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橘洲音乐节 自由自在放肆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14:28  红网

  红网长沙9月10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龙玲 彭淇雯 展娟娟)1969年8月15日17点07分,注定是一个要被记住的旋律钟点。

  三天内,45万人在纽约市西北70英里一个叫Bethel的小镇(Bethel距离阿尔斯特县的伍德斯托克43公里),造就了上世纪60年代全世界最令人怀念的音乐狂欢事件——伍德斯托克!

  激情音乐轰响不息、诗歌朗诵通宵达旦、高音喇叭震耳欲聋,爱,自然主义,反战,和平,以及摇滚乐,让“伍德斯托克”成为一种文化现象的代名词,成为一场为精神狂欢的盛宴。

  2010年9月22日—24日,由潇湘晨报系、长沙广播电视台、长沙橘子洲开发建设指挥部和长沙市旅游局共同主办的“浩龙·音乐界”2010长沙橘洲音乐节。我们也想为中国的音乐文化浓墨重彩下一轴绚丽的画卷,在这里有音乐和啤酒、可以席地而坐的草地、湛蓝的天空、皎洁的月光和面对面的微笑……一个可能是中国最大的自由露天Party;艺术家、朋克、学生、建筑工人、白领、老外……不分职业、不问出处的年轻人。自由自在放肆爱、向循规蹈矩的主流生活偶尔说不的波希米亚世界。我们的精神、文化渴望在这样一次偶遇中爆发。

  请给我们三天时间,我们会在本月的橘洲,制造一场属于我们自己的“伍德斯托克”,然后,等着看着,所有的青年所有的青年都来吧,在湘江边相互问好,相亲相爱,挥洒我们的青春、自由、热情和爱!稿件统筹/王路

  本报记者龙玲彭淇雯展娟娟长沙报道

  青春狂欢,制造伍德斯托克

  橘洲音乐节是什么——

  前奏

  音乐节是什么?不是规规矩矩坐在台下的群星演唱会,她是节日。最近,音乐节井喷,迷笛音乐节、草莓音乐节、西湖音乐节、长城音乐节……几乎相同的是,每个音乐节都充斥着不计其数的潮男潮女,重金属、电子乐……

  长沙早该拥有自己的音乐节!对于一座如此热爱娱乐、崇尚自由热情的城市,怎能没有音乐节?

  今年的长沙橘洲音乐节,不仅是文艺青年的音乐Party,更是一个相当包容的三天节日,音乐或许都会成为这个节日的附属品,你完全可以把它只看成一个青春的狂欢之旅,喊出“自由自在,放肆爱”的口号。这七个字,无疑是继承了伍德斯托克音乐节的大爱精神。这是一个自由的地盘,这是一个专属的氛围,也许有躁动、也许有浮华,不过这些都出自于对音乐的喜爱和对自由的坚持。

  别以为音乐节只是摇滚迷的专属,今年的橘洲音乐节将在摇滚、电子乐的基础上,加入民谣,不让某种所谓的风格成为音乐节的囚笼和牵绊。

  要提醒的是,这里没有座椅,只有沙滩草地,舞台,音乐,快乐,自由和狂欢。你可以左手提着还在冒气泡的啤酒,右手胡乱地在空中挥舞,即便是打着酒嗝唱着不着调的曲儿,没人会嘲笑你,你甚至会意外地发现,比你更疯狂的人正在你面前放肆狂欢地表演,也许你们还会成为哥们。

  3天。4个单元。30余支乐队

  橘洲音乐节有什么——

  单元

  在今年橘洲音乐节的三天时间里,“摇滚百分百”、“民谣在路上”、“怒放的生命”、“梦回唐朝,自由天堂”四个音乐主题先后呈现,范晓萱汪峰、唐朝,马条、洛兵、钟立风、山人陆续登场。这个中秋节,感受不一样的音乐节。

  今年的橘洲音乐节将汇聚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支人气乐队、百位先锋音乐人空降橘洲,其中包括范晓萱、汪峰、唐朝乐队、痛仰乐队、王啸坤等超人气歌手。中国电子乐团超一流水准的与非门、木玛&ThirdParty将带来震撼演出。而且,我们的音乐节在第二年就走上国际化,来自美国的Exodus乐队今年将敲击狂潮最巅峰,用他们的打击乐让橘洲沸腾起来。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9月22日,橘洲音乐节第一天。中秋节当天,将会带来超长狂欢夜。上半场的“摇滚百分百”专场结束后,下半场的“民谣在路上”将火热接场。马条、洛兵、钟立风、山人、川子将以民谣风轻吟浅唱至凌晨两点,让你挥洒通宵达旦的激情。

  [稿源:潇湘晨报]

  [作者:龙玲]

  [编辑:肖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