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楚听过《谭某某》 音乐节将翻唱男歌手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8:08  新浪娱乐

张楚听过《谭某某》音乐节将翻唱男歌手作品 张楚听过《谭某某》音乐节将翻唱男歌手作品
张楚做客 谭维维时尚造型

张楚听过《谭某某》音乐节将翻唱男歌手作品 张楚听过《谭某某》音乐节将翻唱男歌手作品
牛佳伟聊热波 张楚思考

张楚听过《谭某某》音乐节将翻唱男歌手作品 张楚听过《谭某某》音乐节将翻唱男歌手作品 张楚听过《谭某某》音乐节将翻唱男歌手作品
谭维维心情大好 嘉宾合影 谭维维笑对主持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楚听过《谭某某》 赞赏谭维维音乐有想法

  主持人于文:维维我知道你之前也很喜欢张楚老师。

  谭维维:对。

  主持人于文:张楚老师你听过她唱歌吗?

  张楚:我听过《谭某某》。

  主持人于文:上次我们访谈的时候聊过这首歌,你觉得她的歌她的音乐怎么样?

  张楚:她的音乐有一些跟流行的东西还是有一些差距,还是会有一些自己的想法在她的作品里头。我不知道歌词是不是她自己写的,还是有一个年轻人自己的,不是被完全雕塑出来的东西,还是有想去塑造她自己的部分。

  主持人于文:你应该是比较喜欢她的音乐?

  张楚:她的想法我真的很喜欢,比如说她愿意自己去塑造自己,我很喜欢。说到我喜欢她的音乐,音乐在制作上,在我的理解上,在音乐的理解上还需要有一个自己的东西。

  主持人于文:要更有自己的风格在里面?

  张楚:不是风格,这只是我的一个看法,我对我自己的音乐的看法。比如说一个乐器,可以不用四个乐器一块演奏,可以这一段只有鼓,下一段是另外的,可以完全打破大家对一个音乐固有的认识。我认识出来了这个东西就是我的。

  谭维维:对。

  谭维维音乐节见张楚不好意思打招呼 张楚曾有导演梦

  主持人于文:交换我又想起另外一个延伸的含义不光是物品的交换,还有歌手之间歌的交换。还有一点很重要,是大家思想上面的一种交流。像张楚老师刚才聊了关于维维音乐的一些他的想法,他就是交流了他自己的想法给你。维维你对张楚老师,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听他的歌,对他的音乐怎么看?

  谭维维:比较小了,记不清楚,应该是高中时代。我生活的那个地方是农村,所以说可能接受音乐就更慢,比别人更慢,慢慢才会听到一些歌。我第一听到就觉得好听,我有画面感。这是最浅的一种认识。到后来才会听到一些专辑,当然不是全部都听,每一张都听过,因为我身边有很多朋友都特别喜欢。叫老师我怕他不喜欢,叫张楚大哥,我去音乐节上碰到过你好几回。

  主持人于文:有打招呼吗?

  谭维维:我不好意思。

  主持人于文:跟我一样。

  谭维维:我们都会聊很多,像很多歌,都会在一起,都觉得他是一个音乐诗人。很喜欢他内容的东西。而且我觉得他的表达完全契合了,就像他刚刚说的那个,我很赞同,你要有自己的东西,不管是对乐器的看法,还是对内容、态度各方面都是属于自己的,而且你表达出来的都是最贴切的。

  主持人于文:我之前在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上面看到很多网友在讨论,大家都觉得现在呈现给大家面前的张楚跟以前有一点不一样,不知道你们会不会有这种感觉,张楚老师你愿意,大家去讨论你吗?

  张楚:他们认为哪个地方不一样。

  主持人于文:你们觉得呢?

  谭维维:我觉得她给我的感觉就是从人的感觉,从音乐方面,他会有一些新的东西。但是从人,他感觉永远都是那个纯粹的样子,我觉得,直观。

  牛佳伟:认识他时间比较长,觉得他基本上没有多大变化,他还是那个人,张楚还是他。只不过好像大家看到这么多年,他对外界的态度有变化,但是他那个人还是那样。包括他刚才讲的他对音乐的想法,他还是在坚持他自己要做的东西。

  主持人于文:刚才咱们聊天的时候,您还说了,最早张楚来到北京的时候,他的梦想是当一个导演?

  张楚:对。

  牛佳伟:他是对做电影怀有很大梦想的一个人。

  主持人于文:后来慢慢变了?

  牛佳伟:被唱片公司被迫体验了一下歌手的生活。

  主持人于文:您现在导演的梦想还依然存在吗?

  张楚:是这样的。最早的时候,我小的时候读文学作品之类的,最打动我的其实是戏剧,在舞台上几个任务那么纯粹的提炼出来一个人的一生的故事,或者是人跟人之间。一个故事,一个矛盾的冲突什么之类,在戏剧里面被交代的很清楚,告诉你生活是什么样子。那种力量,非常的伟大。那个戏剧的那种编剧和导演的部分,是非常打动我的。我认为那个是最好的,所以我就想做那样的工作。

  我自己学写歌,进了这个行业以后,他的那种管理方式,你去合作的话,就得跟唱片公司签合约,有一个固定的东西,在这种情况下,很难再去完成另外一个东西了,但是我也还行,音乐也有它自己的一个非常独特的魅力。做音乐,它可以在短时间内发声音跟人交流,还是有它的魅力的。音乐有时候能够带给人欢乐,安慰你,有的时候给你带来一些欢乐的东西。起码在这个时代,它有一些这样的东西。

  主持人于文:你刚才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假如真的有这么一个机会摆在你面前做导演,你还会去做吗?会去接下来吗?

  张楚:后来在这个上面我走的路,虽然做音乐有自己的理解和认识。我非常喜欢《星球大战》这样的电影,对那种叙事,可以找一个最好的交响乐来完成,所有的东西都像个古典的篇章一样,只是现代而已。我喜欢这样的东西。那一种让你心潮澎湃的。

  张楚音乐节肯定会翻唱男歌手作品 歌手间交换作品演唱成特色

  主持人于文:咱们把这个话题扯回来,回到热波音乐节的话题。在音乐节当中不光有交换物品,还有歌手之间交换歌曲。张楚老师你会去唱别人的什么歌呢?现在想好了吗?

  张楚:我想找一个来唱。

  主持人于文:现在还没有想好?

  张楚:对。还没有最后决定唱哪一个。

  主持人于文:男歌手还是女歌手?

  张楚:肯定会唱一个男歌手的歌。

  牛佳伟:我们是这样来设计,每一个来参加演出的乐队和音乐人,会拿出一个歌和别人交换。首先第一步把自己的作品拿出来,指定一首歌放在公共空间里头,其他的音乐人看被交换的是这些歌,我们怎么来体验一下。单纯从主观想,大家会找自己的,会集中在某几首歌。这个会成为热波音乐节的传统,我们每个音乐节都是这样,两个舞台,一个天空舞台,一个大地舞台。我们会延续这个传统,音乐人之间的相互交换,我拿出我的作品被别人挑走了,他体验一下,你的演唱带给歌迷的是什么,歌迷从这个里面也能看到被演唱的这个歌手,这首歌在现场演唱的音乐人的状态下能体会到什么,很多种体验都在里面了。

  主持人于文:我明白这个规则了,挺有意思的。今天来到现场,维维来到现场了,这次你又不能登台去唱歌,能不能在新浪直播间,张楚老师也在这儿,能不能指定一首歌让维维来唱。

  张楚:我不能去指定别人。

  主持人于文:指定你自己的歌,刚才这个规则是这样的。

  牛佳伟:比如说你愿意拿出什么歌来让维维来体验一下。

  张楚:歌里面所有出版过的都可以。

  牛佳伟:维维你自己来挑一个吧,既然张楚老师说他的所有歌你都可以挑。

  主持人于文:其实在自己喜欢的老师面前唱歌是挺有压力的。

  张楚:不是,我们都是对音乐有自我的一个,我有自己的想法的一个人,每个人做到的那个东西是打动别人,首先肯定是打动自己,后来打动别人的东西。在这样一个层面上,有的人做得多一些,有的人做得少一些而已,我只是觉得可以把这个东西,特别在这样的环境下,中国的这种音乐,在商业模式和版权模式都不是特别能够让这个音乐很有地位的一个情况下,每个人应该去更多把自己的力量放在一个公共的地方来。

  谭维维清唱张楚作品笑称“不敢” 音乐节体验的感觉最重要

  主持人于文:维维想好了吗?清唱一首。

  谭维维:可以从副歌唱吗。

  张楚:可以。

  (谭维维演唱张楚的歌)

  谭维维:我不敢唱(笑)。

  主持人于文:你为什么不唱完呢,大家都期待着呢。

  谭维维:我自己回去,自己一个人唱。

  主持人于文:张楚老师听完了之后什么感受?

  张楚:我觉得她在唱一个别的歌都挺有意思的。

  主持人于文:她用她自己的方式在唱?

  张楚:对。这种翻唱有的时候是会让一个事情很成功的事情。像一个乐队很多歌都唱的非常有个性,很多女歌手翻唱他们的歌,翻的非常漂亮,世界大卖。

  主持人于文:我们有时候会说,翻唱别人的歌是不太好的一件事情。

  牛佳伟:好像不太原创。

  主持人于文:其实也不是这样。

  牛佳伟:体验的感觉最重要。

  主持人于文:这是音乐节要带给大家的。

  牛佳伟:对。

  主持人于文:现在有挺多音乐节的,张楚老师也参加过不少,这次参加热波音乐节跟其他的音乐节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张楚:现在还没有参加到里面,只不过有创意上的交换,会有一些音乐上的,音乐家交换的东西,这些想法都特别有意思,就去执行。音乐节是调动人和人之间的激情,看最后的效果,通过这样的活动获得新的感受,我希望自己能够体验这个过程。

  主持人于文:有一个新的感受?

  张楚:对。

  主持人于文:牛导是作为这次热波音乐节的总导演,您之前了解了很多音乐节,您觉得我们这个能带给大家跟其他音乐节什么不同的体验呢?

  牛佳伟:一个是台上的音乐人之间,我们从交换这个概念里头,已经开始有不同的体验会给大家呈现出来,让歌迷能够看到,这些歌手在相互唱别人作品的时候是什么状态,以及歌迷的一些感受。

  还有一大块,音乐节50%是台上的主角,50%是台下的观众,他们也是主角,如果观众不能参与进来,不能觉得这个地方好玩有趣,玩到自己想玩的事情的话,这个音乐节是不成功的。你们也能看到,大量音乐节报道的图片里头,观众的图片要比演唱人要多很多。群众进来可以结识不同的人,看到不同的地方,我们会有一个专门的厅是音乐人的课堂,不是像课堂一样,打铃、上课这样的。还有很重要的一块,吃和喝,杭州是美食盛会的地方,我们会带来江南风味的东西,还有饮品,杭州从酒店、餐馆到处都有杭州有特色的饮品,还有一些酒类的东西都进来,我们打造叫美食汇的区域。

  主持人于文:会在音乐节出现?

  牛佳伟:对。中国有一帮人用废旧的汽车做变形金刚,这个哥们是浙江人,他们会来展示他们做的变形金刚会来现场,很巨大的。

  还有一些人他们就想体验这个生活,他们可能会有动漫里头的COSPLAY一样,可以穿成那样,就像小时候逛庙会一样,利用音乐节这个平台,就是很大的社交场所。一天下来,8、9个小时,除了表演以外,观众很辛苦,演员一个小时就下来了,观众在这园区里头可以吃、玩、结交人,非常的随意,也是公共的平台。

  主持人于文:说到这儿,我都很想去了,十一长假的时候,10月2、3、4在杭州举行,我估计票现在已经是很难买到了。我听说在杭州,现在的宾馆已经都定满了?

  牛佳伟:对。往年十一杭州的旅游就很旺,再加上我们又做音乐节,年轻人定到比较熟悉又性价比比较好的旅馆不容易了。

  谭维维:可以带帐篷去吗?

  牛佳伟:不行,我们第一次在杭州做,没有做宿营区。不像以前一样,驻扎在里面,跟一群类似的人混几天。这次不同,周围有商业区,我们以后在音乐节会有这个规划出台。

  主持人于文:我们也期待下一回去热波的话能够自己带帐篷去住。我知道这个热波是源于慈善,叫多背一公斤,不知道你们对这个了不了解?

  张楚:我知道。

  主持人于文:他们这次在音乐节当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牛佳伟:他们也来跟我们体验一下交换。之前他们是希望大家多带一公斤的物品,给到他们,他们会给偏远山区的小朋友们,这次他们知道有交换的部分,他们也拿出了交换的部分,他们来到山区里面,拿到孩子们画的画,跟城里人交换这一公斤的物品。整个我们现场交换区由他们来主导和负责,包括音乐人的物品也会换在他们那里交换,有很大的交换区。孩子们的画跟张楚的唱片会放在一起。

  主持人于文:我突然有这样的想法,说不定张楚老师看到某一个小朋友的画打动你了,你就把你的唱片跟他做交换了。

  牛佳伟:他认为是一种体验的话可能就会认为这是值得跟他换的东西。

  主持人于文:一切皆有可能。今天的聊天时间也差不多了,马上要结束的时候,三位嘉宾说一些你们还没有表达完的话,或者想跟大家说的话都可以再说一下?张楚老师先开始。

  张楚:新浪的网友大家好,大家好,大家好。

  主持人于文:这就是你特别想说的,就是跟大家打招呼,希望大家到时候去到现场看。

  谭维维:张楚大哥你好。我希望去现场看。

  主持人于文:希望能在那儿见到你的身影。牛导呢?最想跟新浪网友说什么?

  牛佳伟:我们这次不太一样的是,我们是在杭州创意生活热波音乐节,所以后面还有西湖博览会,参加热波音乐节的这些所有的观众,如果你购买了热波音乐节的门票,会同时附赠西湖博览会的门票,之后的博览会的展览你也可以去体验。热波走出成都在其他城市做的时候,都会结合当地的文化元素和经济力量,人们的生活习惯打造不同的音乐节。而且我们在杭州这次也有很多很好的合作方,像当地的酷乐文化,有一个创意堂,希望能够来参加音乐节的观众体验一下,真正的创意生活,能从这次的杭州音乐节开始。

  主持人于文:我们非常期待,同时也希望喜欢音乐的朋友们能够在十一长假期间,10月2、3、4号到杭州看热波音乐节。感谢三位嘉宾,感谢所有的网友,感谢易茗造型。下期节目再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