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郑钧做客聊个唱 炮轰音乐节虚假繁荣(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15:41  新浪娱乐

实录:郑钧做客聊个唱炮轰音乐节虚假繁荣(图) 实录:郑钧做客聊个唱炮轰音乐节虚假繁荣(图)
郑钧独家做客 郑钧认真思考

实录:郑钧做客聊个唱炮轰音乐节虚假繁荣(图) 实录:郑钧做客聊个唱炮轰音乐节虚假繁荣(图)
郑钧心情大好 郑钧聊演唱会

实录:郑钧做客聊个唱炮轰音乐节虚假繁荣(图) 实录:郑钧做客聊个唱炮轰音乐节虚假繁荣(图) 实录:郑钧做客聊个唱炮轰音乐节虚假繁荣(图)
郑钧阳光心态 嘉聊现场 郑钧接受访谈

实录:郑钧做客聊个唱炮轰音乐节虚假繁荣(图) 实录:郑钧做客聊个唱炮轰音乐节虚假繁荣(图) 实录:郑钧做客聊个唱炮轰音乐节虚假繁荣(图) 实录:郑钧做客聊个唱炮轰音乐节虚假繁荣(图)
郑钧轻松随意 郑钧谈幸福生活 郑钧坚毅眼神 郑钧背板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即将于9月25日登陆北京北展剧场开个唱的郑钧,9月7日周二下午13:30独家做客新浪,与网友畅聊“你必须幸福—郑钧2010北京演唱会”,揭秘演唱会幕后故事。以下为本次做客的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

  郑钧炮轰音乐节虚假繁荣 “怒放”表演很忘我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来到新浪直播间,我是主持人赵宁。最近你最期待的演唱会是哪一场,我相信很多的朋友会跟我说9月25号在北展的郑钧演唱会,今天非常开心邀请到郑钧来做客。欢迎你。

  郑钧:谢谢。

  主持人赵宁:今天他坐的非常安稳,我也想尝试一下,但是尝试失败。

  郑钧:因为我最近太忙了,没有时间,所以一上车,或者有的时候坐长途车的时候就这样。

  主持人赵宁:这也是修炼,利用点滴的时间。

  郑钧老师刚刚说非常忙,最近的演出市场都不可缺少出现了郑钧的身影,非常忙碌是不是代表着演出市场非常的繁荣?

  郑钧:不管什么原因,都是好处,对市场都有促进作用,会有新的乐队和音乐投入进来。三年以内,音乐节会被那么几家最好来把市场占领下来。

  主持人赵宁:还是良莠不齐。

  郑钧:对。各种捆绑销售的音乐节很多。突然之间冒出那么多音乐节,有特别虚假繁荣的快乐。

  主持人赵宁:很多音乐节都希望邀请您去演出,您怎么判断哪个您要参与?

  郑钧:我要看灯光、舞台、制作的标准是什么样的,不能什么都听不清楚就去,因为我参加过这样的演出,我从出道到现在,演过无数的演出了,什么局面都见过。

  主持人赵宁:你印象深刻的?令人发指的?

  郑钧:令人发指的局面有很多,尤其是早期的时候。有一次去西宁演出,在体育馆里面,键盘手跟主办单位说,没有架子,找一个架子,主办单位给找了一个小学的课桌,舞台上没有音响,直接插在台子上,观众很高兴。主办方是青稞酒的生产厂家,给我们弄一箱子上台,大家就一边喝酒,就HIGH了,台上台下都喝大了。但是那个演出的品质是很差。现在人慢慢听的东西太多,要求是很高的。演出的人也希望不要糊弄事。

  主持人赵宁:它是一个过程吗?从一开始需要,到慢慢的由市场…

  郑钧:对,由市场来决定。现在音乐节的市场很火爆,成本也能提升上去,质量比原来好很多。

  主持人赵宁:在刚刚结束的“827怒放摇滚英雄”的演唱会上,我们也看到了郑钧的表演,我当时也发了一个短信,说巨爱你。在现场演出的时候才能感觉到很释放和很互动的感觉。

  郑钧:对,就是很忘我。

  这个时候才能是真的忘我,觉得很好玩。那场演出,我也很难忘,自己下台后我还专门跑去看别的演员,很多老同志我也没见过,看看他们是什么感觉。没有说热泪盈眶,但是也是心潮澎湃。

  主持人赵宁:每个人只能唱两三首歌曲的状态下,类似于拼盘,你没有唱过瘾?

  郑钧:对,乐队太多了,每个乐队只能演12分钟。让少说话,抓紧,时间不够。

  我也想把几个歌串在一起,一次从头彻尾完了就完了。

  主持人赵宁:更多是留在9月25号自己的歌唱会上?

  郑钧:对。这个对我是很大的考验,毕竟好久没有在北京做这样的专场演出,希望能演好。

  主持人赵宁:这个演出从筹备到宣传,之前做了很多工作?

  郑钧:我们和乐队好多年在一起,经常排练、演出,没有觉得要怎么样准备。包括“827怒放摇滚英雄”的演出,我们就把它当做一个普通的演出,上台之前,我们乐手还在下面四处溜达,看别人演出。很多乐队上台很紧张,我们上去就演了。

  主持人赵宁:平时演出的频率比较高?

  郑钧:对。演出比较多。

  主持人赵宁:说到925的演唱会,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名字叫《你必须幸福》,这个含义很深刻,最后是怎么定的?

  郑钧:主办单位我们在一起商讨用什么样的名字的时候,提了很多不靠谱的名字,我说我写了一首新歌就叫《你必须幸福》,要不拿这个做名字,他们觉得挺合适就拿这个做名字了。

  就像当年在工体做温暖的呐喊演出的时候,那时候《温暖》的歌已经写完了,还没有发表,所以提前用那个歌做名字,这个也是一样,写了歌但是还没有发专辑、单曲。

  郑钧自言很有商业头脑 音乐让人感性

  主持人赵宁:你很有商业头脑,通过演唱会让大家迅速记住你的歌。

  郑钧:我一直挺有商业头脑。因为我是学对外贸易的,虽然我觉得我未必是一个好商人。我是一个创意工作者,我一直没有觉得自己是一个歌手,或者是别的人,我就是靠创意生活的人,我创造一首歌,创造一个漫画,一个动画电影。

  中央电视台的导演找我,我们有一个新的栏目开播了,很急,能不能请我出去吃饭,我说什么事,他说你能不能出个主意,这个事怎么做,他说你主意挺多的。所以我给他出了一个主意。

  主持人赵宁:我刚才建议你开一个瑜珈班,现在你适合开一个点子公司。

  郑钧:其实歌曲也是点子吧。创造是最好玩的事情。

  主持人赵宁:通常人们有这样一个惯性的思维,商业更逻辑性思维,创意这部分,更需要更感性的一种,在你身上却矛盾的统一了。

  郑钧:我知道自己的弱项是什么。我这个人弱项就是我不太善于执行层面的东西,我出主意出的特别好。

  主持人赵宁:干活还得别人干?

  郑钧:我执行层面不善于跟人打交道。你说的理性的层面,主要一点就是指的是你是否能够跟别人很理性的处理具体的事情,这个我特别不擅长。

  如果需要这样工作,我就找理性的人,特别专业的人,就像我们做动漫的公司,执行的团队都是很理性,非常专业的人来执行。我只是掌握船舵的舵手。

  主持人赵宁:刚才提的动画电影《摇滚藏獒》,已经筹备了一年多吧?

  郑钧:对。在好莱坞有一家分公司,从各个公司挖了很多人,组织了自己的团队。给我们的编剧、人物造型,现在基本上做的差不多了,前期的工作,人物造型和故事差不多了。马上要进入纯粹的制作阶段了。这个时候给我压力挺大的。  

  主持人赵宁:那段时间里,你所有的心思都在这个事情上?

  郑钧:有一段是这样,现在就没有了。现在60%的心思在音乐上,我在写我新专辑的歌。

  因为《摇滚藏獒》的工作已经有最专业的团队在做了,开了一次会之后,我说别跟我说了,他们的票房都是多少亿美金的人,天天干这种东西,你这种自作聪明的人聊,都不在点上,我说你们不用找我开会,出来剧本给我看就行了,不用讨论了,我就可以做我音乐的事情。我首先是一个歌手,不是一个商人。

  老美工作完了是不联系的,白天工作完了,晚上就各回各家,都不联系。所以我就买了一把特别好的木吉他,一弹琴,一唱歌,热泪盈眶,那一刻我深刻的感觉到,音乐还是最伟大的东西,我是个歌手,不是一个商人。我就提醒我自己,所以就开始疯狂的写歌,白天去开会。

  主持人赵宁:所以说郑钧还是挺感性的人。

  郑钧:嗯。

  因为音乐让人感性。我那天跟朋友说,好多大学同学做生意,我同学都是学这些的。当时我大学毕业了,我离开,找个工作,可能在哪个对外贸易公司工作,到今天,我可能不是这样。我就上班了,没准在新浪就谋个职什么的。我做了歌手,音乐把我改变了,它本身是非常感性的东西,无法理性。

  郑钧生活类似苦行僧 《摇滚藏獒》名字最值钱

  主持人赵宁:大多数做音乐的人会非常羡慕你的状态?

  郑钧:我的状态真没什么可羡慕,我的生活基本上跟苦行僧差不多。我吃素,吃了两年时间,我不抽烟、不喝酒,也不去夜场。然后就是工作,打打坐练瑜珈,看看书。

  主持人赵宁:但是你在每一项你想去完成的工作中取得荣誉,这很不容易。

  郑钧:还可以。像《摇滚藏獒》我还没有成功,在路上,但是我的方向很好。

  主持人赵宁:你很大手笔,听说你融资了几千万美金。

  郑钧:整个电影制作成本是3千万美金,因为是分阶段投资的,现在投了几百万美金进去。还会有别的投资人加入。

  所以压力也很大,因为你要对得起这些支持你的人,还有我这个人做事是完美主义者的希望,能把这个事做的很好,所以对自己的压力也很大。一般人我估计都已经疯了。

  主持人赵宁:《摇滚藏獒》的名字我能感觉到里面会有很多音乐的元素?

  郑钧:对,最值钱就是这个名字,老外,发行商一看,这个名字就值钱了,内容不用聊了。

  主持人赵宁:在你最初的想法里面,这个应该是什么?

  郑钧:这个电影如果最初完成的话,实现了我的理念,就是中国人创造IDEA,卖到好莱坞。现在看来好莱坞制造还不错。

  主持人赵宁:通常好莱坞借鉴都是东方的元素,我听说《摇滚藏獒》不仅是这样了,是全新的?

  郑钧:老外说为什么这个名字值钱呢?因为好莱坞做过这么多年动画片,从来没有做过一个来自西藏的狗要玩音乐,这样的动画片没有做过。他们觉得这个就有意思。

  主持人赵宁:会不会听起来有点像《功夫熊猫》那种感觉,一个熊猫去练功夫。

  郑钧:听起来像一个对联,功夫熊猫,摇滚藏獒,都挺好的。

  主持人赵宁:里面的音乐都你做?

  郑钧:没有。里面的音乐是我和专业做电影音乐的人做,谁做得好,用谁。

  主持人赵宁:想到“827怒放摇滚英雄”非常的感慨,很多我们熟悉的乐队,好象一段时间消失了,通常这个演唱会又回到曾经的记忆里。像郑钧不仅是唱新作,还是老歌都是没有远离的。很多人会羡慕你,为什么你每首歌出来都很有生命力?你打坐坐出来的?

  郑钧:我其实是特别普通的人。

  主持人赵宁:是不是发挥了你商人的意识?紧贴这个时代?

  郑钧:我其实是一个挺失败的人,开的酒吧。

  主持人赵宁:就一个酒吧而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