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克力文唱游红色中国 外国牛仔热爱红色歌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18:30  新浪娱乐

  1948年出生于洛杉矶的马克·力文,是社会学博士,美国乡村音乐人,慈善事业组织者,专栏作家。现任中国社科学院、中央民族大学教授。5年前,马克·力文抱着一把吉他和一本封面人物是周恩来的77年版《时代周刊》来到中国。他从青年时代就对中国满怀崇敬之情,其中国偶像是周恩来。而周恩来的故乡——江苏淮安是他来中国的首站。在中国,他教中国学生英语和艺术,更多的时间是做他的最喜欢的事——弹唱歌曲,美国乡村音乐,中国红色歌曲,以及他为中国写的原创音乐。一周之前,马克·力文终于有机会来到了毛主席的故乡湖南,在真正的红色中国举行唱游会。

  8月11日(星期三),马克·力文参加了凤凰古城的“流火八月o音乐消暑季活动”。活动在著名的凤凰九景之一——杨家祠堂举行。杨家祠堂始建于道光16年(1836年),是由太子少保、果勇侯、镇竿总兵杨芳捐资修建,整体建筑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和很高的建筑艺术价值,是典型的湘西四合院建筑。马克·力文在古戏台上演唱了《康定情歌》《我爱北京天安门》等中国歌曲以及《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等经典美国乡村歌曲,将百年中国文化与经典美国文化撞击出中最强火花。此外,马克·力文还与杨家祠堂的古戏演员配合,上演了拜堂、跳民族舞、扔荷包、抛绣球等湘西传统戏。

  杨家祠堂的演出之后,马克·力文来到凤凰九景另一景点——东门城楼。除了唱歌、游览,还与草人合影。

  8月12日(星期四),马克·力文红色中国唱游会依次在凤凰古城的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崇德堂以及古城博物馆(陈宝箴老宅)举行。沈从文被公认为“中国乡土文学之父”,而马克·力文则被称为“美国乡村音乐之父”。此次马克·力文在沈从文故居的演唱,可谓是中西乡土文化的一次奇妙对撞,表达了马克·力文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以及对中国社会民众的尊重之情。

  8月13日(星期五),马克·力文放歌沱江,为美丽的沱江河增添了一道更加新鲜更加靓丽的风景。马克·力文在船上弹唱了他的原创歌曲,而绝大部分是为中国而写的歌。例如《可爱的亚洲双眸》、《北京的风》、《淮安,承诺明天》等等。

  泛舟结束,马克力文登上了“虹桥”,欣赏凤凰古城的最美景致。马克·力文表示他爱凤凰这美丽的古城,他必将会为凤凰写一首原创歌曲。

  8月14日(星期六),马克·力文来到了距古城不远的奇梁洞景区,在这里他与苗寨姑娘对歌,将自己的演唱融合到奇梁洞景区的“鼓炮齐鸣、放桥迎客”的传统节目中。

  从奇梁洞出来,马克·力文来到被誉为“南方长城”的“苗疆长城”景区。南长城是中国历史上工程浩大的古建筑之一,禁止了当时的苗 、汉之间的贸易和文化交往。马克·力文一身纯正美国牛仔装束,与南长城的雄浑配合得天衣无缝。

  8月15日(星期日),马克·力文结束了凤凰的全部唱游行程,将要前往毛主席的故乡——红色韶山。在凤凰的几天里,马克·力文一直在吃湖南风味的香辣食品,他喜欢吃辣,也特别爱吃湖南米粉。

  6个小时车程后,马克·力文来到了期待已久的韶山。经其好友、毛主席侄女毛小青介绍,接待马克·力文的是原韶山滴水洞主任刘桂芳,在晚餐上,马克·力文吃着地道的毛家饭菜,听刘桂芳讲了很多毛主席过去的故事。马克·力文对刘桂芳说,许多中国的年轻人已经不再对这些伟人故事感兴趣了,他这次来到韶山,就是想用自己的行动,用唱游的形式,重新唤起中国年轻人对中国红色文化的关注,对伟人的了解和尊重。

  8月16日(星期一),马克·力文走上了毛泽东广场,在这里演唱了《东方红》、《浏阳河》、《我爱北京天安门》、《社会主义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表达了他对毛主席的敬仰以及对中国红色文化的热爱。

  演唱结束,马克力文参观了毛主席故居、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滴水洞等。8月17日,此次为期一周的马克·力文红色中国唱游会之湖南行告一段落,马克·力文返回北京,他还会继续为中国而唱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