售商要求我一次运出百万张专辑,我也不会这么做。”

  而另一位唱片的执行总裁则认为,凯蒂-佩里的新专辑销量预期过高的原因更多的在于绝大多数的流行女歌手通常情况下在单曲下载方面更为出色,而这并不会推动专辑的销量。这位总裁表示:“当我看到他们在发行凯蒂-佩里专辑时的决定时,我非常震惊。但是我回想起菲姬(Fergie)发行于2006年的专辑《The Dutchess》仅仅在9月份的首周取得了16万张的销量,不过到了12月份,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乐迷购买她的全长专辑。”

  百代公司关于《Teenage Dream》的市场推广以及佩里自身所具备的舞台吸引力无疑将会使她在今年秋天更多的出现在各档电视节目中,而这将极大的促进她的新专辑销量。百代公司的一位内部负责人信心满满的表示:“记住我的话,《Teenage Dream》在销量方面肯定会超越《One of the Boys》。”凯蒂-佩里发行于2008年的专辑《One of the Boys》在全球的销量超过了500万张。(velvet/编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