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郭书瑶做客聊新碟 为发片练舞不怕腿变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16:50  新浪娱乐

实录:郭书瑶做客聊新碟为发片练舞不怕腿变粗 实录:郭书瑶做客聊新碟为发片练舞不怕腿变粗 实录:郭书瑶做客聊新碟为发片练舞不怕腿变粗
新浪大眼睛 乐不可支 微笑聊天

实录:郭书瑶做客聊新碟为发片练舞不怕腿变粗 实录:郭书瑶做客聊新碟为发片练舞不怕腿变粗 实录:郭书瑶做客聊新碟为发片练舞不怕腿变粗
做客新浪 微笑 噘嘴

实录:郭书瑶做客聊新碟为发片练舞不怕腿变粗 实录:郭书瑶做客聊新碟为发片练舞不怕腿变粗 实录:郭书瑶做客聊新碟为发片练舞不怕腿变粗 实录:郭书瑶做客聊新碟为发片练舞不怕腿变粗
青春逼人 长聊新碟 推荐新碟 倾谈

实录:郭书瑶做客聊新碟为发片练舞不怕腿变粗 实录:郭书瑶做客聊新碟为发片练舞不怕腿变粗
开心聊天 淡定

实录:郭书瑶做客聊新碟为发片练舞不怕腿变粗 实录:郭书瑶做客聊新碟为发片练舞不怕腿变粗 实录:郭书瑶做客聊新碟为发片练舞不怕腿变粗
眼球戒指 低头 主持人合照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10年9月6日下午13:00,台湾歌手郭书瑶携新专辑《honey》做客新浪娱乐,畅聊新专辑制作始末。图为 。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来到《新浪明星汇》,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做客《新浪明星汇》的嘉宾就是我们宅男女神甜心天使郭书瑶,欢迎瑶瑶。

  郭书瑶: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郭书瑶,主持人好。

  郭书瑶发片曹格跨刀制作 周杰伦百忙之中帮写歌

  主持人赵宁:瑶瑶上次来到新浪跟大家分享首张EP《爱的抱抱》,这次带来新的专辑了。

  郭书瑶:对,这是我的整个全新专辑叫郭书瑶首张同名专辑《honey》。

  主持人赵宁:听说这张专辑录制过程中,花了颇多的时间,跟我们分享一下。

  郭书瑶:一开始收歌有将近半年、一年的时间,在录EP的时候在准备这张专辑,这次公司相当疼我,因为请来了很多大人物,来帮我跨刀,有像我的同门大师弟曹格,有我的偶像周杰伦,还有S.H.EELLA都来帮我写歌。

  主持人赵宁:刚才介绍曹格,是同门大师弟?

  郭书瑶:他比较晚进我公司,如果叫师弟不太礼貌,所以加一个大,叫大师弟。

  主持人赵宁:成为曹格,音乐才子的师姐,你怎么想?

  郭书瑶:很开心跟他合作,他很会唱歌,是金曲歌王,写的歌非常好听,之前有听他的歌,这次写的歌跟之前写的歌非常不一样,非常非常地可爱,第一次尝试他写词的创作。

  主持人赵宁:你和你非常欣赏的同门大师弟的合作,尤其为他的曲填词,有没有压力吗?

  郭书瑶:这次录整张专辑压力很大,因为都是请来了很大的大人物来帮我跨刀,不管唱ELLA的歌,还是曹格的歌,还是周董的歌,压力都非常大,很怕唱不好。

  主持人赵宁:为了疏解这种压力或者有更好的表现,瑶瑶做了什么工作?

  郭书瑶:上一张EP,去上了很多课程,不管唱歌是跳舞还有钢琴、吉他,都陆陆续续上了一些课,甚至学了芭蕾舞,中间有段时间遇到拍摄,有些课程比较停顿,拍完戏之后又进录音室。这次有练了自弹自唱,周杰伦帮我写的《幸福不远》。

  主持人赵宁:这次和很多音乐界的前辈一起合作,对瑶瑶提升很快,包括曹格。

  郭书瑶:觉得很荣幸邀到他们的歌曲。像周杰伦的歌,那个时候只是想说虽然不太可能,但是试试看,问公司有没有办法邀到歌。公司同事帮我想了办法,录了DV给他,很诚恳跟周董邀歌,这中间等了很久,等到专辑已经快要发了,我已经觉得应该不可能了,可是在我生日那阵子把歌寄过来给公司,这中间等了半年,觉得好不可意思。

  主持人赵宁:特别等到瑶瑶生日的时候,送给你作为生日礼物是这样吗?

  郭书瑶:在写歌的那阵子是他最忙的时候,他在台湾办了演唱会,连办三场,礼拜五、礼拜六、礼拜天都办了。

  主持人赵宁:他是瑶瑶一直的偶像吗?

  郭书瑶:我之前在高中的时候,就曾经早上五六点排他的签唱会排到下午三点左右。

  主持人赵宁:现在因为工作的关系,是不是能经常看到这位偶像?

  郭书瑶:因为他蛮忙的,到目前为止没有碰过他,只有在演唱会看过他。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设想过有一天亲眼看到他?

  郭书瑶:会希望。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想准备怎么介绍自己或者准备什么礼物给他?

  郭书瑶:看到他应该说不上话。这次从在台下排队等签名的小歌迷,到可以唱他的歌,让我整个快飞起来了,太开心了。

  主持人赵宁:赶快欣赏一下这首让瑶瑶飞起来的歌曲叫《幸福不远》,我们一起来看一段。

  (《幸福不远》MV)

  主持人赵宁:对这首歌自己打多少分?

  郭书瑶:其实这张专辑的歌,我感觉蛮满意,比上次进步一点,中间上了很多课程,这首歌在录音的时候遇到蛮多挫折的。

  主持人赵宁:有遇到挫折?

  郭书瑶:因为这首歌还不是这么地好唱,还蛮有挑战性的。那时候试了很多不同的音域去唱,试了低的和高一点的,试了很多唱腔,不管是语气上面还是呼吸,所有的方法都试了,站着唱,坐着唱,最后还是蛮顺利录完。

  主持人赵宁:最后是找到什么样的姿势?

  郭书瑶:最后还是站着,老师说多放一点感情,加很多很多很难过的语气。录音的时候还遇到了大感冒,我那次感冒一个月都没有好。又要拍戏,又要录音,没有办法休息,所以那时候还蛮挫折的。

  郭书瑶不敢想与周杰伦再有深入合作 新碟造型甜美可人跳脱性感

  主持人赵宁:所以就有了这首非常好听的《幸福不远》是和周杰伦一起合作的。有没有想过未来会和周董有更深入的合作,有期待过吗?

  郭书瑶:不敢想。但是希望以后还是有机会可以合作,可能拍MV都好。

  主持人赵宁:希望早一天我们瑶瑶的小心愿能够梦想成真,我手里拿的是瑶瑶第一张个人专辑。

  郭书瑶:我的首张专辑《honey》。

  主持人赵宁:整个风格给人甜美可人的感觉,之前很多朋友说瑶瑶是宅男女神,很性感的直接的印象有出入,这次为什么选择这样的风格?

  郭书瑶:第一个是因为这次做了一个书中书的造型。我从以前出道刚开始从拍广告到主持,到演戏,然后到现在可以发唱片,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棒的美梦,我跟公司讲,公司同事说我们做一个爱丽斯梦游仙境的感觉,请人家把专辑设成书中书,很童话故事的感情,里面的造型希望给大家带来非常甜美可爱的。

  里面还有很多爱丽斯梦游仙境的洋装,这次有蛮大的突破,之前不穿洋装,很少穿洋装,这张专辑穿了大概十几套洋装。

  主持人赵宁:以前为什么不穿洋装?

  郭书瑶:我觉得穿裙子不是很方便。

  主持人赵宁:我们可以给一个特写。

  郭书瑶:这是洋装,爱丽斯梦游仙境的感觉。上一张EP戴了很多头饰,其实是把水果盘放在头上。

  主持人赵宁:今天瑶瑶手上戴了一个像奶油蛋糕。

  郭书瑶:《honey》歌曲里有很多甜点,像巧克力和芒果布丁,在书中摆了很多甜点,整个MV拍起来加起来应该有上百种。

  主持人赵宁:瑶瑶胸前也有挂了一个甜点。

  郭书瑶:这是很知名的品牌,kisscat专门设计的,我有专辑才可以附送,已经买不到的。

  主持人赵宁:是一个移动U盘。

  郭书瑶:是随身碟,中间还有电子写真,还有桌面的下载,MSN表情,很多幕后花絮在里面,现在是回馈粉丝。现在在台湾可以买得到,但是里面的内容不太一样。

  主持人赵宁:是这样。刚才说拍MV,我听说当时拍摄的时候,温度非常地高,你还要需要把甜点上面的奶油抹到身上。

  郭书瑶:里面有一个造型,就是单曲上面的造型,因为这次是预购的时候造型,拍在MV里也有,导演定做了两层楼高的蛋糕座,我坐在蛋糕层上当第三层蛋糕。当时身上穿150公分跟我身高差不多的白纱裙,身上涂满了很多奶油,奶油是冰的,遇到很热的灯光就会融化,那个时候全身黏黏的,就渗到裙子里,还蛮不舒服。那天回来洗完澡,皮肤变得特别好。

  主持人赵宁:你是告诉大家,以后爱美的女士把甜点摸在身上,可以做护肤。说到MV的拍摄,瑶瑶真得很辛苦,在40度高温下,连续拍摄了很长的时间。

  郭书瑶:其实专辑里的照片加上拍MV,连三点,我那三天睡不到15个小时,连着三天睡得很少,因为早上5点要起来工作,一直到晚上。

  郭书瑶新MV大跳honey舞 专辑舞蹈简单老幼皆宜

  主持人赵宁:在MV当中还有舞蹈,对不对?

  郭书瑶:MV当中这次请了台湾的大目老师帮我排了一支舞,我们叫做honey舞,这次的舞蹈特别可爱,希望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学,很简单,一起学,很多手势。

  主持人赵宁:能现场教一下。

  郭书瑶:要站起来吗?

  主持人赵宁:可以。

  (郭书瑶表演honey舞)

  主持人赵宁:好棒,现在在想很多网友朋友这么喜欢瑶瑶,坐在她身边这么近看着她,都想过去亲一下。刚才有看瑶瑶给大家展示的她签名的单曲包装,特别送给新浪网友,如果想得到这十张,今天瑶瑶带来了十张签名的单曲,可以通过新浪嘉宾聊天的官方微博(http://t.sina.com.cn)去抢。

  郭书瑶:这是买不到的。这单曲是买不到的。

  主持人赵宁:刚才我们看到的是《honey》这首主打歌里的一段honey舞,学这段舞辛苦吗?

  郭书瑶:辛苦吗?其实不会。因为很可爱,而且真得蛮好学的。其实不难。除了很多 love love的手势,还要一直扭屁股,每次看到有男生在模仿的时候,我觉得他们好可爱。我之前父亲节的时候去教一些司机大哥跳舞,陪他们过父亲节,有去幼稚园看小朋友跳,他们跳得很开心,看到他们跳。

  主持人赵宁:专门教一些司机大哥跳舞,他们在停车等候的时间可以活动一下。我们很多网友也想学,我们请瑶瑶来分解地教一下大家。

  郭书瑶:可以呀。

  (郭书瑶教网友跳honey舞)

  主持人赵宁:瑶瑶不光舞跳得好,也是非常有耐心,很有方法的一位舞蹈老师,这样的动作教下来,我看谁还学不会。

  说到这张专辑当中除了有非常可爱的《honey》舞,同时在《DiDiDa》这首歌里还有一个叫指针嘀嗒舞对不对?

  郭书瑶:这个声音听起来很像时钟,所以老师编排了很多时钟感觉的舞。就是用手当时针,每指到一个地方,舞者就会变一个动作。

  主持人赵宁:你不是很酷,你一指他们他们就会跳舞?

  郭书瑶:还蛮好玩的。

  主持人赵宁:整个过程虽然很辛苦,但是也充满了乐趣。

  郭书瑶:在整张专辑的筹备,每天工作,都觉得非常非常开心。

  主持人赵宁:在这里也准备了《DiDiDa》的音乐,我们现场感受一下好不好。

  (郭书瑶跳《DiDiDa》指针舞)

  主持人赵宁:谢谢瑶瑶。谢谢我们的瑶瑶老师。

  可以看得出她真得非常nice,而且提供的两段舞蹈都非常地老少皆宜,大家都可以去跳。

  郭书瑶:是。而且希望大家每次可以听到我的歌的时候,都会跟着我一起唱唱跳跳。大家不管是唱我的歌还是跳我的舞,都非常开心。

  郭书瑶学舞学到吐 练芭蕾不怕腿变粗

  主持人赵宁:瑶瑶真得是为了练舞下了很多工夫,之前一直在学芭蕾舞,而且也尝试挑战难度非常高的叫边转。

  郭书瑶:对,之前因为有上几堂转圈的歌,我平衡感不会那么好,上着上着跑到厕所去吐了。因为每次上转圈的课,整个人转弯之后会趴在地上,那次跑到厕所一直吐。

  主持人赵宁:后来边转难度很高的技术学到了吗?

  郭书瑶:还没练成。还要再给我一点时间,后来老师先教我比较缓和,比较基本的东西。说那个可以慢慢练。

  主持人赵宁:MV当中瑶瑶出色的表现,真让人惊叹,她现在已经是舞林高手。

  郭书瑶:没有,还有很多事情在学习,我现在蛮希望可以学到各个不同的舞蹈,不管是芭蕾或者是国标舞,都希望可以去尝试更多的舞蹈,让我自己的舞蹈会更进步。

  主持人赵宁:说到芭蕾舞有些朋友为瑶瑶担心,听说练芭蕾,让小腿越练越粗,有没有?

  郭书瑶:还好,因为我觉得我的腿应该不会更粗了。其实练芭蕾可以让整个身体的线条变得更漂亮。因为都是一直延伸,一直延伸,很多动作都是延伸的动作。

  主持人赵宁:所以现在还在坚持在练芭蕾舞,作为一个平时的训练,基础训练对不对?

  郭书瑶:对,如果有时间的话,可是每次我跟芭蕾舞上课见面,都会说好久不见。我之前又遇到拍戏,又遇到录音,有几个月没有办法上课,现在又遇到宣传期。

  主持人赵宁:完了,回去又跟老师说好久不见。非常忙碌,又要拍戏,同时筹备音乐,现在发片又要宣传,工作满满当当的,在这个过程中,瑶瑶听说一直在控制饮食?

  郭书瑶:对。我希望这一次可以让大家看到我是稍微变得瘦一点,应该有吧,应该比之前瘦一点。

  主持人赵宁:瘦多了,是不是节食节得很辛苦。

  郭书瑶:其实不会,我还是照吃,每个月给自己一两次吃一些甜点,不要让自己一直处于都不能吃的状态,这样很辛苦。

  主持人赵宁:那天拍MV的时候,不是到处都是甜点吗?

  郭书瑶:光看就很饱了,因为太多了,也不知道该从哪里吃起。

  主持人赵宁:如果有朋友想减肥,又控制不了,不如给你很多。

  郭书瑶:看久了,不知道从哪里吃,就饱了。现在饮食比较吃素,蔬菜水果类,少吃一点肉,少吃肉第一个是环保,再来我本身体质吃肉会容易水肿。因为我之前有一个月完全吃素,都没有吃肉,后来发现那个月都不会水肿,都很瘦,后来少吃一点肉,工作需要体力,还是会吃,只是比较少。

  郭书瑶自认进演艺圈表现及格 演戏想尝试不同角色 

  主持人赵宁:拍戏的工作还有主持的工作还有音乐的工作,你是怎么做三者兼顾的?

  郭书瑶:因为每段时间都在做不同的事情,我那时候主持只有主持,拍戏只有拍戏。所以都会把时间安排在同一个地方,公司会帮我安排,这段时间就是做好这样事情就好了。

  主持人赵宁:在演艺方面也跨出可喜的第一步,对自己的表现呢?

  郭书瑶:有及格吧,我也不好意思给自己打分数,不管怎么样,我只要觉得别人看我,他们给我得分数有及格,我就非常开心。主要是希望我每次的工作都可以带给别人开心。

  主持人赵宁:在这方面有什么样的目标吗?

  郭书瑶:目标呀,我希望各方面都可以尝试,像拍戏,我希望可以跟上次演的角色不太一样,唱歌、跳舞我也希望有机会还是可以发片。

  主持人赵宁:我们现在还没有看到瑶瑶演艺方面的作品,只能通过MV上的表现去看看她是不是真得演技越来越成熟。刚才分享MV,就可以看到,比如《幸福不远》就有很多要投入剧情的部分,而在刚刚结束的偶像剧拍摄叫《倪亚达》有和自己的师弟。

  郭书瑶:《幸福不远》是跟我的师弟ALEX一起拍,他很厉害,他是游泳健将,他非常会游泳,里面有游泳的镜头,这个MV故事在讲一个很爱游泳的男生,他的梦想就是当救生员,可是在一次意外之中不小心牺牲了。他私底下超会游泳,很有才华,他很会弹钢琴,他很会弹钢琴。

  主持人赵宁:说到这位师弟的时候,瑶瑶赞不绝口。

  郭书瑶:对,他非常厉害,他很可爱。

  主持人赵宁:瑶瑶自己呢,是哪方面的健将呢?

  郭书瑶:我是哪方面的健将,现在还不知道,但还在努力,因为我可能学很多才艺都比人家晚起步,不管是舞蹈、唱歌还是任何事情,钢琴、乐器的东西,都比人家晚起步,人家可能从小开始学,我小时候家里没有多余的经济能力可以让我学,我一直是进了种子音乐之后,公司才开始很细心帮我安心这些课程。

  主持人赵宁:不过进步也是非常快的,要给自己小小的鼓励。

  郭书瑶:希望之后可以做得更好。

  主持人赵宁:20岁的瑶瑶会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更多的期望。

  郭书瑶:会。我希望一年可以过得比一年精彩。这张专辑算是20岁的成年礼,公司给我的生日礼,希望从这张专辑里大家可以重新认识我,叫郭书瑶。以前大家在路上看到我,会叫我瑶瑶,或者广告里的名字叫我,我很希望大家知道我本名叫郭书瑶,我的名字对我意义非常深,我是爹地帮我起的。所以希望大家可以知道我的本名叫郭书瑶。

  主持人赵宁:郭书瑶,我们重新认识一下。郭书瑶这张新的专辑《honey》已经要跟所有的内地朋友见面了。

  郭书瑶:快要跟内地的朋友见面了。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也会相应带来郭书瑶整个在内地的宣传活动,有没有提前能够曝光的行程?

  郭书瑶:会去武汉、成都、天津,还会去南京,各个地方都会去。

  主持人赵宁:做一些宣传工作。会有一些歌友会的形式?

  郭书瑶:歌友会这次也有。

  主持人赵宁:会有签售的活动吗?

  郭书瑶:目前好像还没。

  主持人赵宁:在10月份的时候大家才能拿到这张专辑,现在拿到郭书瑶签名的单曲是非常珍贵了。

  郭书瑶:对,只有这10张。

  主持人赵宁:谢谢可爱的郭书瑶,带着这张她个人第一张专辑《honey》来做客新浪,还分享了她非常棒的舞蹈,希望大家能够回去迅速练习一下。今天谢谢郭书瑶来做客新浪,希望20岁的郭书瑶在她所有喜爱的,想去尝试的事业和领域当中都能够做得非常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欢乐。谢谢郭书瑶,谢谢我们的新浪网友,感谢易茗造型,再见!

  郭书瑶:拜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