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国真在京举办《唱着歌儿学古诗》专辑签售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2日16:5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9月11日上午,“诗人汪国真音乐作品《唱着歌儿学古诗》歌曲专辑签售会”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举办。期间他与粉丝近距离接触,致力于让古诗词走进千万家。

  汪国真是我国当代诗人,继诗人、书画家后又成为了作曲家。近年来他致力于为中国历代优秀古诗词谱曲,目前完成谱曲的古诗词已达400首。对于古诗词的学习,他认同“读不如写,写不如背,背不如唱”,“唱着歌儿学古诗”,让老师和学生在一种轻松、愉悦的状态中完成古诗词的教与学,这是他的追求和愿望。“好听、好记、好唱”是汪国真古诗词歌曲音乐的特点。在“唱着歌儿学古诗”歌曲专辑中入选的古诗词均选自现行的小学语文课本,全部由汪国真亲自担纲谱曲。

  “唱着歌儿学古诗”歌曲专辑是由北京世纪视觉文化传媒倾力打造的音乐精品,该专辑凝聚了精英大制作团队的智慧、拥有一流软硬件平台的支撑、采用顶级专业录音棚录制,并由京城名校合唱团演绎;以“朗诵、独唱、合唱、重唱”等多种表现形式,达到快乐记忆、快乐聆听的美妙效果,并且老少咸宜。

  “唱着歌儿学古诗”歌曲专辑出品人杨彩云女士表示:优秀古诗词对人的道德情操、文化修养的教化作用极为明显,这是历代先贤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她愿意为唱响古诗词、让古诗词歌曲走进千家万户尽绵薄之力。

  “唱着歌儿学古诗”歌曲专辑在2009年12月12日举行的首发式推出上市,还在2010年的“香港书展”、“南国书香节”等大型文化展会上亮相。为答谢广大读者听众、乐迷粉丝,汪国真于9月11日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举办了《唱着歌儿学古诗》歌曲专辑签售会,近距离与读者朋友见面。

  近期,《唱着歌儿学古诗》歌曲专辑的下集以及全集(共80首)也即将推出,其中囊括了现行的小学语文课本的全部古诗词;并且,还将陆续推出《汪国真音乐作品-歌遍中国系列》专辑(多集),全部由汪国真先生作曲、北京世纪视觉文化传媒制作出品。李青/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