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艺进步很大进三强 巫启贤写博客预言其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17:12  汉网-武汉晚报

  武艺:

  靠实力还是靠武力?

  直面武艺:谦虚还是心虚?

  事实上,武艺的快男之路走得过分顺遂,把他架到了他自己也未必能承受的高度。8进7武艺淘汰张建波,记者在后台采访,看到他一丝得胜的喜悦也没有,双手一直紧张地拉着衣角;5进4再淘汰陈翔,全国观众都看到了武艺的尴尬表情,用一位网友的话说,“赢得手足无措”。4进3比赛武艺终于唱了一首好歌《亲爱的小孩》,评委敖君怡简直要当歌唱,一连数声:“你开窍了!”记者在后台对他提出疑问:如果你到今天才开窍,为什么能淘汰那么多选手进三强?只靠实力吗?

  平心而论,武艺性格讨人喜欢,不是身经百战的选秀油子,面对提问他几乎窘得说不出话,答得颠三倒四:“也不是纯粹靠实力吧……我对我今天的表现很满意。”倒是其他的快男帮他解围,刘心称武艺其实唱功很好,只是高音在舞台上发挥不出来,“他能唱《死了都要爱》,总决赛唱个VITAS给他们听!”玉米提也言辞恳切:“武艺的进步真的很大,唱得越来越好。”如果说武艺晋级是黑幕,他的存在却奇怪地没有遭致其他快男反感。

  评委说话:都是赛制的错

  6进5比赛李行亮淘汰后,巫启贤一气之下写博客,预言武艺夺冠:“我用两块钱押武艺、陈翔是今年的冠亚军!”这句话随后被删掉。武艺真的是靠武力吗?巫的这篇博客也许能解释今年快男的种种怪现象:

  “昨晚李行亮被淘汰了,可是我不在评委席上,因为上周王野被淘汰后我就清楚知道专业评委在关键时刻被架空。在第二回合表面上是把决定权交给大众媒体,其实是为了一直保送武艺,陈翔,因为这些大众媒体大部分是由各网站公司组成的,所以不管台上的选手表现得多精彩,他们一概看不见,听不见,一切以自己网站上所谓的支持率来决定,这时候的快乐男生已跟才华唱功无关,比赛已沦落成网上支持率大赛。……这个比赛还停留在寻找小偶像的阶段,想要些深度和品味大家只好另觅空间了。”

  在根据短信投票决定冠军的选秀年代,李宇春的夺冠不被一些人接受,但没有任何人怀疑;而这个所谓的三方评审时代,专业评审不能保证李行亮的存在,大众评审也不能力保陈翔晋级,赛制可以被主办方用多种方法诠释解读,就难怪至今存活下来的武艺被质疑了。巫启贤指出,可以被随意解读的不透明赛制才是万恶之源:“我相信武艺,陈翔也无奈,他们也希望由三方评委来一起决定自己是否能凭真材实料夺冠,这点自尊对男生来说是很重要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