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上邓丽君》吕欢:音乐剧注定是我今生最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18:22  新浪娱乐
《爱上邓丽君》吕欢:音乐剧注定是我今生最爱

吕欢

  新浪娱乐讯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你去想一想,你去看一看,月亮代表我的心。”在《爱上邓丽君》的排练现场,吕欢饰演的咪咪以深情醇厚的歌声打动了剧中的周梦君,也打动了所有的观众。

  踏上音乐剧之路,找到人生方向

  成都女孩吕欢从小爱好文艺,尤其喜欢唱歌跳舞,她最初的梦想是当一名出色的舞蹈演员。在家乡的一所舞蹈中专学习期间,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被成都少儿艺术团选中,出演校园音乐剧《青春时光》,从此与音乐剧结下了不解之缘。这部剧让吕欢崭露头角,也让她萌生了学习音乐剧表演的愿望。来自北京的导演告诉她可以去考北京舞蹈学院的音乐剧系,吕欢就抱着试一试的念头走上了考场,没想到竟以专业第一名的好成绩金榜题名。2006年,吕欢如愿以偿地进入舞蹈学院深造。

  在四年的大学时光里,吕欢心无旁骛,如饥似渴地学习音乐剧表演的技巧和理论知识。老师们给了她很多的关怀和帮助,尤其是声乐老师訾娟对她的严格要求和精心指导更让她获益良多。2009年10月,她在根据金庸作品《天龙八部》改编的音乐剧《英雄》中扮演女主角“阿朱”,其朴实自然的表演引起了业内专家的关注。2010年2月,在吕欢毕业前夕,她在母校举行了一场个人音乐会,这在舞蹈学院的音乐剧系尚属首次。音乐会上,她娴熟地运用多种语言,演唱了《窈窕淑女》、《芝加哥》、《狮子王》等经典音乐剧中的片段,充分展示了她作为一名专业音乐剧演员的综合能力,被舆论评为“不可多得的职业音乐剧演员”。

  出演《爱上邓丽君》,咪咪就像我自己

  今年5月,吕欢参加了由台湾邓丽君文教基金会、东方松雷、中美宏凯星、环球音乐等多家机构联合发起的大型音乐剧《爱上邓丽君》演员选拨活动,在1000多名参加者中脱颖而出,并被来自美国百老汇的导演卓依。马可尼里选中扮演女主角“咪咪”。吕欢走出了大学校门,奔向了更宽广的人生舞台。

  吕欢很喜欢咪咪这个角色,她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咪咪其实很像她自己。咪咪是一个单纯的女孩,具有歌唱天赋,她沉醉在艺术的世界里,对纷繁复杂的现实生活多少有些不解和疏离。她看似柔弱,其实勇敢,对自己认准的事情绝不放弃。“越单纯越幸福,难道不是这样吗?”吕欢用自己的理解诠释者这个崭新的角色。

  吕欢说自己“很轴”,她已经将音乐剧当成她一生的事业。她最欣赏的音乐剧演员是休?杰克曼,为他在舞台上放射出的无限光彩而深为折服。吕欢希望自己不断挑战新的角色,能够迅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音乐剧演员,用自己的影响力感染更多的人来支持中国的音乐剧事业,这将是她永远的追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